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只要和優秀的人在一起就很拘束呢

時間 2021-06-19 06:46:13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人之常情,人有攀比心,虛榮心。覺得他人比自己優秀,你肯定了別人,卻否定了自己,其實你也是優秀的。

當你面對一個你認為比你優秀的人,作繭自縛自卑,,自己輕視自己,低估自己,總認為不如他人,只看到自己的缺點,看不到自己的優點。即使自己能做得很好,也不敢嘗試,失去成功的機會;自卑是走向成功的絆腳石,是快樂的攔路虎。使其懷疑自己的能力,對自己失去信心,自暴自棄,放任自流。

和不如你的人相處時,你就表現出自傲即自負狀態,高估自己,只看到自己優點,看不到缺點,盲目相信自己。

如何克服自卑自傲

1 提高自信心

2 嘗試一點改變,體驗一下成功

3 正確認識自己,積極暗示

4 認清自己的想法,學會正確歸因

5 積極與人為善的交往,建立興奮點

6 與樂觀的交往,助人為樂

7 幽默放鬆心情

8 奮進中彌補自己,充電豐富技能

2樓:徐靜柏

首先,這是一種不自信的表現。優秀和不優秀不是絕對的。一個人優秀,或許只能表明他在某一個特定的人群中優秀。

你和條件優秀的人在一起感覺不自在。說明你缺少自信。總覺得他比你優秀,比你強。

所以你生怕自己講錯話,做錯事。一因此你顯得格外小,心裡就比較緊張。所以。

氣氛也不太融洽,和那些你覺得沒有你優秀的人在一起。因為你覺得你比他們優秀,你就有一定的自信心。所以說話和做事都比較隨便。

沒有那麼多緊張的氣氛。就覺得比較好相處。一個人的優秀不是絕對的。

通常認為這個人某些方面有優點,就認為這個人比較優秀。我建議你和這些人相處時,就把它當做不如你優秀的人一樣對待。那麼你的自信心就會就回來了,就不會感到那麼尷尬和拘束了。

3樓:捕捉一隻小小浪

因為氣場,比你優秀的人氣場比你強所以你會有壓迫感,相反比你弱的人就不會,所以提升個人氣場很有必要,如果身邊都是比較優秀的人那你也會受其影響變得優秀。

4樓:畢竟我垃

這是性格問題吧,看來你是個內向,缺乏自信的人,你跟優秀的人在一起你覺得有落差感吧,你應該平時多學點東西充實自己,把自己培養成一個有自信,大方的人。

5樓:依窗聽雨吳

有這種心裡心裡狀態,說明了你自信心不足,人之所以優秀,必須有自信心,只有和優秀的人在一起,人才能變得更加優秀,所以要多和優秀的人接觸才能變得更加優秀。

6樓:匿名使用者

對比我們自己更高階的東西,我們都是敬畏的,但也可以平等對待,因為別人這樣是因為做了自己沒做的,自己有的別人沒有,所以這就是很好的事情。人人平等對待,社會穩定發展。

7樓:c櫻桃味

這是正常的現象,你可能覺得人家很優秀,不自在是因為自己認為自己有不足,這可以讓你更好的認識自己的能力,對提升自己是有幫助的,靠近優秀的人也可以讓自己越來越優秀,相信你可以越來越好

8樓:訾巨集

這是一個普遍的心理問題,因為每個人都有一個比較的心理。就像一個鄉下人進城進城了,在他的眼裡什麼都很神祕新奇,他所碰到的所以人他都會以一種謙卑的態度去對待,生怕出什麼紕漏。但是他一旦回到鄉下在別人面前他又會感到優越。

所以心態最重要,只要學會進步不要有太重的功利心,把心態放平和就行了。

9樓:

本身存在自悲感不自信,總覺得和他們說不到一塊,感覺自己和他人有很大的差距。其實沒必要這樣,很多優秀的人也是很低調的很合人的,不會因為自己優秀而瞧不起別人,一般瞧不起別人的人也不會太優秀。

10樓:塞盼丹

當然很過分,之前做的那些完全是出於作為姐姐的一點情分,可以說她是最好最善良的姐姐了,現在你們一起逼迫她讓出眼角膜,憑什麼,那是屬於她一個人的最珍貴的東西,你們沒有權利要求她這麼做,她也完全沒有義務這麼做,你們真的很過分了!你們又為她做過什麼嗎?只知道索取!

