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孩子上我姐家戶口上可以嗎,我外甥的戶口能放在我們家的戶口本上嗎?

時間 2021-06-19 03:23:15

1樓:不拘一格

一般來說,只要父母健在的,是不可以將孩子戶口遷到親屬的家庭戶口上的,除非是父母有特殊情況無法照顧孩子,需要投靠其他親屬的,如果確需投靠親屬的,可以由親屬向戶籍所在地派出所申請辦理。

我外甥的戶口能放在我們家的戶口本上嗎?

2樓:布樂正

可以,申請人至遷入地派出所申報,同時提交以下材料:

(1)落戶申請書;

(2)被投靠人所在單位或街道辦事處出具的證明;

(3)投靠人原籍戶籍證明;

(4)結婚證原件、影印件;

(5)雙方身份證影印件;

(6)投靠人戶口是兵團的,由兵團勞動和社會保障局出具無業證明,到所在派出所申報,由戶籍警核實後填寫申請入戶審批表”的簽署意見,並由戶籍警給申報人填寫《辦理戶口、居民身份證責任書》交申報人,申報材料經所長稽核後,上報分(縣)公安局審批並列印準遷證下發各派出所,申報人憑《辦理戶口、居民身份證責任書》回執領取準遷證。

戶口掛靠的條件:

1、大中專院校畢業生、歸國留學生、引進的人才、城鎮用工人員,本單位集體戶尚未建立,不具備家庭戶立戶條件,親友同意將其戶口遷入家中掛靠的;

2、常住戶口居民因工作辭退、離職或調動等原因,人事勞動關係委託人才服務中心等機構管理的,允許將其戶口由原單位集體戶內或派出所代管戶內遷入人才服務中心等單位掛靠;

3、常住戶口居民符合下列情況之一的,允許將戶口遷入親友家中掛靠:

(1)戶口在企業集體戶內,因企業破產、倒閉、改制等原因,企業已無專人管理集體戶,親友同意將其戶口遷入家庭戶內的;

(2)戶口在派出所代管戶內的;

(3)戶口在人才服務中心等中介機構的。

3樓:平安一生

現在戶籍政策規定孩子隨父隨母都可以落戶,不能夠跟隨其他關係人落戶,你要是想把你外甥落戶到你們家的戶口本上的話,那就需要把你姐姐的戶口先遷移過去才可以,否則是無法落戶到你們家戶口本上的。

想把孩子的戶口落在姐姐家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姐姐bai都不是孩子的監護人,哪能把孩du子的戶zhi口帶上呢?就算你姐姐dao跟你在一

內個戶口本都沒用,孩子

容的戶口只能跟著監護人走。你只可以把孩子和爸爸的戶口遷到你的戶口本上,或者你的戶口遷到孩子和爸爸的戶口本上。但如果哈市讓你跟你姐姐一起辦到一個戶口本上,那麼你的孩子就能跟著到哈市。

但我不知道哈市讓不讓你這麼做。我們這裡是不允許兄弟姐妹搭戶的,除非房子是你們父母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孩子戶口落到你與你姐姐老家這個戶口本上。現在買房落戶政策是:只要(原戶籍)在一個戶口本上都可以一起落。具體情況你還需諮詢買房當地戶籍派出所

6樓:匿名使用者

男孩女孩,女的給我,我撫養

7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以這個小孩是你姐姐的才能辦理。你姐姐還沒有結婚,你是禍害你姐姐啊!

她以後結婚怎麼辦?

