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的人那麼喜歡清朝,什麼辮子戲大為流行為什麼?像明朝這些朝代卻別人忽視

時間 2021-10-30 12:58:31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清朝的餘孽還在啊,他們從國外殺回來了,並致力於美化他們的祖宗,大拍清宮戲。

2樓:冀霞文

因為清朝是離現在最近的封建王朝,歷史細節記錄的又比較清楚,寫清朝的文學著作也比較多。

3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近代的原因,所以傳承下來得比較廣。每個朝代都有可取之處,清代也有不少好東西。不過我更喜歡明朝的文化。

4樓:岢嵐東

拍戲用的,清朝離現在比較近。大家易於理解。我們不把滿族當外人看。他是我們的少數民族。民族平等

5樓:艾葉七

我也不能理解清朝有什麼好,裝束又不好看。

可能是哪部清穿戲紅了以後,大家就關注清朝吧,然後就變成潮流了。

歷史深入了解都是有趣的,可是現代人估計沒有那個時間和興趣去看歷史,所以就跟著潮流看一些電視劇集吧。

6樓:洋河駕校

清朝,離我們最近,歷史記載較為詳細,而其他的較遠 ,所以一演戲都是清朝的哦

7樓:匿名使用者

野史比較多,留給人們想象的空間比較的。清朝一般是穿越比較看重的乙個背景時代。

8樓:蝶越海的信念

是因為最近拍的幾部清穿**受到了廣泛的好評,讓更多的人熟悉了解清朝。

9樓:時代的回眸

九龍奪嫡比較熱 明朝不深入了解別人都會覺得沒什麼有意思的 太弱了其他的又嫌太早 拍的電視劇集也不少

再說電視劇集很多根據名**改編 各作家喜清穿乃有什麼辦法?

清朝較近 象服飾什麼都好設計 遠了他們又排不象 也懶得研究 到時又會被罵

10樓:群冪看東方

《好女春華》是明憲宗

《大明嬪妃》是泰昌帝

《海瑞》

《明珠遊龍》木匠皇帝不要太有趣呀。

《洪武大案》朱元彰反貪

《鄭和下西洋》明成祖和鄭和

《大腳馬皇后》美化朱元章馬皇后醜化孝女鄭小嬌明朝被忽視了嗎?沒有吧

是你自己沒有看。

11樓:歷史

明末三大案:紅丸案、梃擊案、移宮案,清初四大疑案:太后下嫁、順治出家、雍正奪位、乾隆身世。

兩相比較我覺得清初四大疑案更能吸引普通大眾的眼球,並且除了雍正奪位外,其他三案均牽扯到感情問題,歷來關於愛情什麼的八卦最讓人感興趣,還有就是野史較多,並且歷來**中但凡寫到清朝的皇帝都會寫「愛新覺羅家族代代出情種」這樣的字眼,總而言之就是感情戲比較吃得開

為什麼現在的人那麼喜歡清朝,什麼辮子戲大為流行為什

12樓:樓中玉笛暗飛聲

這個朝代最近,歷史記載比較詳盡,故事比較好編。服裝道具比較好弄,也比較好演。

別的朝代的話,越古老的越不好演,因為服裝道具要求很多,一旦出了失誤穿幫會挨罵。而且越古老,語言就越單一,成語也不能隨便用,因為可能當時還沒有。口語也有講究,有的台詞不能亂說。

清代就好演了,基本所有的成語都有了,北京官話流行起來,和普通話接近,口語也不會有人批評。而且髮型簡單,一條辮子就夠了。不像別的朝代,平民,士大夫的髮型,冠帶,都有講究。

為什麼討厭清朝不看辮子戲的原因

1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曾經的壓迫者

第二,民族中心主義

14樓:繩子的捐款

那是你自己偏激而已。

15樓:白木良博士

壓迫控制民族思維,官僚形式主義,寧可給洋人舔屁股,也不能停止對 漢人思想的壓迫與控制,夠嗎?

為什麼現在的人喜歡明朝而討厭清朝

16樓:匿名使用者

明朝不搞思想控制,***。清朝是少數民族統治,嚴格控制思想文化。

17樓:姑蘇夜鐘

明朝新生事物比較多。不象清朝,排斥新生事物。明朝很多事情聽著「氣派」,比如鄭和下西洋等。清朝的晚清又太丟人。那些歷史故事聽著鬱悶!

為什麼現在的人喜歡明朝而討厭清朝

18樓:網囉天下

因為清朝是外族政權,漢族才代表中國

19樓:一顆大楊樹

1、明朝是漢族,而清朝是滿族

2、明朝有東西可以討論,例如太監制度、錦衣衛、下西洋等等。而清朝沒啥討論的。

3、明朝大臣名稱也好記,海瑞、徐階、盧象公升、史可法等等。清朝叫什麼阿里袞、班第、阿桂、賽尚阿。

例如:福康安 全稱為富察·福康安。

和珅全稱,鈕祜祿·和珅。電影上叫和大人不對吧,應該叫:

鈕祜祿大人。

20樓:匿名使用者

清朝的皇城氣太重,而且統治者畢竟不是漢族

感覺滿清辮子戲比某神教危害更大,為什麼沒人關注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所有人都會把虛構的戲劇當真!

客觀、理性依舊是社會主流追求!

22樓:匿名使用者

宣揚愚昧奴化思想,符合某統治階級利益

23樓:匿名使用者

一丘之貉...沒有誰比誰更壞的說法。

24樓:嗄二

我覺得沒怎麼樣,只是看著消遣一下而已。

25樓:班丘曼嵐

因為演的都是歷史上的事,真正關心中國300年前發生的事非常少,人家都是看著消遣,不會有人較真。

現在的人為什麼喜歡不勞而獲,現在的人為什麼喜歡不勞而獲?

人跟人不一樣,任何時代都有隻想不勞而獲的人,也有努力工作的人。人性這種問題很難想的明白的 心儀的橙子 剛知道享受。吃不了苦。不願意為社會 為他人付出。剛想坐享其成。妄圖天上掉餡餅。 當今社會有這種思想的女孩子確實不在少數,我認為造成這種現象的原因主要有以下三種 第一,是傳統 男主外,女主內 耕作方式...

為什麼清朝題材電視劇集那麼多,為什麼現在放的那麼多電視劇集都是清朝的,而不是別的朝代的?

荔菲冰之 中國的電視劇集大多數的都是關於古代朝廷的宮廷劇,而這些宮廷劇之中也就屬 甄嬛傳 最為出名的吧,甄嬛傳里的劇情非常的好看,而且這部電視劇集也使蔣欣一炮而紅,確實非常的強!然而你們有沒有發現中國的電視劇集幾乎沒有關於元朝題材的?其實曾經也有人拍過哪個 成吉思汗 但是到最後的結果就是被罵的特比的...

明朝那麼窮,為什麼清朝會那麼的富有

二十年的吃貨生活 明朝時期因連綿戰事,導致國庫空虛,而清朝時期初期也是因打仗導致經濟不穩定,所以清朝就想出一個辦法,造錢,專做小銅元,這個本身造價不高只要3文,但是值10文,百姓手裡的錢一下子就比朝廷的少了。 活在瓜裡的籽 因為國土太大,行軍太過困難,就下令修造幾條鐵路,很快大清朝就發現,修建鐵路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