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兵孫漂流記的讀後感作文左右,魯兵孫漂流記的讀後感 作文 300字左右

時間 2022-01-19 05:00:08

1樓:百度使用者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

這個寒假裡,我看了《魯濱遜漂流記》,深有感觸。

這個故事講述了主人翁魯濱遜多次航海,都遇到了不同的困難,但他通過自己的努力和意志,頑強地克服了重重考驗,在到處漂泊之後回到了祖國大地。

這個故事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它詳細地講述了魯濱遜在荒島上整整生存了28年的離奇經歷,展現了乙個人艱難的生存處境,以及孤獨無助和時刻渴望獲救的心情。

魯濱遜在島上最大的問題,就是克服孤獨和恐懼感了。不過後來他結識了乙個野人,稱他為「星期五」,他們相處融洽,後來魯濱遜和星期五之間建立了一種充滿溫情的友情。

我從他的事蹟中,感受到魯濱遜具有強烈的開拓進取和冒險的精神;他勤勞、勇敢、機智,並且具有頑強的毅力;他虔誠、仁慈,而且還知恩圖抱。魯濱遜的每次航海和冒險都有著明確的商業目的,不斷計算著自己的財產和利益;他還將自己生活過的那個孤島當做自己的領地。這樣也表現了魯濱遜有高智慧型的經濟頭腦,令我十分佩服。

我看了這本書,不僅可以從曲折離奇的故事中得到樂趣,讓人緊張、投入。還可以從魯濱遜荒島求生的故事中認識到勞動對人類生存的重大意義,從而獲得許多有益的啟蒙。

我們應該學習主人翁魯濱遜為生存而拼搏的聰明才智和頑強毅力。

看了這本書,我真是受益匪淺,讓我懂得了許多道理,學習魯濱遜的品質,頑強、努力、拼搏、仁慈。可以讓我們每個人都受到不小的啟迪啊!

2樓:匿名使用者

讀完《魯濱孫漂流記》這本精彩的**後,乙個高大的形象時時浮現在我的眼前,他就是勇敢的探險家、航海家魯濱孫。他憑著頑強的毅力,永不放棄的精神,實現了自己航海的夢想。 我彷彿看到輪船甲板上站著這樣的乙個人:

他放棄了富裕而又舒適的生活,厭惡那庸庸碌碌的人生,從而開始了一次與死神決鬥的生存大挑戰。種種的不幸與困難並沒有壓倒魯濱孫,反而使他更加堅強。上蒼給予魯濱孫的困難,對於他也更具有挑戰性!

風暴海嘯,全船除魯濱孫無一倖免,真正的生存挑戰才剛剛開始! 流落孤島,他為了找到合適的住所,在岸上跑了一整天,在乙個山岩下找到了乙個棲身之所。魯濱孫在小山下搭了乙個帳篷,而且盡量大些,裡面再打上幾根木樁來掛吊床。

第二天,他把所有的箱子以及木板、做木排的材料,堆成乙個臨時性圍牆,作防禦工事。但只過了十幾天,突然發生塌方。魯濱孫不但把落下來的鬆土運出去,還裝了天花板,下面用柱子支撐起來,免得再次出現塌方的災難。

永不放棄,魯濱孫奠定了生活的基礎。 一次,魯濱孫無意中掉在牆角的穀殼,竟然長出綠色的莖幹,不久,長出了幾十個穗頭,這真是老天的恩惠。從此,魯濱孫一到雨季就撒下半數種子來試驗,以得到更多的糧食。

最糟糕的一次試驗,大麥與稻穗的收成僅獲了半斗而已。但是,經過這次試驗,使魯濱孫成為了種田高手。知道什麼時候下種,現在他知道一年四季播種兩次,收穫兩次。

永不放棄,魯濱孫有了生活的口糧。 造船回鄉,魯濱孫又花費了數年的時間,無數的心血。光砍樹就是數月。

但由於事先沒有考慮周全,船離海邊太遠,他怎麼也無法讓船下水。這下,數年的心血白花了,一切希望都破滅了。直到星期五的出現,這個希望才重新油然公升起!

魯濱孫是個偉大的人,堅毅的人,孤身一人在這個荒無人煙的孤島上生活了27年。他敢於同惡劣的環境作鬥爭,勤奮勞動,把小島經營得有條不紊。他在逆境中鍛鍊了自己,成就了一番不平凡的事業。

這本書教會我們只有堅持才能勝利,只有實幹才能讓我們擺脫困境,實幹比信念更重要…… 我的人生也會隨著這本書而起航,在人生的航海中,勇敢前進,永不放棄!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書是知識的海洋;書,是全人類的老師。只有讀書,才能讓我們懂得無限的知識。是書,帶領我們進入廣袤無邊的大海。

