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正沒有篡位,為什麼清朝時期的人喜歡黑他呢

時間 2021-06-19 19:02:12

1樓:泡泡小果奶

這可能是因為有人不滿雍正能當上帝位,也有可能是雍正治理**的時候引起了某些**的不滿,惡意進行抹黑雍正。

2樓:活在瓜裡的籽

我覺得是民間的漢人對滿人的統治不滿,於是,便杜撰故事,抹黑雍正皇帝以及清朝的其他皇帝,以達到自己的心理平衡,以發洩自己的憤怒。

3樓:莫言名與利

民間的漢人對滿人的統治不滿,於是,便杜撰故事,抹黑雍正皇帝以及清朝的其他皇帝,以達到自己的心理平衡,以發洩自己的憤怒。

4樓:河工大校草

因為當時雍正的上位是很有問題的,很多人認為他篡改了遺詔,後來他還殘害了他的兄弟,所以當時的人都有很多的議論。

5樓:luu陽光的

之所以民間的人會喜歡黑他,主要是雍正當上皇帝是有很多的疑惑的,一個是能力,當時很多皇子的能力都是比他強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在當時的人看來,雍正的上位其實是有點爭議的,在此之前,康熙是更喜歡其他的兒子。

7樓:丸子閒談文化

雍正皇帝身上最大的汙點,是他當上皇帝,是因為他篡位。流傳最廣的說法是雍正更改了康熙的傳位詔書。

8樓:橘瓜

因為當時誰也沒想到會是雍正當上皇帝,因此民間是眾說紛紜的,各種小道訊息流傳,因此都會以為是他篡位。

9樓:x小謝

雍正雖然十分勤政,但對他親兄弟們卻採取了極端的報復行動,還有對人太過於苛刻,導致很多人對他有意見,特別是文人。

10樓:檸檬玖柒

應該是因為民間的漢人對滿人的統治不滿,還有他們認為雍正不顧兄弟情義用計謀靠著兄弟串謀奪位登上皇位的。

清朝為什麼沒有宰相,清朝時期沒有宰相,為何還有《宰相劉羅鍋》

清朝設立軍機處軍機處原名軍機房,前身叫軍需房.雍正年間設於內廷.方便皇帝與親信大臣商議機要.後來逐漸成為國家最高行政機關.內閣應該是明朝皇帝的秘書處,負責整理奏摺,草擬政令。後來基本上執行了宰相的職能。清朝由於軍機處的設立,內閣被弱化了。任職內閣的大學生雖然品高位尊,但是實際權力並不高。而實權落在了...

雍正朝允祀什麼年齡死的,清朝雍正時期 十四阿哥是怎麼死的?

允祀 1681年 1726年 45歲死的 清朝雍正時期 十四阿哥是怎麼死的?十四阿哥是在乾隆年間去世的,病逝,追封循郡王 滿意請採納 老死的,雍正死後乾隆給他翻案了 歷史上雍正王朝時十四王爺是怎麼死的 死後頭顱被砍下,把腦組織洗乾淨,當夜壺,乙個 看的 雍正皇帝為什麼要逼死三子弘時?因為弘時替允祀求...

清朝時期為什麼生母不能餵養皇子

丶不羈放縱丶丶 1 防止皇子被毒殺。皇宮中爾虞我詐的事情太多,妃子之間為了爭寵,許多傷天害理的事都能做出來,毒殺皇子的事屢有發生。如果兩個妃子處於敵對狀態,各自生下的孩子互換撫養,一方皇子如果意外則追究其責任,這樣就可以避免皇子被暗算的情況,同時在撫養的過程中還可以促進感情,極大程度上保護了皇子的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