和你們成為家人,真的很不幸。

11樓:super朱小磊

因為和優秀的人在一起 ,每個人都會不經意間把自己和他相比較,然後覺得自己不如別人,自然而然的會有自卑感,所以會有拘束感,一切源於不自信

12樓:在宜春臺看美麗人生的法正

我也有同感。因為優秀的人在我們的心裡已經樹起了榜樣,我們對他們有種敬畏感,所以我和優秀的人在一起就會拘束,其實那是對人家優秀的人的一種謙卑,敬佩。

13樓:水瓶love黑貓

和優秀的人在一起有自卑感是因為你覺得比不上人家,這是很正常的現象,或者你不去攀比,很有自信,不去在意這些,如果你想消除這種自卑感,就該提升自己,增強自信

14樓:慶獻禕

這是你心裡的想法,不過很多人也有這種想法,好像不如別人優秀,就覺得很不自在,其實也沒有必要,我們要親近他,把他作為榜樣,學習他好的東西,充實自己,讓你跟他距離接近,從而讓自己變得越來越優秀,不要埋怨自己,為什麼沒有別人優秀,主動出擊,你會變得更優秀。

15樓:悠然

說明你有些自卑?努力就是了,把心態放平,大家都是人,只要你不是個傻子,哪怕跟人在某些方面有差距,通過努力一樣可以縮短,甚至還有可能超越對方,相信自己的潛能,加油

16樓:

因為你覺的別人很優秀好多地方你不如人家.不自信.所以才會覺的不自在.是你心裡作用.心態很重要.

17樓:來自神仙居湘紋飄逸的銀狐

你的這種心理也不是個例。你要勇於面對人生,人人能力有限,自己只要生活愉快就好,人是不能比的,老輩人說的好,人比人要死,東西比東西要扔,你不要跟人家比,要知足常樂,要活的有信心,要有但信,不要自己就低看自己一節,你要抬起頭,向前看,高高興興地生活好每一天。

1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覺得自己不如他人,有點自卑的感覺,所以會拘束放不開。心裡有壓力。其實不用這樣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點,都是獨一無二的。要愛自己,就算不那麼完美。

19樓:

和優秀的人在一起很拘束,這不奇怪,因為他既然優秀,就說明在知識方面較為全面,所以在交流時往住他懂的你還未明白,他說的你可能也不理解,這種場合顯的你拘束就不奇怪了,俗話說(腹有詩書,氣自華)就是這個道理,趕緊努力學習,迎頭趕上吧!

20樓:

我覺得你本身缺乏信心。要對自己有信心。學習知識,增進各個兒的技能。不要技術人都是一樣的,只有學的多才能懂得多。自卑的表現,平時不要太在意別的人眼光,生活是為自己而活,自信點

21樓:

因為你不如他,不管是說話還是做事你都沒他想的周到,心裡有一種壓抑感,總想的他怎麼怎麼優秀,所以你感到很拘束

為什麼和喜歡的人在一起感覺好拘束哦

2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在乎

重視想把自己最好的一面

展現給自己最喜歡的人

得到她的認可是你認為比較重要的事

所以會拘束

其實這個現象是正常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作用。我也是這樣。怕自己做錯什麼而讓她對自己印象變差,

