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很有計劃的人,在上大學之前,從來沒過過集體生活。上了

時間 2021-06-19 06:47:14

1樓:那一角落的西風

這樣的事兒嘛,我覺得有必要的話還是需要和朋友在一起的,學習的話則沒有必要自責,學習才是第一位的,不過大學友誼是很難得的,也要注意維護,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思想,相信你的室友也會明白你的,不用想太多。

2樓:小河嘩啦啦的流

你好,看的出你是積極向上的女孩。

在大學多與集體交流。一方面在外多個朋友多一份照顧,另一方面更重要的與人溝通的能力要在集體活動中鍛鍊。若感覺學習壓力確實較大,明確告訴同學,他們會理解的。

希望能幫到你

3樓:等著盒飯的到來

你有這樣的學習精神是很好~但成績不是一切,大學就是一個小的社會~在這個小社會裡一定要學會社交和集體相處不然大學畢業以後呢?身邊有些人他們其實也不乏集體活動但成績不會很差呀。大學裡一定多參加社交活動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既然都大學了必須要融進集體裡面。當然大學學習也是很重要的,你可以在保證學習的情況下多和她們交流。建議你可以跟她們一起逛公園啥的或一起參加學校裡的活動,增進姐妹感情。

5樓:卓珍貞

集體生活也是一種學習啊,現在這社會都是靠關係的好辦事。

6樓:

我也遇到過這個問題,你可以適當和他們出去玩一下,多和他們溝通,他們應該會理解的

7樓:殘櫻落雪花必敗

你可以在學習當中多融入她們。並和她們解釋清楚原因。讓他們多包涵包涵

上大學應該如何學習

8樓:

汗 早晚要長大的嘛

提高效率,途徑大致有以下幾點:

一、每天保證8小時睡眠。

晚上不要熬夜,定時就寢。中午堅持午睡。充足的睡眠、飽滿的精神是提高效率的基本要求。

二、學習時要全神貫注。

玩的時候痛快玩,學的時候認真學。一天到晚伏案苦讀,不是良策。學習到一定程度就得休息、補充能量。學習之餘,一定要注意休息。但學習時,一定要全身心地投入,手腦並用。

三、堅持體育鍛煉。

身體是學習的本錢。沒有一個好的身體,再大的能耐也無法發揮。因而,再繁忙的學習,也不可忽視放鬆鍛鍊。

有的同學為了學習而忽視鍛鍊,身體越來越弱,學習越來越感到力不從心。這樣怎麼能提高學習效率呢?

四、學習要主動。

只有積極主動地學習,才能感受到其中的樂趣,才能對學習越發有興趣。有了興趣,效率就會在不知不覺中得到提高。有的同學基礎不好,學習過程中老是有不懂的問題,又羞於向人請教,結果是鬱鬱寡歡,心不在焉,從何談起提高學習效率。

這時,唯一的方法是,向人請教,不懂的地方一定要弄懂,一點一滴地積累,才能進步。如此,才能逐步地提高效率。

五、保持愉快的心情,和同學融洽相處。

每天有個好心情,做事幹淨利落,學習積極投入,效率自然高。另一方面,把個人和集體結合起來,和同學保持互助關係,團結進取,也能提高學習效率。

六、注意整理。

學習過程中,把各科課本、作業和資料有規律地放在一起。待用時,一看便知在哪。而有的學生查閱某本書時,東找西翻,不見蹤影。

時間就在忙碌而焦急的尋找中逝去。我認為,沒有條理的學生不會學得很好。

平時,我們不難發現,有些學生對自己的信心不足,學習幹勁不夠,無緊迫感;有的學生雖不看廣播,一頭扎進書堆裡,但也考不出理想的成績。假如我們的學生能在學前分析一下學習產生的效果,知道計算時間的利用率,那麼,無論教師還是學生,都會減輕很多負擔。如何提高學習效率呢?

一、制訂計劃確立目標計劃內容應包括:1、簡要說明原因。

2、目標、要求,這一項要寫得明確、具體,具體到每天的學習安排。3、具體措施。

計劃開始實施後,要及時總結,鼓勵超額的,督促拖欠的,並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進行適當調整。

二、找學習榜樣樹競爭對手青少年時善於模仿,有較強崇拜感,或好或壞的影響都會在心靈上打上烙印。作為教師,我經常利用報紙、電視等傳播**,向學生介紹新聞人物,比如報紙上出現介紹瑞安“博士之家”的報道後,就立刻組織學生看報紙以及新聞錄影,從他們的成長道路和光輝業績中吸取營養,努力把自己培養成有理想、有文化、敢拼搏、講效率的一代新人。

也可以從自己身邊找學習的榜樣,把某個同學作為競爭的對手。通過對比,及時發現自己的不足,努力趕上或超過他們!

