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口能否轉入自己的親姐姐家,戶口能否轉入自己的親姐姐家? 20

時間 2021-06-19 03:13:07

1樓:秋刀魚嘚味道

1、提交相關材料到母親的戶口所在地公安機關。

2、需要的材料:出生醫學證明、孩子母親戶口簿、孩子父親的戶口簿、母親所在社群的證明、母親提交的戶籍遷移申請。

3、按照我國現行戶籍管理制度規定,未成年子女的戶口可以隨父也可以隨母,因此母親方提交出生醫學證明是為了證明遷移人確實是父母的孩子,提交母親的戶口簿是證明戶籍在當地具備入戶資格,而提交父親的戶口簿是證明孩子的戶籍確實是在孩子父親的戶口上。

4、注意,以上戶籍遷移只能在同類戶口或農轉非進行,非轉農則公安機關一律不予受理。擴充套件資料戶口遷移,應遵循人戶一致和居住地登記的原則。公民遷移,除在本戶口管轄區內移居,只作住址變動登記,不作遷出、遷入登記外,凡是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的,均可辦理遷出、遷入登記。

市外遷入外埠農業人口與本市農業人口初婚申請入農業戶口應向其配偶戶口的所在地派出所交驗的證明材料:

(1)入戶申請書;

(2)申請人、被申請人居民戶口簿及居民身份證

(3)結婚證書

(4)申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及村、鄉(鎮)證明;

(5)被投靠人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及村鄉(鎮)證明。辦理外省市遷入本市的戶口,應向遷入地派出所交驗的證明證件:

(1)遷入人的戶口遷移證、准予遷入證明和居民身份證;

(2)市局、分(縣)局開具的入戶證明;

(3)遷入戶的居民戶口簿;

(4)18週歲以上人本人正面免冠一寸光紙黑白大頭**兩張;

(5)畢業分配應持報到證和接收單位局級以上組織人事部門的報戶口證明和接收單位證明。

2樓:天傑地靈青島人

首先需要徵得你姐姐姐夫的同意,其次需要徵得姐姐戶口所在地派出所的同意。

由於你的戶口遷移證已經作廢,還需要原簽發派出所出具新的戶口遷移證。

3樓:匿名使用者

由企業或申請人本人攜相關材料到先到市勞動保障局確認有關證書,開具確認證明。落戶在親友家的,由親友出具同意落戶證明和提供戶口簿,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讓你姐夫寫個同意落戶證明就好了!

5樓:檢曼辭

戶口記載和留存住戶人口基本資訊的法律文書

共3個含義

戶口又稱戶籍,是住戶和人口的總稱,計家為戶,計人為口。戶口的載體為戶口簿,是由公安機關戶政管理機構所製作的,用以記載和留存住戶人口的基本資訊的法律文書。

中文名戶口

外文名household registration system

拼音hù kǒu

特點中國特色

97%的人還看了

戶口查詢免費系統

集體戶口是永久的嗎

個人戶口資訊網上查詢系統

遷戶口流程

歷史沿革

秦國在商鞅的主持下,率先建立了嚴密的戶口登記制度,“四境之內,丈夫女子,皆有名於上,生者著,死者削”。並禁止民眾自由遷徒,“廢逆旅”、“使民無得擅徙”,人民不得已外出住店,必須持有官方開具的介紹信,否則客人與店家一塊治罪。通過建立嚴密的戶籍制,秦國獲得了強大的財稅汲取能力與全民動員能力,在爭霸戰中勝出。

秦末,劉邦的軍隊攻入咸陽,諸將忙著搶金銀財寶,搶美女,蕭何則搶先收繳了秦王朝的戶籍檔案,這體現了他過人的政治遠見,後來“漢王(劉邦)所以具知天下厄塞,戶口多少,強弱之處,民所疾苦也,以(蕭)何具得秦圖書也”。[1]

漢代:從私民到公民

大漢王朝的某年仲秋(八月),西北,萬里晴空。張掖郡居延縣的縣衙門口,排了長長一大溜人,那是居延縣的居民,他們按照國家的法令,扶老攜幼,前來縣衙登記戶口,並接受官府的驗查。這個過程叫做“案比”。

居延縣西道里的一名燧長(邊疆哨所所長)徐宗,也夾在人群中。他今年五十歲,家有七口人,家產(包括住宅、田產及耕牛)共值一萬三千錢。這些戶籍資訊,他必須如實報告衙門,由衙門登記造冊。