我姐家的孩子能不能把戶口上到我家來

8樓:巴黎圍牆巍峨

戶口遷移都要有正當理由,否則遷入地公安部門有可能拒絕遷入。

9樓:一起嗨電

你可以過繼到你家,就可以了。

10樓:漫漫尋它路

能,但是不是直系親屬關係。

姐姐的孩子戶口掛在我家戶口本上有什麼影響 50

11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情況請您諮詢當地戶籍部門,謝謝。

一般來說,沒什麼影響。

12樓:過期膠囊

將來拆遷 或你家再添人 對一個房子的利益影響比較大 或者學區片房 影響就更大了 上小學的話 要想再用這個學區房 得再過6年 這六年間房子是貶值的

13樓:氯化鈉

戶口在哪兒,只證明這個人有戶口,除此以外什麼都說明不了。既沒好處,也沒壞處。不要過於多想。

14樓:匿名使用者

若是你將來生孩子會有些影響,每個省市對於一套房子能上幾個戶口是有不同要求的

15樓:兔子哈哈哈哈

你們家拆遷 有他一份

16樓:nice天行健

這要看你家在農村還是城市,還是哪個城市?比如上海,學區房,你家裡面小孩子上學,你的戶口所在的家庭每5年只能有一次享受學區房的機會。

17樓:匿名使用者

沒啥影響你,沒房號吧?

同學想把她的孩子落在我家戶口上可以嗎?有什麼後果?

18樓:

可以,戶口的遷入,只要戶主同意,並向戶籍派出所寫一份同意該人進戶的申請,派出所容許遷入。

戶口遷入的後果:

一旦戶口遷入,如該戶籍房(非商品房,既售後公房),遇到拆遷時,一般是按戶口的人頭來計算補貼的,所以遷入之後搬遷補償會算入戶口上的每一個人。

要準備充分的投靠證明,出生證明等相關檔案 。

《戶籍管理條例》規定,嬰兒出生後一個月以內,由戶主、親屬、撫養人或者鄰居向嬰兒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報出生登記。

轉讓、出借戶口證明將依法追究刑事責任。況且孩子出生後還涉及到計劃生育等各項事務。建議望謹慎行事。

擴充套件資料

戶口遷入注意: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規定:

第十條  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

公民由農村遷往城市,必須持有城市勞動部門的錄用證明,學校的錄取證明,或者城市戶口登記機關的准予遷入的證明,向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辦理遷出手續。

公民遷往邊防地區,必須經過常住地縣、市、市轄區公安機關批准。

第十三條  公民遷移,從到達遷入地的時候起,城市在三日以內,農村在十日以內,由本人或者戶主持遷移證件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繳銷遷移證件。

沒有遷移證件的公民,憑下列證件到遷入地的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

1、復員、轉業和退伍的軍人,憑縣、市兵役機關或者團以上軍事機關發給的證件;

2、從國外回來的華僑和留學生,憑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或者入境證件;

3、被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或者公安機關釋放的人,憑釋放機關發給的證件。

第十九條  公民因結婚、離婚、收養、認領、分戶、並戶、失蹤、尋回或者其他事由引起戶口變動的時候,由戶主或者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變更登記。規定:第十條  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

公民由農村遷往城市,必須持有城市勞動部門的錄用證明,學校的錄取證明,或者城市戶口登記機關的准予遷入的證明,向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辦理遷出手續。

公民遷往邊防地區,必須經過常住地縣、市、市轄區公安機關批准。

第十三條  公民遷移,從到達遷入地的時候起,城市在三日以內,農村在十日以內,由本人或者戶主持遷移證件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繳銷遷移證件。

沒有遷移證件的公民,憑下列證件到遷入地的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

1、復員、轉業和退伍的軍人,憑縣、市兵役機關或者團以上軍事機關發給的證件

2、從國外回來的華僑和留學生,憑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或者入境證件

3、被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或者公安機關釋放的人,憑釋放機關發給的證件。

第十九條  公民因結婚、離婚、收養、認領、分戶、並戶、失蹤、尋回或者其他事由引起戶口變動的時候,由戶主或者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變更登記。

19樓:

理論上是可以的。但是在名義上孩子是你的了。你就是父母了。

拓展:必須有充分的投靠證明,出生證明等相關檔案 。

小貼士:《戶籍管理條例》規定,嬰兒出生後一個月以內,由戶主、親屬、撫養人或者鄰居向嬰兒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報出生登記。轉讓、出借戶口證明將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況且孩子出生後還涉及到計劃生育等各項事務。建議望謹慎行事。

20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當地政策允許就行,小孩身份在戶口本上可以寫明,但同學的小孩這個關係好象比較難寫。當然不存在落戶就成你小孩的情況。

21樓:冷紫楚

絕對不行!