還可以要求學生以自己最喜愛的一句名言為座右銘。

三、減少磨蹭提高效率學生自我支配時間效率不高的主要原因是猶豫和磨蹭。

**猶豫的措施:在自己支配的時間裡,規定明確的學習任務,哪個為主,哪個為次,依次排好隊。比如一節自習課,先做數學練習25分鐘,再預習物理10分鐘,其餘時間整理各科筆記。

這樣任務明確了,馬上動手去做,效率往往是過去的幾倍。

巧妙地利用慣性是減少猶豫、提高效率的好方法。經常在固定的時間內做同類的事,做得多了,便形成習慣。

儘可能使學生對自己的學習產生興趣,有興趣的事,做起來就快,絕不會磨蹭。但沒興趣的事,做起來也不一定效率低。比如學生大多對考試興趣不大。

但考試前的學習效率卻較高。為什麼?就是因為學生把考試當成了一種責任,有的把它當成一種壓力,責任和壓力增強了學生的意志。

因此,培養堅強的意志,使學生有較強的自制力和做事的果斷性,是減少猶豫,提高效率最根本的措施

四、減少無效勞動 講究科學方法 我曾讓學生找出哪些是無效勞動。全班同學共找出多項無效勞動,大家把它分為兩類:一類是顯而易見的。

如:被灰心、憂慮、嫉妒、驕傲等各種不利的心理因素所左右,背各種思想包袱等。另一類是不明顯的,如:

抄別人的作業,已經會了的題還反覆做,貪多求快,實行疲勞戰術,這實際是把腦力勞動變成了體力勞動。手雖然很忙,對腦來講,並無成效。違背學習規律,教材還沒弄通,就去摳偏、難、怪的題,也屬於無效勞動。

學生們分析了這些無效勞動的害處,訂出了減少無效勞動的措施

提高學習效率,還應該講究科學的學習方法,利用生物鐘的規律,合理安排學習。經實踐證明:一個人確實存在著在一個固定的時間內,做某一類事情可獲得最佳效果的現象

如何提高學習效率

提高學習效率是一個很重要的問題。許多學生學習成績不佳,往往起因於學習效率不高。學習效率不高往往由多因素造成。

較低的學習興趣、不良的學習習慣、身體的疾病等都能影響學習效率。下面,我們對此進行綜合考察。

一、學習問題自我評價

每一個學習不良者並不一定真的瞭解自己的問題之所在,要想對症下藥,解決問題,對學習問題進行自我評價便尤其顯得重要了。對學習問題可主要從如下幾方面進行自我評價:

l.時間安排問題

學習不良者應該反省下列幾個問題:

(1)是否很少在學習前確定明確的目標,比如要在多少時間裡完成多少內容。

(2)學習是否常常沒有固定的時間安排。

(3)是否常拖延時間以至於作業都無法按時完成。

(4)學習計劃是否是從來都只能在開頭的幾天有效。

(5)一週學習時間是否不滿10小時。

(6)是否把所有的時問都花在學習上了。

2.注意力問題

(1)注意力完全集中的狀態是否只能保持10至15分鐘。

(2)學習時,身旁是否常有**、雜誌等使我分心的東西。

(3)學習時是否常有想入非非的體驗。

(4)是否常與人邊聊天邊學習。

3.學習興趣問題

(1)是否一見書本頭就發脹。

(2)是否只喜歡文科,而不喜歡理科。

(3)是否常需要強迫自己學習。

(4)是否從未有意識地強化自己的學習行為。

4.學習方法問題

(1)是否經常採用題海戰來提高解題能力。

(2)是否經常採用機械記憶法。

(3)是否從未向學習好的同學討教過學習方法。

(4)是否從不向老師請教問題。

(5)是否很少主動鑽研課外輔助讀物。

一般而言,回答上述問題,肯定的答案回答越多,學習的效率越低。每個有學習問題的學生都應從上述四類問題中列出自己主要毛病,然後有針對性地進行**。例如一個學生毛病是這樣的:

