人過度緊張害怕恐懼胡思亂想身體會有那些症狀

時間 2021-07-21 03:56:45

1樓:匿名使用者

人在恐懼的時候,大腦會馬上產生一種自我保護意識這種意識反應到人體上表現為以下幾點

第一,肌肉緊張,瞬間爆發力會增強

第二,視力高度集中

第三,大腦反應速度急劇增加

具體要說完的話,幾千字吧

給你說個簡單的例子,自己去領悟

乙個人開車,在出車禍撞車的一瞬間,他可以明顯感覺到視力增加,會將那些畫面的細節捕捉的很細緻(視力高度集中)

並且感覺時間凝固(大腦反應速度增加的效果)全身呈高度緊張狀態以自我保護軀體

雖然事後很多人會忘記,其實那也只是一種意識上的對精神的自我保護,打個比方,就是刪除不好的記憶

過猛,會導致暫時失憶

過緩,會影響人的精神狀態

..........這不是幾句話可以說完的......

要真靜下心來寫,隨便寫個萬把字是好玩的.....

2樓:

手腳發抖,打冷顫,面部和牙齒抖擻,肌肉不聽使喚.....大腦陷入一片空白,不能正確判斷眼前形式及做出正確的防禦.....所以凡事要保持冷靜....

3樓:石頭

臉色發白、出虛汗、身體不自主的戰慄等。

為什麼我會早醒呀?醒來後就再也睡不著了。

4樓:浪漫又溫柔

1、焦慮性失眠症

焦慮性失眠症在臨床上最常見的失眠症型別,大多數患者長期失眠,越想睡而睡不著 越急越睡不下,才引起焦慮症,其原因多數因精神緊張,工作或思想壓力大、生氣,環境變化等因素,有的焦慮症患者常常說心煩意亂,坐立不安,心理緊張、睡眠不下、胡思亂想,並引發頭痛失眠,困倦沒力、多汗、心悸等現象。這種也稱焦慮症。而這是一種持續性不安、緊張、恐懼等的情緒障礙而得到莫名其妙的緊張和不安,會發生不愉快的事情如:

遭受不如意事的打擊,心理不平衡,無時無刻不再為未來發生的事情發愁,苦惱,煩躁,其精神狀態可表現為常疑或憂慮、抑鬱、惶惶然有如大難臨頭,整天提心吊膽,戰戰克克緊張不安,常因大小事而煩惱鬧,自責、發脾氣、坐立不安,而由於焦慮情緒的過度,自身病症而引起腎氣不足,氣血而虛和導致的陰陽失調,臟腑動能不能正常執行,西醫說植物神經功能失調,有效患神經功能亢進等,出現手腳心多汗,心悸,心跳快,呼吸急阻,肌肉收縮,顫抖,尿急尿頻,胸部在壓迫感,腹脹而瀉,咽部阻礙感,多汗、四肢沒力麻木等症狀,此外也有焦慮的表現,背部有發熱感,腰腿痠軟、二名,表情呆鈍等症。

患焦慮症的病人都有程度不同的失眠障礙,焦慮性失眠以入睡困難最突出的臨床症狀 ,患者躺在床上以後,翻來覆去不能入睡,腦子是思考乙個和想一件事,不想還不行,越想越興奮,越興奮越睡不著,時間長久了病人、,腎氣陰虛、肝陽上元,引起恐懼症 一到晚上就在思考,今晚會不會睡眠,總是擔心在失眠,結果真的不能入睡,這樣惡性迴圈的結果造成了焦慮性失眠,引起越難以入睡、腎陰虛肝、肝陽上元、氣血兩虛症、失眠症越加重,使患者苦惱萬分,希望從根本解決失眠的辦法。

焦慮性失眠,大多數有體虛多夢而夢連夢,而最突出的是睡目淺表,入睡困難 ,稍有動靜可醒,醒後在難以入睡。第二天總說,昨晚作了一夜的夢,白天無精力,做任何事、工作學習,都沒有興奮也沒有精力,眼有青代,面容焦酷等症狀。

2、抑鬱失眠症

抑鬱症特別是心因性抑鬱症,表現為情緒低落,鬱鬱寡歡,悲哀,日常生活中的興趣和歡樂消失,有自責、自罪心理。因此抑鬱症主要是一種情感障礙性精神疾病,抑鬱症患者活動減少、無力、易疲勞,絕大多數病人有睡眠障礙,睡眠障礙主要表現為rem睡眠的潛伏期縮短(正常認為90分鐘,而抑鬱症病人的首次rem睡眠出現 後50分鐘以內)早醒及深睡眠減少,隨著患者年齡增加,後半夜睡眠障礙會變得越來越嚴重 ,主要多為早醒和後醒很難在易入睡。病人經常在半夜兩至三點鐘醒來,思緒萬千,千情糾纏在悲哀境地而不自拔。