漢代繼承了秦朝的全民戶口登記制度,將全國的地主、自耕農、僱農、傭工、商人,全部編入國家的戶籍,這叫做“編戶齊民”。國家要求各縣在每一年的仲秋,都要進行“案比”,更造戶籍,戶籍登記的資訊包括:戶主姓名、性別、年齡、身份、籍貫、家庭成員的數量、性別及其與戶主的關係、財產(包括奴婢數目)等等。

然後,縣衙將各戶戶籍造冊上報郡國,郡國彙總又上報朝廷,朝廷則設立“計相”與“戶曹”,管轄全國戶籍。

我的戶口能轉到親姐姐的戶口下面嗎

6樓:奇農嘉嘉普

當事人想轉移戶籍,需要先到落戶地區戶籍派出所提交當事人身份證,戶口本,婚姻情況證明,等證件材料申請辦理落戶手續,在取得落戶地區戶籍派出所稽核通過之後,會給當事人開具准予遷入的準遷證。

然後當事人憑準遷證和上述證件材料,回到當事人目前戶籍派出所說明情況,申請辦理戶籍遷出手續,如果戶籍派出所同意當事人遷出戶籍,會登出當事人的戶籍,當事人拿到戶籍資料,再回到落戶地區派出所辦理上戶口手續。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規定:

第十條  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

公民由農村遷往城市,必須持有城市勞動部門的錄用證明,學校的錄取證明,或者城市戶口登記機關的准予遷入的證明,向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辦理遷出手續。

公民遷往邊防地區,必須經過常住地縣、市、市轄區公安機關批准。

第十三條  公民遷移,從到達遷入地的時候起,城市在三日以內,農村在十日以內,由本人或者戶主持遷移證件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繳銷遷移證件。

沒有遷移證件的公民,憑下列證件到遷入地的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

1.復員、轉業和退伍的軍人,憑縣、市兵役機關或者團以上軍事機關發給的證件

2.從國外回來的華僑和留學生,憑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或者入境證件

3.被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或者公安機關釋放的人,憑釋放機關發給的證件。

第十九條  公民因結婚、離婚、收養、認領、分戶、並戶、失蹤、尋回或者其他事由引起戶口變動的時候,由戶主或者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變更登記。

我的戶口可以掛到我親姐姐那裡嗎? 15

7樓:匿名使用者

你有權以投親的方式將戶口掛靠到你姐姐那裡。

8樓:發現王國

掛戶需要戶主的同意,在不涉及利益的前提下無需雙方書面協議。

9樓:福一律所凌律師

只要你姐同意接收你就可以掛過去。

10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諮詢當地戶籍管理部門。

我家孩子上我姐家戶口上可以嗎,我外甥的戶口能放在我們家的戶口本上嗎?

不拘一格 一般來說,只要父母健在的,是不可以將孩子戶口遷到親屬的家庭戶口上的,除非是父母有特殊情況無法照顧孩子,需要投靠其他親屬的,如果確需投靠親屬的,可以由親屬向戶籍所在地派出所申請辦理。我外甥的戶口能放在我們家的戶口本上嗎? 布樂正 可以,申請人至遷入地派出所申報,同時提交以下材料 1 落戶申請...

暗戀上親姐姐了,怎麼辦 暗戀自己的親姐姐怎麼辦

愛是沒有界限的,雖然倫理上不太好,但是既然愛上了就要面對,建議你先徵求下父母的意見,當然最主要的是姐姐同不同意,然後如果生孩子的話,最好多做一下b超,如果有可能不正常的話就打掉再生乙個。朋友,你現在也許真的很年輕。也許她對你真的很好,你很需要這樣的親情或者愛情。很簡單的方法就是隱藏起來,然後找乙個異...

姐姐的戶口可以遷移到弟弟的戶口本上嗎

動物杜琪峰 女方當事人想轉移戶籍,需要先到落戶地區戶籍派出所提交當事人身份證,戶口本,婚姻情況證明,等證件材料申請辦理落戶手續,在取得落戶地區戶籍派出所稽核通過之後,會給當事人開具准予遷入的準遷證。然後當事人憑準遷證和上述證件材料,回到當事人目前戶籍派出所說明情況,申請辦理戶籍遷出手續,如果戶籍派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