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良比聰明更重要 哈佛大學心理學家告訴你如何養出

時間 2021-06-19 03:13:07

1樓:匿名使用者

richard weissbourd,是哈佛大學的心理學家。他主持了一項名為“****** caring common”的專案,旨在幫助孩子成為充滿愛心、懂得尊重,有責任心的人。這個專案的最新一項研究表明,許多父母並不知道如何教孩子成為一個善良的人。

參與這個專案的孩子中,有80%認為自己的父母更關心他們的成績好不好,是否快樂,而不是他們是否懂得關心他人。受訪者也更認同“我取得好成績帶給父母的自豪

感”三倍於“我在班裡、學校裡幫助了別人帶給父母的自豪感”。weissbourd和他的團隊認為父母應該幫助孩子成為充滿愛心、懂得尊重他人,富有責任感的人。不過如果你希望孩子成為這樣的人,那麼就得朝著這個方向去培養他們。

因為善良不是天生的,這需要父母在孩子兒時的對他們的培養。那麼究竟如何培養善良的孩子呢?“****** caring common”專案給出了以下五個建議:

1 將“關心他人”作為評價一個孩子的優先標準父母們常常更關注自己的孩子是否快樂,是否學業有成,而很少關注孩子是否懂得關心他人。但是孩子需要學會平衡自己和他人的需要,比如在踢足球時,要不要把球傳給隊友?在朋友被人欺負時,要不要挺身而出?

孩子需要父母告訴他們,關心他人的感受非常重要。父母應該提高對孩子道德的期望值,比如要求他們做到言出必行(即使這可能會讓孩子感到不快)。舉個例子,在孩子退出參加的體育社團、樂隊或是準備和某個朋友“絕交”時,父母有必要讓孩子考慮下自己對集體和朋友所應承擔的責任,並且鼓勵他們在除了“退出”這種激烈的手段之外還能否採用別的方法來解決問題。

try this

不要對孩子說:“爸爸媽媽最大的期望就是你快樂。”而是說:

“最重要的是,你會成為一個善良的人。” 要求孩子尊重他人,即便他們很累、很煩躁甚至很生氣。和在孩子生活中扮演重要角色的其他**打交道時,要注意詢問孩子是否有關愛他人的表現。

比如,問問老師孩子在校時,是否能夠融入集體,表現友善?

這有一個簡單易學的方法可以讓情緒迅速平復下來。(對大人也管用哦。)讓孩子停止現在正在做的一切,做一次深呼吸,在心中默默從1數到5,並且重複這些動作直到平靜下來。

此後,每當你發現孩子心情不佳時,都可以提醒他重複這些步驟,也可以和他一起練習。過段時間,孩子就會自動地使用這種方法來調節自己的情緒。

2樓:次安平

一個人聰明固然好,但是如果變成了一個壞的聰明人,只會危害社會,所以前提要善良才能造福人類

不輸在家庭教育上第28卷善良比聰明更重要的讀後感

3樓:匿名使用者

從表現手法上看,讀後感多用夾敘夾議,必要時藉助抒情的方法.敘述是聯絡實際擺事回實.議論是答

談感想,講道理.抒情是表達讀後的激情.敘述的語言要概括簡潔,議論要準確,抒情要集中.三者要交融一體,切忌空話、大話套話、口號.

從表現形式上看,也有兩種:一種是聯絡實際說明道理的.這是用自己的切身體會和具體生動的事例,從理論和實踐的結合上闡明一個道理的正確性,把理論具體化、形象化,使之有血有肉,有事有理,以事明理,生動活潑.

另一種是從研究理論的角度出發,闡發意義.根據自己的研究和理解,闡明一個較難理解的思想觀點,或估價一部作品的思想意義.它的作用是從理論上幫助讀者加深對原文的理解.

這一種讀後感的重點仍在“感”字上,但它的理論性較強,一定要注意關照議**論點鮮明、論據典型、中心明確突出等特點.

辯論賽.情商比智商高的辯詞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倒是認為能不能把握住命運最重要,生老病死,性格,智商情商等等等,都由命運做主,當然能不能把握住命運的實力也很重要,但是不管怎麼樣,命運決定一切,人定勝天,只是空話,有本事活個1萬年看看。

心理學家告訴你:聰明人為什麼會辦傻事

5樓:惜君者

第一個是懶。大部分人都是“思維上的懶惰者”,對於複雜的事情,不可能僅僅靠直覺去判斷,這樣判斷的結果一定是錯誤的離題萬里,都需要嚴格的推理,對情景的深刻,承認自己的不足,不斷校正。

但大部分不願意這樣幹,太費勁了!

這類問題如果嚴格分析和推理,是有可能做對的。但由於偷懶,就會幹成傻事。

第二個是知識儲備的不足。

有一個類比軟體的概念叫“mindware”,被翻譯成“心件”,指人們在解決問題時適合該問題情景、中已經積累的策略、規則、程式、模型、知識點等內容。如果這一塊欠缺,即處於“不知道自己不知道的狀態”,問題一定無法正確解決。

如何培養情商 10

6樓:匿名使用者

1.有禮貌!!這個是真的,不要把別人的幫助當作是理所當然,服務員,收營員,計程車司機等等,都可以禮貌的說聲謝謝。

2.看著熟悉的女生需要幫忙的時候,主動一點去幫一下

3.過馬路或者是走在街上的時候,讓同行的女生走在內側也就是車少的那邊。

4.多看點書,瞭解一下實事,要有內涵,這不是能裝的出來的。

6.說話不要那麼尖酸刻薄,少點毒舌,話說出來前能思考一下,不要總是不為人家思考。

7.工作社交上面,情商高的表現大多是定義為“為人處世”,這個要自己去掂量吧。不要總是帶著銳氣像個小刺蝟一樣在社會裡面摸爬滾打,適當的妥協一下,該認同別人的觀點時給予認同,不要吝惜自己的讚美,同樣也要有自信,不要看低自己,但也不要太傲氣目中無人。

8.做事拿出自己的自信來,不要老是自卑,高調做事,低調做人。

9.不要在人家後面說別人的壞話,不要指指點點。

勤奮跟聰明哪個更重要,聰明和勤奮哪個更重要?

長瀨綿秋 勤奮更重要 因為並不是所有人都聰明啊 你可以不聰明,但是不能不努力 聰明再加努力勤奮你就無敵了 天才是百分之一的靈感,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我認為勤奮重要,勤能補拙充分說明這個道理。聰明接受能力強,聰明也會被聰明誤。 薄懋 很難說誰比誰重要啊。如果非常勤奮,但一般聰明,可能身體會垮掉。如果非...

思比學更重要,思比學更重要

學習更重要 1.格物 致知 只有先格物 也就是學習 才能致知 2.學習是思考的先決條件 沒有學習就沒有思考 牛頓的成功歸結於 站在巨人的肩上摘蘋果 那麼學習便是那巨人站在你腳下的條件 總之 學習更重要需要站在 沒有學習就不可能思考 這個點上來辯駁,表示學習和思考應該是因果關係的。實戰時候應該會有點用...

比金錢更重要的還有什麼作文,「比金錢更重要的」有什麼作文素材,越多

親情。友情。幸福!等等 比錢重要的東西多了,比如健康就是乙個錢無法買到的東西,比金錢更重要的 有什麼作文素材,越多 親情比金錢更重要作文 歲月催人老,不老的是親情。無論我們身處何境,身在何地,親人永遠是我們最堅實的精神支柱,最理想的感情寄託 我可以追述到童年時代,去回憶那段感人的親情。那時,我常和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