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情況下需要心理諮詢,你認為什麼情況下人需要去看心理諮詢師?

時間 2021-06-19 06:47:14

1樓:

在日常生活中,具體有以下情況需要尋求心理醫生的幫助(1)生活中遇到重**擇時,猶豫不定者;

(2)工作壓力大,無力承受但又不能自行調節者;

(3)初涉世事,對新環境適應困難者;

(4)經受挫折之後,精神一蹶不振者;

(5)過份自卑,經常感到心情壓抑者;

(6)在人際交往方面,自感有障礙的人(如怯懦、自我封閉等);

(7)情感婚姻及家庭關係不和睦,渴望通過指導改善者;

(8)在經歷了失戀、離婚、喪偶等情況之後,心靈創傷無法“自愈”者;

(9)下崗、失業、退休後,心情苦悶、難以自我調整者;

(10)患有某種身體疾病,對此產生心理壓力者;

(11)時常厭食或暴食者;

(12)睡眠狀態發生改變的初始期;

(13)孕婦的心理狀態、行為活動和生活環境對胎兒的影響;

(14)兒童早期智力開發;

(15)兒童發展中的心理問題;

(16)青春期身心發展的不平衡;

(17)社會適應問題;

(18)性心理知識諮詢;

(19)個人職業生涯規劃;

(20)中年及更年期人際衝突、情緒失調、工作及家庭負荷的適應;

(21)家庭結構調整;更年期綜合症等;

(22)老年社會角色再適應;

(23)夫妻、兩代、祖孫等家庭關係;

(24)身體衰老與心理衰老;

(25)對家庭中的求助者,應如何進行輔導、幫助等問題。

2樓:

如果你覺得最近發生了一些事情,讓你感到很苦惱,並且已經影響到了你的正常生活的時候,就最好去見見心理諮詢師。因為,如果你出現了一些明顯異於常人的心理特徵的時候,恐怕做心理諮詢已經難以解決問題了,就需要進行藥物**了,但是目前精神**和心理**領域所使用的很多藥物是有很大的***的,有些藥物甚至會影響到你的性功能,所以,我不太贊成有心理問題就吃藥,如果能及早發現及早**,那是最好的,即便是不能及早發現,至少也不要往後拖,因為有些心理問題一旦固著,或者出現反覆,就很難**了,如果發展到人格方面的問題或者是精神**的時候,莫說是現在的水平難以**,就是把那些心理學的祖師爺從墳墓裡挖出來,讓他們復活,恐怕也是迴天無術。心理問題有點像人生病,倘若你身體的某個部位出現了早期的良性腫瘤,可能你做個小手術就搞定了,可是假如你沒有及時發現,當良性腫瘤發展成為惡性腫瘤甚至是癌症的時候,可能即便是專家也愛莫能助了。

3樓:

去心理諮詢緊緊是一種手段,平時如何調節自己的生活節奏才是關鍵

支援4l的觀點

4樓:維修行業

我不知道,我佔個位置先.

我想我就需要諮詢一下#15

5樓:匿名使用者

表現出來的症狀與正常人明顯有差別,心理特徵明顯扭曲,則需要心理諮詢

6樓:匿名使用者

影響到日常生活,就應該去看看了

7樓:匿名使用者

空虛 鬱悶 孤獨

你認為什麼情況下人需要去看心理諮詢師?

8樓:啊哈

很無聊的時候 沒有人玩的時候

9樓:巴山夜雨

無論是因為痛苦,還是因為對生活的美好的嚮往。

每個人都會感冒,每個人也都會有心理困擾,只要有情緒的痛苦和心理的困擾,心理諮詢都會有幫助。

尤其是每個人在成長髮展過程中,會遇到一些新問題,心理諮詢也都會有指導作用。

10樓:dj林林

我感覺我這段時間心理狀態就不是很好,通常會因為一些小事發脾氣,心中特別的鬱悶,愛我的同學提醒我是不是抑鬱了,然後我就去諮詢了心理醫生,醫生說我最近學習壓力很大,有一點輕微的抑鬱症,然後給我做了心靈的疏導,又給我開了一些藥回去吃,慢慢的感覺情緒好了很多也有所恢復。

11樓:大菱吃瓜

情緒波動大而且還反反覆覆的人,因為情緒而做出一些極端的行為,這時候就需要去看心理諮詢師。我記得我生了我女兒後,看什麼都不順眼,對我老公是經常發火,但只要看見我媽,我的眼淚就不由自主的流下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這樣,那段時間感覺自己就要崩潰了,生無可戀的狀態,後來在家人的陪同下看了心理醫生,確定是產後抑鬱症,經過一段時間的**,我整個人的精神狀態好了很多。

