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能讓自己把心放寬不要思想那麼複雜

時間 2021-06-19 19:03:13

1樓:

怎樣能讓心放寬,不要思想那麼複雜。首先,你先要做到的是讓自己的內心平靜,要有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心。收穫時也不用太過於高興,失去時也不必過於傷心,無喜亦無悲。

保持一顆平常心而對一切便不會一驚一乍!二,心寬寬能容天下。心有多寬,路就有多寬,如果你想融得下整個天下,那麼你必須具備容下這天下的心。

如果你的心如針孔,那麼你也只能容下一根線。一根線就可以佔滿你整個心,那麼你就沒有其他空間容下其他的一切了。三,具備一顆慈憫感恩之心。

黃帝內經講的悲勝怒,有一顆慈悲憐憫之心,心中怒火就自然就消滅了許多。慈憫之心可以心繫天下,先人後己,你得到的只有喜悅。感恩之心就是滴水之恩湧泉相報,然而感恩之心不能以牙還牙,有恩報恩,有仇報仇,須恩欲報,怨欲忘,如此一來就來解放自己的內心!

四,具備一顆寬容之心,人非聖賢,孰能無過?將心比心,自己也會做錯事,也需要他人的諒解。然而己所不欲,勿施於人,自己先做到寬容他人的過錯與冒失,你得到的又是喜悅!

五,人遇到挫折遭遇時,不要以為天底下就你最慘,是天底下比你慘的人多不勝數。時常保持積極樂觀向上,始終相信雨後就有彩虹。梅花香自苦寒來,寶劍鋒從磨礪出,美好的一切都源於苦難磨練中。

六,看透生老病死。誰都無法逃脫生老病死之苦,所以我們只能看透看淡,一切皆為自然不過執著!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皆為常態,既然是常態更沒必要執著了!

心量有多大,格局就有多寬!

2樓:心隨風轉轉轉

要使乙個人心胸開闊,豁達大度.首先要搞清楚什麼是心胸開闊,豁達大度?怎麼樣才算是心胸開闊,豁達大度?

然後才能有使人或使己成為心胸開闊,豁達大度之方法。 一、先從詞語上解釋心胸開闊,豁達大度。 心胸開闊:

「心胸」本是人體器官,但這裡主要指人的胸懷,直意為人的氣量,更引申為人的志向,例如詩云:何時更杯酒,再得論心胸。「開闊」與狹隘相對,主要是寬廣之義。

豁達大度 :「豁」本義是裂開,如豁口。引申義為捨棄,如豁出性命;「達」原意為通,如四通八達,這裡取通曉:

如洞達、練達;「大」是大小之大,不用多說;「度」本為計量單位,如尺度、刻度;這裡說的是事物所達到的境界,如程度、高度、風度。豁達大度通常是指氣量巨集大,待人寬容,捨己為人。例句:

晉潘岳《西征賦》:「觀夫漢高之興也,非徒聰明神武,豁達大度而已也。」 二、怎樣才是心胸開闊,豁達大度。

心胸開闊,豁達大度既是一種生活態度,又是一種思想深度,認識程度的體現。因此,其本身就沒有統一的標準。每個人的認識角度不同,需求不同,其對心胸開闊,豁達大度的理解和要求也不同。

我個人認為作為乙個人,尤其是乙個男人,不論其從事什麼工作的,要達到心胸開闊,豁達大度,至少應具備以下幾點特徵: 1、必須有責任心。不論對工作,對家庭皆然; 2、做到為人謙虛。

古人云:虛懷若谷大丈夫。無謙虛之心,自以為是,怎麼可能表現出巨集大的氣量?

3、具有高遠的志向。人的志向高遠,自然注重大是大非,而無暇枝小末節,不會對小事斤斤計較了。 4、具有犧牲精神。

道家說,一得一失,天道迴圈。現實中無不是不捨小無以存大,人無犧牲的精神,當然算不上豁達,更遑論大度? 5、要做到善心度(duo)人。

如果以為除了自己之外,其他人都是壞人、笨人,自然會步步設防,針鋒以對。顯現出來的必定是為人刁鑽,狹隘。看人的出發點錯了,再好的推理都只能得出錯誤的結論的。

三、怎樣使人變得心胸開闊,豁達大度。改變乙個人固然是很不容易的,因為人生經歷決定了其思想和行為,經歷的越多就越根深蒂固。想靠一些方法和活動就能解決問題也是不現實的。