原因:1 小孩的出生證明,必需由父母的身份證和醫院出具的證明才能辦理

2 要考慮你自己小孩的落戶問題。如果你想自己的是黑孩或者計生辦到你家喝茶。

22樓:我的故里利津

你有孩子嗎??落到你的戶口上,也就等於這孩子是你的孩子

23樓:李楊大本營

當然可以,只不過名義上孩子是你的了。你就是父母了。在農村這種事情比較多

24樓:匿名使用者

道理上講是可以的。

但實際操作情況是不現實的,要有充分的投靠證明。如果她們入你的戶,你是被投靠人,她們是投靠人,投靠人和被投靠人的關係達到一定程度時是可以做為入戶的條件的(有關係有不同)。只要你們的關係證明強硬入了戶沒有什麼大的影響。

小影響是用的,以後辦什麼事情的證明就會多那麼一點點。

你是否是一個人一個戶,入過還有家人建議你自己分開一個戶之後再來打算辦理。

如果她們真的遷入你的戶口,是不會算入你的孩子內的,因為每個人的戶口都寫明與戶主的關係的,還有就是小孩在的戶口資訊都有監護人(一般兩個父母,單親或x的就一個)。

別人的孩子自己養,可以落到我家戶口上嗎

25樓:芥末留學

理論上是可以的。但是在名義上孩子是你的了。你就是父母了。

拓展:必須有充分的投靠證明,出生證明等相關檔案 。

小貼士:《戶籍管理條例》規定,嬰兒出生後一個月以內,由戶主、親屬、撫養人或者鄰居向嬰兒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報出生登記。轉讓、出借戶口證明將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況且孩子出生後還涉及到計劃生育等各項事務。建議望謹慎行事。

姐姐要離婚姐姐的小孩戶口要上在我家能上嗎

26樓:皆有可能

主要當事人同意接收是可以落戶的。

兄弟姐妹幫幫忙應該,估計也只是暫時,如果再婚了應該會遷移走

27樓:

如果姐姐的戶口也回家,寶寶戶口自然隨母親了。

28樓:2008的春夏

只要戶主同意,就可以上戶口。

2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可以諮詢當地律師。

別人空掛在我家戶口上對我有什麼影響

大偉聊樓市 如果戶口是掛靠在別人的名下,那麼對自己,和自己掛靠的人,在買房賣房的時候會不會有什麼影響呢? 如果房屋不徵拆,沒有大的影響,但是一旦徵拆,可能會侵害你的權益。別人要掛靠到我的戶口本下,會不會對我有什麼影響 關於掛靠對戶主的影響,具體如下 1 影響主要體現在當一方的房屋被轉讓時,另一方有權...

我姐一家戶口遷到我家對我和孩子將來的繼承權有影響嘛

樸安筠 如果沒有遺囑或遺贈說繼承就只有法定繼承了,根據我國 繼承法 第十條規定,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 配偶 子女 父母。第二順序 兄弟姐妹 祖父母 外祖父母。繼承開始後,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繼承的規則跟你們家房子有幾個...

小孩戶口可以跟女方嗎,孩子可以上女方家戶口嗎

可以的 新生兒可以在父 母任一方的常住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戶籍科申報戶口。一,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的規定 第六條公民應當在經常居住的地方登記為常住人口,乙個公民只能在乙個地方登記為常住人口。二,新生兒申報戶口需要的手續及資料 內容參考 tid 3005363 1,根據戶口管理相關規定,嬰兒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