12樓:重頭再來

其實只要你覺得現在的你無法解決你現在的問題,身邊的人也無法解決可以,只要有這種困擾你就可以考慮去諮詢,去看心理醫生並不是什麼丟人的事,事實上心理醫生確實可以給現在的人解決壓力過大的情緒。

13樓:火影忍者鳴人君

在國外諮詢心理醫生其實是很常見的事情,就跟生病打針吃藥差不多,只要是生活中有什麼難題自己無法解決,或者拿不準都是可以去諮詢心理醫生的,讓他幫忙開導。只不過在我們中國,大家對這事有一些誤解,就覺得去看了心理醫生就是心理有疾病,不健康的人。

14樓:匿名使用者

莫名其妙的亂發脾氣,亂打人。就我現在這樣我覺得我也應該去看個心裡醫生了,跟老公吵架,吵不贏了,就揍我家小寶,搞得我老公說我是後媽,可是我也不想啊,就是哪個時候覺得特別的狂躁,好想殺人,然後在自殺算了,覺得活著沒什麼意思!

15樓:

一個人如果過於輩傷,一直開心不起來,這種情況一定要去看心理諮詢師,我有個妹妹,二胎想生個兒子,結果生了個女兒,她婆婆有點重男輕女思想,導致她一直不開心,後來直接想跳樓自殺了,沒辦法才去看心理醫生了,最好經過心理疏導終於好了。

16樓:羊羊羊yy摩羯

壓力過大或長時間情緒波動太大時,有個人可以傾訴與傾聽指導,一下就會感覺渾身輕鬆動力十足~

17樓:我叫派小星

第一:比較抑鬱的時候,感覺自己空想和亂想,整體想把自己關在屋裡,這時候最應該得到心理醫生的幫助。

第二:當遇到一些自己解決不了的問題時,比如情感的糾葛,還有失業上的失敗給自己沉重的打擊,無法樹立自信很自卑的時候可以求助心理醫生。

18樓:讓心靈放空

我覺得你遇上點點事就不知所措呢,一點點事就住心裡去了,難釋懷,胡思亂想鑽牛角尖,要不去看看吧

總結一下什麼是心理諮詢?你認為什麼時候需要做諮詢?

19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bai諮詢從定義上來講就du是諮詢師協助zhi求助者解決心dao理問題的一個內過程。這其中包括諮詢師容一定要能夠勝任並且達到諮詢師標準的要求,協助求助者是指諮詢師要掌握解決心理問題的方法和技巧,要了解哪些求助者是需要協助的,並根據心理諮詢範圍排除那些精神障礙和不是適於心理諮詢的人群。另外心理諮詢的範圍一般是一般心理問題和嚴重心理問題,一些比較輕的神經症性心理問題也是可以諮詢的,但是一定要嚴格把控其範圍。

心理諮詢的範圍很廣,心理健康情況下也可以做心理諮詢,比如說關於孩子的教育,夫妻雙方如何和諧相處,子女和父母之間如何和和諧相處,這些都是可以諮詢的,產生心理問題以後也可以心理做心理諮詢。還有那些患有嚴重神經症,**過程當中也是可以做心理諮詢的。

什麼程度看心理醫生,什麼樣的情況下需要看心理醫生

並不是只有精神不正常的人才需要看心理醫生。如果壞情緒不斷積壓,就應該要考慮去看心理醫生了。 醫藥人 依藥人 同意樓上說的,不是要到有了心理疾病才去看心理醫生的。心理疾病都是長期的心理重壓積聚才導致精神奔潰而出現的問題。很多時候心理有不舒服的情況,可以找朋友聊聊天舒服一下情緒。也可以做一些其他自己敢興...

什麼情況下需要看心理醫生,什麼情況下需要看心理醫生

天音心理中心 心中被某些問題,或是疑問困擾許久而遲遲不能解決,釋懷地,建議尋找心理諮詢幫助。醫院檢查身體沒有問題的,但一直不放心的,建議尋找心理諮詢幫助。 買溥心 我覺得,當你心裡有解不開的結,心裡壓力無處釋放,需要乙個渠道為自己疏導心理,有的人懂得自我調節,自己就是自己的心理醫生,如果我們自己沒有...

心理諮詢師可以從事什麼樣的工作?

心理諮詢師可以做心理諮詢工作,可以在正規的心理機構工作,也可以在單位裡做人事工作,也可以在學校裡做心理輔導老師,大隊輔導員之類的。很多人都覺得心理諮詢師和心理醫生是同乙個概念 或者認為他們不都是解決心理問題的麼?其實不然。心理諮詢師跟心理醫生乙個最大的不同點就是 心理諮詢師沒有處方權,而心理醫生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