失眠的嚴重程度與抑鬱症嚴重程度有直接關係。當病情嚴重時,睡眠時間極度縮短,但白天並無明顯睏意,只感到極度的疲勞和失落感,這是因為覺醒水平增高,使白天入睡也較困難。

3、精神病性失眠

精神**症的**多不清楚,多在青壯年起病,病程遷延緩慢進展,急性期多有幻覺(幻聽、幻視、幻嗅)和妄想(被害妄想、誇大妄想)支離破碎的思維,自我障礙、情感障礙和人格障礙等。慢性期可出現情感遲鈍,行為退縮,意欲減退等。失眠症狀多在急性期發生,隨病情惡化即加重。

患者失眠根源,可能是由於極度不安、恐懼感、疑惑和強迫觀念等造成。失眠表現以入睡障礙為主,伴有中度易醒,早醒,使總睡眠時間縮短。有些急性期的精神**症患者,由於強烈幻覺、妄想、恐懼和不安,處於過度興奮狀態,以致很難入睡,幾乎到凌晨才能睡著,一直到午後方醒。

形成一種晝夜顛倒的病狀。從腦電圖上看,精神**症患者的睡眠表現為sws和rem減少,睡眠呈片斷狀。

4、失眠的自我按摩**

失眠是中老年人的常見病,一般表現為難以入睡,容易驚醒,醒後再不能入睡,嚴重時徹夜不眠。有關資料顯示,有45%以上的老年人均有不同程度的失眠症。一旦失眠,往往多求助於醫生,口服安眠藥,久而久之,容易引起藥物的依賴性。

現介紹四種非藥物自我**,供選用:

1、仰臥揉腹

每晚入睡前,仰臥床上,意守丹田(肚臍),先用右手按順時針方向繞臍稍加用力揉腹,一邊揉一邊默念計數,揉計120次;再換用左手逆時針方向同樣繞臍揉120次。筆者已堅持20多年,對上半夜進入深睡有良好作用。下半夜如再不能入睡,可按上述方法各揉腹60次,對睡眠也有一定作用。

由於揉腹能使胃腸蠕動,特別是年歲大的人,消化功能減弱,胃腸道的氣體就會成倍增加,常把大腸膨得脹脹的。一經揉腹,大腸受到刺激,就把氣體擠出來而出現放屁,便於安然入睡;若不揉腹,屁放不出來,大腸膨脹,影響入睡。

2、踏豆按摩

用綠豆500克,置鐵鍋中文火炒熱,倒入臉盆中,同時將雙腳洗淨擦乾,借盆中綠豆餘溫,用雙腳蹂踏綠豆,邊踩邊揉。每天睡前1小時開始蹂踏,每次30分鐘左右。

3、拍打湧泉穴

每晚睡前洗腳後,端坐床上,先用右手掌拍打左腳湧泉穴120次,再用左手掌拍打右腳湧泉穴120次,每次力度均以感到微微脹痛為宜。即可驅除失眠,安然入睡。

4、臥位氣**

取右側臥位,枕頭適中,全身輕鬆自然,雙目閉合,舌尖頂上顎,意守丹田。由鼻孔慢慢吸氣,使整個腹部膨脹,再從鼻孔徐徐呼出,至全腹收縮。連續堅持2周,一般失眠即愈。

方名:潛陽寧神湯

藥物:夜交藤30g,熟棗仁20g,遠志15g,柏子仁20g,茯苓15g,生地黃20g,玄參20 g,生牡蠣25g,生赭石(研)30g,川連10g,生龍骨20g。

功效:滋陰潛陽,清熱寧心,益智安神。

主治:心煩不寐,驚悸怔忡,口舌乾燥,頭暈耳鳴,手足煩熱,舌紅苔薄,脈象滑或弦數。

用法:水煎服,日1劑. 方名:除痰安寐湯

藥物:北柴胡10g,法半夏10g,淡枯芩12g,炙青皮10g,枳實10g,制南星6g,竹茹1 2g,龍膽草10g,梔子10g,珍珠母60g(先下),礞石30g(先下),合歡皮15g,夜交藤3 0g,葛根30g。

功效:祛痰(無形)鎮靜,解鬱舒肝,安神除煩。

主治:由七情六鬱而引起的失眠煩躁,亂夢,頭痛昏暈,多愁善感,疑慮妄想,驚悸夜遊,無端喜怒啼泣等症。即現代醫學所稱神經官能症。 方名:琥珀合歡白芍湯

藥物:琥珀0.6g(研末沖服),合歡花9g,白芍9g。

功效:安神解鬱,養血柔肝。

主治:失眠、神經衰弱。 方名:丹參棗仁湯

藥物:丹參、生龍骨、生牡蠣、夜交藤、合歡皮各15g,炒棗仁、柏子仁各10g。

主治:失眠。

制法:先用水將生龍骨、生牡蠣和其他藥物分別浸泡30分鐘,再用火先煎生龍骨、生牡蠣30 分鐘,然後納入諸藥再煎,取汁250ml,再加水煎取150~200ml,2次煎出藥液共300~450ml 左右,合勻。

