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兵帥克100至讀後感,好兵帥克100至150字讀後感

時間 2021-06-19 03:13:07

1樓:郭子淦老師

帥克,一個大智若愚、樂觀、快樂的捷克小兵,一個令人發笑的樂天派。那時,人們生活貧困,國家政治混亂,告密之風盛行,祕密警察像瘋狗一樣到處狂咬,人們為了逃避兵役而裝病,有的還自殘軀體。帥克得了風溼病,還踴躍參軍,卻被警官誤會是裝病,每天洗胃兩次,灌腸一次……這樣的國家,未來將會變成什麼樣子了?

歷史告訴了我們答案,第一次世界大戰後,奧匈帝國一分為三——捷克斯洛伐克、奧地利、匈牙利。

《好兵帥克》這本書有著強烈的諷刺意味。如:《好兵帥克當了隨軍神父的勤務兵》中的隨軍神父根本就不是神父,吃喝嫖賭,他樣樣精通,在教育囚犯時,他用白酒當聖水。

有時在酒吧喝醉了,就會發酒瘋,一會兒讓帥克打他耳光,一會兒讓帥克擰他脖子。這樣的人不但破壞了教會的聖明,也破壞了軍隊的紀律。

這本書寫出了對和平的渴望,沒有祖國的和平,就沒有人民的幸福。

讀完《好兵帥克》這本書後,我深切地感受到了戰爭的殘酷,也對當時奧匈帝國的統治者的**專橫充滿了憤恨。他們為了自己的利益而發動了第一次世界大戰,將當時美麗的歐洲變成了刀光劍影的戰場,環境被無情的戰火破壞,百姓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

2樓:鏡中繁花

《好兵帥克奇遇記》是一部傑出的政治諷刺**,同時也是一部凝結了作者智慧與幽默的文學經典。**以一個普通的捷克士兵帥克在一次世界大戰中的經歷為線索,深刻揭露了奧匈帝國統治者的凶惡專橫以及軍隊的腐敗墮落;對帝國主義軍隊,對人民的瘋狂壓制榨、軍官之間欺上壓下的荒唐關係以及各級軍官的愚蠢和貪婪等方面,都做了淋漓盡致的描寫。書中的主人翁帥克更是作者筆下絕妙的諷刺典型,在他身上所發生的種種令人發笑的故事,表現的正是他對敵人的恨和對捷克人民的愛。

可以說帥克是一個被埋沒的英雄,是捷克民族數百年來孕育而生的一個憨厚老實、聰明機智又幽默詼諧的典型人物。這套叢書大都保持了原著的原汁原味,可以讓你在細膩的描寫中不斷的體驗圓柱的精美之處。

好兵帥克讀後感5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好兵bai

帥克奇遇記》du是一部傑出的政治諷刺**,zhi同時dao也是一部凝結了作者專智慧與幽默

的文學經典。小屬說以一個普通的捷克士兵帥克在一次世界大戰中的經歷為線索,深刻揭露了奧匈帝國統治者的凶惡專橫以及軍隊的腐敗墮落;對帝國主義軍隊,對人民的瘋狂壓制榨、軍官之間欺上壓下的荒唐關係以及各級軍官的愚蠢和貪婪等方面,都做了淋漓盡致的描寫。書中的主人翁帥克更是作者筆下絕妙的諷刺典型,在他身上所發生的種種令人發笑的故事,表現的正是他對敵人的恨和對捷克人民的愛。

可以說帥克是一個被埋沒的英雄,是捷克民族數百年來孕育而生的一個憨厚老實、聰明機智又幽默詼諧的典型人物。

4樓:歸會肖巨集遠

支援一下感覺挺不錯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不知道呀看圖土體哈哈測kkkpsp圖咯的誒his蘇總

好兵帥克讀後感

6樓:嶺下人民

今天我看完了《好兵帥克》這本書,覺得十分好看。這本書是捷克諷刺**家亞斯拉夫哈柯克寫的,帥克的經歷也是他按照自己的經歷改寫的。一開始,帥克就因“薩拉熱窩”事件而被抓進監獄,後來幾經周折去當兵,卻成了逃兵,最後,當上了一個隨軍神父的勤務兵,這個神父的愛好是喝酒,有幾次他醉得正不起腰了,帥克把他拖了回去,後來神父打牌時把帥克輸給了魯舍加中尉。

可是帥克沒當幾天魯舍加的兵就因偷狗一事被狗的主人—齊谷拉上校派去了前線,半路上,帥克又被扣留,好幾天後才到,一到,就從勤務兵變成了傳令兵,然後他們繼續開拔到了奇羅拉西里達,然後帥克再次進了監獄。最後一卷光榮的敗北還沒寫完作者就因病逝世了。留下了遺憾。

此書文筆風趣、幽默,有的故事情節讓人捧腹大笑,同時深刻剖析了、諷刺了舊社會混亂陰暗的一面。

《好兵帥克》讀後感,好兵帥克讀後感50字

藍靈碧雪 呵,如果是寫文章,還是你自己怎麼想的就怎麼寫吧。如果是問其他問題請把總是詳細說明一下。 我利用這幾天的時間,把從一位同學那裡借來的一本名叫 好兵帥克 的書讀完了。我剛開始讀 好兵帥克 這本書的時候,我覺得書中描寫的那位叫帥克的兵非常 非常的平凡 但是等我把這本書看完以後,卻被這個非常平凡 ...

魯兵孫漂流記的讀後感作文左右,魯兵孫漂流記的讀後感 作文 300字左右

魯濱遜漂流記 讀後感 這個寒假裡,我看了 魯濱遜漂流記 深有感觸。這個故事講述了主人翁魯濱遜多次航海,都遇到了不同的困難,但他通過自己的努力和意志,頑強地克服了重重考驗,在到處漂泊之後回到了祖國大地。這個故事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它詳細地講述了魯濱遜在荒島上整整生存了28年的離奇經歷,展現了乙個人艱難的...

給好的讀後感,給一篇好的讀後感

讀 愛滋病小鬥士 有感 恩科西是一位黑人男孩,他一出生就攜帶愛滋病病毒,他的生命力是最強的,竟然一直挺到了上學的年齡。恩科西的身體非常虛弱,隨時都有可能死去,當他知道自己的病情,不是悲觀消沉,而是開始學習怎樣坦然的面對生活。在讀這篇課文時,我非常的感動。在他母親去世的時候,已經預示了他的命運是悲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