24樓:匿名使用者

怕自己做錯了什麼唄

~~~!!!!

為什麼我一和別人在一起或在外面就很不自在拘束?

25樓:榮榮和平

這個樣子也很正常的,

可能就是感覺不自在很約束,

其實有點自卑的。

應該大大方方的多與朋友

溝通交流,

沒有必要在乎太多的東西,

因為大家都很忙,沒有必要在乎。

26樓:懂學生的田老師

我能和你相處的人和所在的環境,讓你不是很放鬆,這種情況的話,你可以聊一些你自己感興趣的話題

27樓:

你說的這種不自在和拘束感其實就是你的自卑感,這是性格問題,要想徹底改變這樣的性格,你就要多接觸別人,多社交,讓自己閱歷變強,還有就是工作努力,讓自己有錢,人有錢了就啥都有了,自信也會越來越好

28樓:黑色劍士

性格靦腆,而且,對自己不自信,同時還希望別人的關心。

要自信大氣一些,才會有更好的人緣。

你要相信有能力的人,永遠不會自我否定。

好好學習,努力工作,做一個有能力的人,優秀的人。

主宰你的生活。不要被別人牽著走。

29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你的自信心不是很足,

所以和別人在一起會緊張,

而且對外面的世界比較陌生,

所以也會感到不自在,

我覺得你應該多跟別人交流,

多出去走走,

這樣慢慢會適應的。

和優秀的人在一起自己為什麼會感到很自卑?

30樓:

從感覺上而言,自卑感和其他感覺一樣,是物種進化中形成並且保留下來的。它集合了多種比較“基礎”的感覺,例如:恐懼害怕,緊張憂慮,無助,迷茫。

從認知上而言。自卑感既是受到上述感覺影響,也影響了上述感覺的形成。可能在某段時期的經歷中,人長期出於上述的感覺中,因此對自己下了“我很差”的判斷。

也可以是長期專注在“我很差”的自我評價上,沒有進一步的認知(比如,如何變好,比如發現自己的潛力),使得上述的感覺頻發出現。無論哪一個起點,都可以形成惡性迴圈。因為自卑作繭自縛變得更自卑。

31樓:

為啥?因為差距。當你意識到差距就要努力追趕,爭取縮小差距就會更安心了。

32樓:

千萬別這樣小心眼,誠心求大咖幫助自已,挺起您的胸膛,學習他們,您一定也會優秀麗的。

33樓:迷蹤貓耳

和優秀的人在一起自己會感到自卑,這其實是一種心理疾病,通過對比知道自己的短處和不如人意的地方,但是千萬不要產生自卑的心理,因為每個人都有長處,每個人有短處,你可以對強者報以欽佩和愛慕的感情,但是如果自卑的話就會造成很多的心理問題,老話講得好人比人氣死人.正所謂人外,有人山外有山一個總是在和夥伴相比較的時候勝出的人,當遇到比自己強的人就會產生一種扭曲的心理,這種扭曲的心理或自卑或仇恨,這都是非常不好的,一定要及時糾正提升個人的修養開闊自己的眼界,提升自己的胸襟。兩個字一定要大氣。

為什麼跟優秀人在一起感覺很自卑?

3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跟優秀的人在一起,可以讓自己變得更優秀,而不是去拿他來跟自己比,讓自己自卑。努力的把心態放好,心態好了,事情就不一樣了。

35樓:我是不挑食的汪

嘗試看些激志的好書,換種積極的心態吧。跟比自己優秀的人在一起,我們也可以變得更加優秀。有句話說,你的收入是經常與你在一起的5個朋友的平均值。..

3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明白了自己的無能為力。

37樓:嫻沄

因為覺得自己不如他(她)

和什麼人在一起很重要,和什麼樣的人在一起很重要麼?

冬夏 和什麼樣的人在一起,真的很重要 精選勵志語錄 02月01日 你和誰在一起的確很重要,甚至能改變你的成長軌跡,決定你的人生成敗。和勤奮的人在一起,你不會懶惰 和積極的人在一起,你不會消沉。與智者同行,你會不同凡響 與高人為伍,你能登上巔峰。人是惟一能接受暗示的動物 積極的暗示,激發人的內在潛能,...

往後餘生,為什麼要和懂分寸的人在一起

情語呢喃 所謂懂分寸,就是說話做事懂得留有一定的餘地,不會輕易讓人難堪。感情中,如果一個人不懂分寸,那麼你和他在一起會覺得特別彆扭,你們之間的感情矛盾和糾紛也會越來越多。懂分寸的人,會給人一種舒服的感覺。當你和一個真正懂分寸的人在一起,你會覺得生活充滿希望,你會覺得整個人特別放鬆。一個懂分寸的人,一...

和優秀的人在一起就會越來越優秀嗎

360影視圈 和優秀的人在一起,你也會變得越來越優秀! 和優秀的人在一起就會越來越優秀嗎?我的答案是肯定的。其實大家大可不必這樣,你應該感到幸運,因為那麼厲害的人竟然就在你身邊,那還不快點跟著學習,這樣多年以後你也會變的很厲害,你可別不信!我就有個習慣,從我每乙個好朋友的身上學習乙個優點,然後學為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