用法:每日1劑,分2次溫服。 方名:高枕無憂丹

藥物:生地60g,酸棗仁60g,煅磁石45g,茯苓60g,茯神60g,黃連10g,阿膠60g,雞子黃4枚,琥珀末10g,知母60g,川芎4.5g,遠志45g,甘草10g。

主治:失眠。

制法:上藥共研極細末,以豬心血和之,煉蜜為丸,硃砂為衣,每粒重1.5g。或以上方劑重的1/5~1/4水煎服。

用法:每晚臨睡前2小時3~4粒,燈芯湯送下。如作湯劑,則每日1劑,日服2次,下午3~4 時服頭煎,晚間臨睡前服2煎。 方名:紫靈湯

藥物:紫石英30g,靈磁石30g,菟絲子15g,枸杞子15g,黨參12g,茯苓10g,麥穀芽各30g,生甘草3g,懷山藥15g。

主治:失眠。

制法:紫石英、磁石先煎半小時,餘藥先在水中浸泡半小時同煎,沸後10分鐘即可,取汁,藥渣再兌水,煎20~30分鐘,取液,去渣,每劑煎2次,將2次煎出的藥汁混合。

用法:每日1劑,飯後2小時許溫服,日服2~3次。 方名:安神煎

藥物:炒陳皮6g,法半夏10g,膽星6g,石菖蒲6g,鬱金10g,朱茯神15g,蓮子心6g,龍齒20g,酸棗仁15g,炙甘草5g,麥芽30g,大棗10枚,**首飾6~10g。

主治:失眠。

制法:**首飾穿線,縛緊,置砂鍋內,加水1000ml,煮沸後文火續煎1小時。其餘諸藥放入水中攪拌、浸泡,文火煎煮,沸後再煎20分鐘,水不夠時可略加,煎成200ml。

用法:每日1劑,日服1次。臨睡前溫服。服藥後,以溫熱水洗腳後就寢。

5樓:螢火蟲

睡眠不好是由於情志、飲食內傷,或病後及年邁,稟賦不足,心虛膽怯等**,引起心神失養或心神不安,從而導致經常不能獲得正常睡眠為特徵的一類病症。長期的睡眠不好會使睡眠生物鐘紊亂,興奮態、淺睡態、深睡態執行失常,規律錯亂,不僅給日常工作帶來不利影響,還會給健康扣分。

對於睡眠不好的**可以採用以下幾種方式。

1.心理**

一般心理**。通過解釋、指導,使患者了解有關睡眠的基本知識,減少不必要的預期性焦慮反應。

行為**。進行放鬆訓練,教會患者入睡前進行,加快入睡速度,減輕焦慮。

2.催眠**

催眠****失眠是應用一定的催眠技術使人進入催眠狀態,並用積極的暗示控制病人心身狀態和行為的一種心理**方法,通過正性意念來消除焦慮、緊張、恐懼等負性意念。

3.食療助眠**

對於失眠患者可以採用心理**和催眠**結合服用藥物的方式更為有效,不建議服用安眠藥,可以服用中藥成分的福熙舒御康膏來改善身體機能,調節心神,從根本上解決失眠的根源。

描寫人緊張的句子,描寫人害怕 緊張的句子。

洋桂花風娟 1.他看起來像熱鍋上的螞蟻 急得不知所措。2.他滿臉通紅,緊張到了極致。3.兩條哆裡哆嗦的彎腿幾乎站不穩,像弱不禁風的幹樹枝。4.如坐鍼氈,芒刺在背。5.我的心裡有像有個小兔子蹦來蹦去的 孤獨藍天 1.心如鹿撞,心砰砰的跳,心裡七上八下,心理如激盪的湖水一樣不平靜 2.他看起來像熱鍋上的...

如果人不恐懼死亡,那他還會害怕什麼

修學的人 如果乙個人不懼怕死亡,那他還會怕什麼?他就是怕他現在的苦唄。不然他怎麼會不怕死亡了,有些人寧可選擇死亡也不願意去面對生活的苦,他覺得生活太苦了,所以他害怕的就是生活的苦。所以他要用這種方式來逃避生活的苦,但這種方法是最糟糕的一種方法,你逃避不了,還會陷入無限的痛苦當中,你的黑暗會永遠伴隨著...

為什麼我看到人就緊張就害怕,腦子就會亂想。別人都說我跟傻子樣

我想要那個誰 別胡思亂想,人與人都是平等的,沒有誰高人一等,想通了就好了 為什麼我一看到人就緊張害怕呢 社交恐懼症是恐懼症的一種亞型,恐懼症原稱恐怖性神經症,是神經症的一種。以過分和不合理地懼怕外界某種客觀事物或情境為主要表現,患者明知這種恐懼反應是過分的或不合理的,但仍反覆出現,難以控制。恐懼發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