在時間安排上,他總喜歡把任務拖到第二夫去做;在注意力問題上他總喜歡在寢室裡邊與人聊天邊讀書;在學習興趣上,他對專業課不感興趣,對旁系的某些課卻很感興趣;在學習方法上主要採用機械記憶法。這位學生的病一列出來,我們就能夠採取有效的**措施了。

希望對你能有所幫助。

9樓:南邕

有人這麼說:

首先是態度的轉變

10樓:幻精靈家族

毫無疑問,你這樣的大學生活會是很沉悶的,應該主動的積極地面對大學豐富

11樓:秉燭求學

大學,首先要明白你真正想要什麼?找一個時間,靜靜地坐下來,拿起你的紙筆,一步一步來做(僅供參考,儘量去細化):第一步:

開始編織、規劃你的大學生涯,包括你想做的、你想成為的、你想達到的;第二步:根據你所寫的,預期希望達成的時限;第三步:選出在這一階段裡對你最重要的幾個目標(2-4個即可);第四步:

列出你目前已有的各種重要的條件、資源,以及還需要獲取的資源;第五步:寫下要達成這些目標,你本身所具有的條件、優勢;第六步:針對自己的重要目標(2-4個),訂出實現它們的每一步驟;第七步:

為自己找一些值得效法的模範;第八步:為自己選擇或創造一個適當的環境;第九步:經常反省所做的結果。

做好之後,在落實的過程中經常拿出來看看,你會慢慢發現你的一些驚人改變。

大學的學習:大學相對較自由,時間寬裕,在學習上老師是不會過多的干預你的,主要是自學。先給自己定定目標,把時間階段性、有條不紊的細化,高效的利用有限的時間。

知道自己要做什麼,這才能很好地去實行。

自學是寬泛的,各種學科、書籍、資源都可以成為你的學習範圍,圖書館將會是一個你長時間奮戰的地方。為了汲取大量的知識,必須要提高看書效率,學會快速閱讀。快速閱讀是一種高效的閱讀和學習方法,快速閱讀不僅體現在閱讀速度是上(幫你節約閱讀、學習、複習時間),更有利於你抓住文章脈絡和重點幫助理解和記憶,活躍思維。

快速閱讀的具體練習見 《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軟體》。用軟體每天堅持練習一個多小時,不影響其他安排,一個月的時間就可以提高閱讀速度5、6倍,相應的記憶、理解力,注意力,思維等方面的能力也能得到相應的提高,建議你去練習一下。

另外,就是一個堅持的問題了,堅持一天容易,一個星期有點難度,一個月、一年或這個大學階段就不容易了。所以,養成一個好習慣,堅持學習,莫要荒廢青春。

12樓:四清的家

進入大學沒有在高中學習那樣緊張,全靠自己的自覺性。

所以在上大學的時候你就要給自己定下一定的目標,學期開始定下本學期學習計劃,然後按照計劃進行學習,中途不要輕易變動。

我是從農村走出來的女孩,現在上大學。我性格比較內向,心底善良在上高二下學期時,假期我給姑

工藤蚊子 如果你愛他,他也愛你,那麼我就決斷的說了,你們還是分開吧,如果依照你們現在的情況來說,以後一旦結了婚,你絕對就是吃大虧的那個。長痛不如短痛,還有就是以後不要真心喜歡一個人就把自己的過去告訴他,就算他嘴裡說著不介意心裡也是個疙瘩。畢竟你是女的,這樣的歷史最好是讓它爛在肚子裡,一輩子不要想起和...

我喜歡上男生,現在我們在上大學,可是他是我的初中同學的男朋友,我初中同學沒讀書了,我該怎麼做

雲間島嶼 他已經有女朋友,卻依舊可以對你好。試問,當有一天他真的跟你在一起後,再對另外一個人好,你會怎麼想?人在相處過程時,會保持新鮮度,特別是自己不可以擁有的事物或人,都會保持新鮮感從而付出自己的努力去得到,但,一旦得到時,新鮮感沒有,唯獨依靠的就是真實的感情維持,如果這份感情是那麼的脆弱,我相信...

我是女孩在上大學想學跆拳道或者截拳道不知道那個更適合我

截拳道,跆拳道,在厲害,也是人練的,厲害不厲害是一說,因為完全看那個人是怎麼練的。截拳道,雖然是小龍大師創始,但是,現代的後人們,有幾個是研究透了的。跆拳道,漂亮是漂亮,但是實戰型還是比散打要差,想防身,練散打吧,想飄逸點,還是選跆拳吧。相比之下,截拳道更好一些。截拳道更使用,而且裡面有很多鎖技,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