然而人既是高階動物,而非鐵板一塊,有所改變是可能的,只不過不可一蹴而就,需要綜合治理。以我自身「煉己」之經驗,覺得應該在以下幾個方面加以鍛鍊,使之昇華。 1、學會尊重人。

我們要切實認識到:人是世界上最寶貴的,每個人的生命都是同等的,無價的,並無貴賤之分。只有基於這樣的認識,我們才能從根本上體會公平的意義,才能做到尊重人,理解人,幫助人。

要知道,乙個連人的意義都不能正確理解的人,自以為是地把人分為三六九等的人,是不可能做到心胸開闊,豁達大度的。 2、堅持高遠的人生目標。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目標,只不過一些人僅僅是掛在嘴上,甚至想想而已,並沒有真正一以慣之地落實在行動上,因此遇事仍然猥猥瑣瑣,小家子氣十足。

只有心存大目標,才能勁往高處使,不同瑣碎小事較勁。所謂做大事者不拘泥於小節,就是這個道理。堅持高遠的人生目標的方法是:

「吾日三省吾身」,其實做到一醒即可。 3、提高責任心。乙個人來到這個世界上,本身就具有一定的責任。

只有以認真負責任的態度去生活,才能獲得生活所給與的報酬。以負責任的態度去做好工作,不僅是自己能力的表現,更能贏得他人的尊重,獲得事業的成功,成就更高的人生目標。以負責任的態度去對待家庭,就能做到盡責盡力,不難提高家庭的生活素質。

提高責任心的方法是做事情做好一件算一件,沒有做好不放棄;暫時做不好的以後做,但決不能不做。 4、不要計較眼前得失。古人有「塞翁失馬,焉知非福」之說,要知道,眼前的損失,可能就是日後的報酬。

何況,任何個人的狀況總是比上不足,比下有餘的。化比不足為奮進的動力,變比有餘為助人之樂事。所以,遇事不能總從個人利益出發,要多從他人立場考慮。

想通了,自己寬鬆,大家寬鬆。因而有感恩的思想,助人的意識。 5、學好唯物辯證法,提高自己對事物的認識能力。

只有真正體會宇宙之巨集大,他人之重要,個人之渺小,臉面之微薄。才能真正具有容人的雅量。 6、學好邏輯學,提高自己對事物的歸納、分析和推理能力。

人的生活中必不可少地會遇到許許多多繁瑣小事,這是沒有人能夠避免得了的。但關鍵在於我們能否辨別是非,分清主次,抓住要點,不為繁雜小事纏身。

3樓:人的一生是好的

把什麼事都看淡一點,你得到了,那是你們的緣分,得不到,說明你們沒有緣分。

天塌下來有高個頂著,頭掉不過碗大的疤,都無所謂的

方法如下:

1.問自己幾個問題

問自己幾個問題。陷入消極思維時,趕緊追問自己幾個問題:這是我的問題嗎?我有辦法解決嗎?我已經做了全部能做的努力嗎?情況很緊迫嗎?如果不緊迫,就沒必要焦慮了。

2.憂慮讓人胡亂猜想

專注於當下,憂慮讓人胡亂猜想,進而引起新的憂慮和負面假設,形成惡性迴圈。心寬的人會聚焦於眼前的問題,並且思考如何解決。比如孩子考砸了,前者開始擔心他將來考不上好大學怎麼辦,後者則會幫孩子找原因。

3.想想所有可能發生的壞結果

做個旁觀者。想想所有可能發生的壞結果,並判斷可能性。比如擔心工作做不好,最壞的情況是丟了工作,無家可歸,在天橋下度過餘生,但這顯然不可能發生。

4.描述消極想法時

乙個小妙招:描述消極想法時,用名字取代「我」。因為「我會失敗」使擔心的事看起來近在眼前,但以旁觀者視角來說這件事,會更客觀地看到事情的全貌

5.先判斷後果

找出憂慮的根源。易憂慮的人認為,預先判斷後果是有好處的,但他們一開始假想就停不下來,也不知道問題出在**

6.每天給自己15分鐘時間

減少憂慮時間。珀登推薦了一種「憂慮椅子」技巧:每天給自己15分鐘時間,坐在椅子上想想憂慮的事,其他時間就完全別再想。

7:娛樂娛樂

玩的遊戲,看看漫畫,聽聽**。自然就好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需要不斷練習,平時陷在情緒中或過去的事情裡面的時候, 要學會使心走出來。剛開始可能要在心陷入思緒中一段時間才會注意到。如果經常訓練的話,可以保持警惕,每當一些不開心的念頭要公升起時,就會立刻驚醒,然後靜靜地看著念頭消失走掉。

