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試沒考好被老師當眾批評,傷心哭泣是虛榮心的表現嗎

時間 2021-07-05 08:59:17

1樓:

首先傷心是肯定的,但是和虛榮心是沒有關係的。知恥而後勇,因此為奮鬥契機迎頭趕上。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也有可能是面子上受傷了,面子過不去,心裡自尊心強的原因,倒並不一定是虛榮心,這很自然,並不一定要覺得很不好的樣子,但是下次要努力了,爭取考好,這才是一個學生應該有的積極的心態。

3樓:身心修煉者

考試沒考好,本來就傷心,再被老師批評,嗯,這種就更傷心了,所以說這是正常的表現,不是什麼虛榮的表現。

4樓:l餓死我了

考試沒考好被老師當眾批評,傷心哭泣當然最主要的原因是感覺沒有面子,想到這麼多同學都在看著,以後怎麼還能在同學面前暢所欲言呀,關係不好的同學一定都會笑話他,想著想著就更會淚流滿面,更會傷心。

5樓:養朵

考試沒考好下次注意就是了,老師說你也是為你好,讓你能夠長記性,傷心的哭,不能說是虛榮心吧,我感覺自尊心受到了打擊更多一點吧!不過上學時期被老師說也是件很平常的事,不要太放在心上

6樓:

人人都愛聽肯定、表揚的話,所以才有“忠言逆耳利於行”的古訓。對你負責任的人才會批評你;認為你“孺子可教”的人才會批評你,真心待你的人才會批評你,願意操心勞力教你帶你幫你進步的人才會批評你……良藥苦口,這年頭真正聽到別人跟你說句心裡話,別人真正為你成長與完善來批評你,是很不容易的!所以,一旦有人批評你,你一定要珍惜。

7樓:城天真

要看是為什麼而傷心。

1.考不好而傷心,表示你覺得自己不夠努力,因而考不好,對不起老師的哉培,辜負了父母的期望。

2.被老師當眾批評而傷心,覺得很沒面子,無地自容,只好傷心哭泣搏取別人同情。

3.當然也存在1+2同時存在,考不好又被罵當然就想哭了我個人覺得第二種情形的人是比較在意虛榮,愛臉面的人。

8樓:巫璞瑜

並不虛榮心的表現,一是老師當眾批評覺的自己很沒面子委屈的哭了,第二是真正是沒有考好而傷心難過。

9樓:久舊

其實也不能完全說是這樣,為考試不好被老師批評傷心哭泣的人,也得分兩類,其中一種呢就是虛榮心,這種人內心其實考不考好無所謂,但面子又很重要,當眾被批評,覺得是時候該哭了。另一種則就是真的很看重考試成績,也很在乎老師對自己的看法,所以被批評後,就哭了

10樓:大華明

不是虛榮心的表現,而是自尊心受到傷害。

11樓:付莊紅葉

這個哭有多種原因,當眾被老師批評,很沒有面子。因自己沒有考好,也想哭。

12樓:

語文這個科目是一種主觀性很強的科目,往往預計的與實際有很大差別,我有體會,因為我是一箇中學生。語文分數不高,不完全等於沒考好,各個老師評價有所差異嘛。難過是難免的,考不好了自然難過,關鍵是要吸取教訓,總結經驗,為下一次考試做好準備。

加油!! ^_^

13樓:聞聞芸芸

應該是吧!我也有過,呵呵。

14樓:

不是,應該是因為沒考好心裡難過的保險。

被老師當眾批評後沮喪怎麼辦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有自尊心的學生(像我)在被老師批評後都會產生難過,沮喪,反感老師,這也是正常心理,事後要思考原因,換位思考老師的做法可能也是合理的,如果十分難過可以向身邊的好友傾訴,或直接發簡訊給老師道歉,也會的得到原諒的,人生的路還很長,難過和挫折也是不可避免的,不必要太難受,以後多多改進,相信你的生活會更加幸福的!

老師當眾批評你時,你會怎麼做?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老師批評你,說明你也有錯的地方。必竟老師是長輩,當眾跟他頂嘴是不對的,如果是老師誤會你了,課後可以和他溝通,相信老師也回諒解你

17樓:匿名使用者

分清楚是什麼事再做決定

作業沒做,被老師當眾批評,被帶到辦公室,很多人看著,請問這是什麼滋味?求解 10

18樓:匿名使用者

很自豪,因為沒做作業是因為做好人好事去了,這下全校都知道了

19樓:金牛吉吉王國

我感覺我很自豪,上次老師當著全班人面打我頭,我**

班上心儀的女孩被老師當眾批評我該怎麼安慰她?

20樓:情感迷茫者的解讀人

班上心儀的女孩被老師當眾批評不用安慰,就如一隻貼心的小狗狗一樣偎在她身邊,她心裡自然會有說不出的感激

2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平時關係比較好的話那就講講笑話,笑笑就好了,如果平時關係一般的話那就傳張紙條畫張可愛的漫畫寫上安慰的話,這樣女孩子比較有好感的吧!

22樓:尹天伊

你可以說,老師的批評是幫你找到自身的不足與缺陷,能讓你更好的自己的不足在**,你只要克服了就成功了,老師會表揚你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鼓勵她下次不要再犯,要勇於面對挫折

24樓:成哥漣漪

你說沒事的,別放心上,我會一起和你努力的,爭取做的更好,一起加油。

2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跟他關係不錯的話,那麼你就做一些能讓她開心的事情

26樓:川式生活

你可以說,老師批評你也是為了你好,為了讓你以後更加完善自己。

27樓:121茄子

批評是進步的前提,沒有事的。

28樓:

去和她聊一聊啊,給她買一杯奶茶

夢到考試沒考好被老師罵是怎麼回事

愛做家務的貓 有的人會不做夢,而做夢的是你沒有進入完全安靜的睡眠狀態。在你覺得 睡著 時,其實並沒有完全入睡。大腦皮層還有一塊比較活躍的區域。他會把你白天發生的事或你想的事通過記憶細胞釋放產生影像。就像放電影。但這些記憶細胞不完整,也很難成有序狀態,所以夢境會變動。沒發生的事也會夢到就是記憶細胞的不...

考試沒考好,考試沒考好怎麼辦

蟑螂油 下次努力唄!但是你得把不該錯的,和做錯之後弄明白的,保證下次考試這類題不錯就行,這樣一點點積累,以後就越錯越少了!到時候還怕考不好麼? 琉璃燼丨長恨歌 怎樣才能消除考試的過分焦慮和緊張呢?一 給自己減壓,對考試成績不要期望過高。二 要準備充分才能胸有成竹。基本功紮實,才能自信心強,考試才不會...

中考沒考好,開學有摸底考試,我考好了老師不相信我怎麼辦

高中是乙個新的開始,不管你的成績怎麼樣,只要你認真學,老師會發現你的上進,我認為你考好了,老師不但不會不相信,還會對你刮目相看,從此重視你,再加上你的努力,你的高中生活會過得很愉快。不相信你,你以後考得好讓他不信也不行就好了嘛,不是一次考試可以證明乙個人的所有能力的,首先你要相信自己,然後努力學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