如果心陷入了負面情緒該怎麼辦呢,需要把心從那個地方引回來。

心像個小孩子,想想看多少次讓它陷入不好的情緒裡,就像在夜晚讓乙個小孩獨自外出到危險的地方。這個時候如果能夠注意到自己的心不在這裡了,就要立刻回去找。想想看乙個小孩在野外黑暗的地方面對著來自各種情緒感受化成的野獸,它該怎麼辦。

回去找它,帶著燭光,它見到光亮後就沒那麼害怕了。到了之後安慰它,並趕走野獸。回,到家裡告訴它,不要再去危險的地方了,好好勸導它。

總之穩住這顆心,心的習慣不是一天行成的,所以改變也需要循序漸進,一天天來。總之一直在努力就是了。

5樓:蝴蝶的流浪路

1、人生不過百年,做人還是輕鬆一點------不要急於求成、不為瑣事所累、退一步海闊天空。

2、保持內心平靜,才會感到輕鬆------知足常樂、淡泊名利、寬容待人、學會冷靜。

3、善待自己,才會感到更輕鬆--------接納自己、多為自己鼓掌、學會休息、宣洩生活中的煩惱。

4、輕鬆做人,需要學會享受生活。

生活當中,難免會遇到一些不順心的事,但有時你只要換乙個角度來看待問題,樂觀的面對,眼前就會出現「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景象,這需要發現並創造生活的美,學會享受生活。

6樓:大局觀察室

先說這個問題是基於生活還是工作吧

第一,基於生活。

如果是小兩口的問題,那麼遇到問題,多想想你欽慕的對方的優點,不要鑽牛角尖式地去盯著某個缺點。總結起來就是——放大優點、縮小缺點;

以上,可以解決一些自我心理上的坎兒,問題還是要通過溝通來解決,可以通過①簡短溝通+多頻溝通和②推心置腹、深度溝通相結合的方式來舒緩;

當然,如果遇到大問題甚至觸犯底限的問題,大局先生認為,處理方式有個原則,再一再二絕不可再三,再三出現的問題就有大問題,宜早抉擇;當然,生活中的問題屬於內部矛盾,底限不是絕對的,靈活界定你的底限更好,要給人機會給己機會。

第二,基於工作。

這個問題比較龐雜,不過有乙個簡單策略幫你適應,並找到屬於你的方案,那就是,把職責範圍內的工作、事情落實到位,力求做好,精益求精,追求完美;總結起來就是——在其位、謀其政;

當然,這個不是讓你去消極應對工作,而是要把更多的精力放置到屬於你工作中去,如此或既有利於自己開闊思路、激發創新活力,也能幫助自己解決一些心結。

總之,還是需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以上方法,可以解決初步層次上的問題。

怎樣才能讓自己心無雜念,怎麼才能讓自己心無雜念?

嘖嘖 心無雜念即是心緣於一境,做到一心不亂,如看書 做事情,而且做到非常地投入,非常地專一的那一刻,也就是心無雜念的那一時了。以此為例,你若能以此同樣的方法去念一句阿彌陀佛名號,念到如此心無雜念 一心不亂的境界之時,那麼你的內心就會很清淨,很安穩,就不會有半點的煩燥不安了。 猴趕堤 誰都會有煩惱,人...

怎樣才能讓我變得狠心?怎樣才能讓自己變得心狠一些?

讓自己在愛情裡狠心 多計較 嘗試著自私 以自我為中心 在生意場狠心 多考慮自己的利益 不擇手段 在是生活中狠心 就是擺脫善良的本色。為何要變狠心呢?現在不好嗎?既然你問了就教教你吧,先從冷漠做起吧,做到了的話就再開始恍,再做到了就開始讓自己的內心充滿仇恨,再去混哈社會,再多砍哈人!這樣你就沒問題的成...

怎樣做心才不會痛,怎樣才能讓自己的心不那麼痛?

首先,你要相信人和人的交往是要講緣分的,機緣未到,時機不成熟,則強扭的瓜不甜,愛是雙方的互敬互愛的,不是占有對方,要時刻為對方考慮,愛人的幸福才是自己真正的幸福,否則,就太自私了,另外,感情這事你要明白,感情是多變的,同樣一件事情,你心情好與心情壞時所得到的答案是不同的,所以,建議你讓時間來慢慢淡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