每乙個人都有各自喜歡的書籍。其中我比較喜歡看《魯濱孫漂流記》。因為這本書中的主人公——魯濱孫,是乙個勇敢、有主見的人。而我就比較喜歡這類的人。

英國著名作家丹尼爾·笛福把魯濱孫的乙個個故事,乙個個情節寫得栩栩如生。其中我最喜歡看的部分就是第一章了。因為這一段情節描述了魯濱孫在遇難後的生活,與自己辛勤努力的結果,而且在這兒的從中體現出了他的機智與勇敢。

魯濱孫居然能在荒島上生活了28年,這個巨大的數字,是我們每乙個人所不能承受的,而且他在那個鬼地方無依無靠,只能用自己的雙手與智慧型來戰勝困難,但是我覺得他也是十分幸運的,因為在這麼多人中,只有他倖存下來,他利用自己的智慧型與勇敢戰勝了困難。在2023年終於回到了祖國,離別了28年的祖國。

他的精神十分值得人佩服。這使我明白了,不論遇到什麼困難,都不是不可能戰勝的,所以我們一定要勇敢的面對。

書能讓我們從中懂得許多的道理與知識。

出身於商人之家的魯濱孫,不想平庸地生活,一心嚮往著充滿冒險與挑戰的海外生活,於是毅然捨棄安逸舒適的生活,離家出海航行,去實現遨遊世界的夢想,但每次都歷盡艱險。有一次,風暴將船隻打翻,魯濱孫乙個人被海浪拋到一座荒無人煙的海島上,在那裡度過了28年孤獨的時光。

帶著自己的夢想去暢遊魯濱孫的世界,體會他勇於冒險和百折不撓的精神。了解了他的性格:他敢於冒險;勇於追求自由自在,無拘無束的生活;即使流落荒島,也絕不氣餒;乙個硬漢子的堅毅性格和英雄本色。

「魯濱孫」已經成為冒險家的代名詞和千千萬萬讀者心中的英雄。魯濱孫在荒無人煙,缺乏最基本的生存條件的小島上,孤身一人,克服了許許多多常人無法想象的困難,以驚人的毅力頑強地活了下來。沒有房子,他自己搭建;沒有食物,他嘗試打獵,種穀子,馴養山羊,曬野葡萄幹;他還自己摸索著做桌椅,做陶器,用圍巾篩面,做麵包~~~在這荒無人煙的海島上,魯濱孫運用自己的智慧型,創造性地解決了衣食住行等多方面的問題。

做陶器,做麵包等細節描寫都充分表現了他積極面對困難的豁達態度和他非凡的創造力。

從古到今,出現了一批又一批勇敢的探險家,他們上天入地,走南闖北,開啟了自然界一扇扇緊閉的門窗,讓我們知道了世界上的許多秘密。

讀魯兵孫漂流記有感600字作文

3樓:嚮往檸檬的心

讀完《魯濱孫漂流記》這本精彩的**後,乙個高大的形象時時浮現在我的眼前,他就是勇敢的探險家、航海家魯濱孫。

我彷彿看到這樣的乙個人:他,長著大鬍子;頭戴羊皮帽;身穿羊皮馬甲和羊皮短褲。他放棄了富裕而又舒適的生活,厭惡那庸庸碌碌的人生,從此開始了一次與死神決鬥的生存大挑戰。

種種的不幸與困難並沒有壓倒魯濱孫,反而使他更加堅強。上蒼給予魯濱孫的困難,這對於他來說也更具有挑戰性!

當風暴海嘯來臨時,全船除魯濱孫無一倖免。

當他流落荒島時,他為了找到合適的住所,在岸上跑了一整天,終於在乙個山岩下找到了乙個棲身之所。魯濱孫在小山下搭了乙個帳篷,而且讓面積盡量大些,裡面再打上幾根木樁來掛吊床。第二天,他把所有的箱子以及木板、做木排的材料,堆成乙個臨時性圍牆,作防禦工事。

但只過了十幾天,突然發生塌方。魯濱孫不但把落下來的鬆土運出去,還裝了天花板,下面用四個柱子支撐起來,免得再次出現塌方。

一次,魯濱孫無意中掉在牆角的穀殼,竟然長出綠色的莖幹,不久,長出了幾十個穗頭,這真是老天的恩惠。從此,魯濱孫一到雨季就撒下半數種子來試驗,以得到更多的糧食。最糟糕的一次試驗,大麥與稻穗的收成僅獲了半斗而已。

但是,經過這次試驗,使魯濱孫成為了種田高手。知道什麼時候下種,現在他知道一年有兩個季度——旱季和雨季可以播種兩次,收穫兩次。魯濱孫解倔了吃飯問題。

造船回鄉,魯濱孫又花費了數年的時間,無數的心血。光砍樹就是數月。但由於事先沒有考慮周全,船離海邊太遠,他怎麼也無法讓船下水。

這下,數年的心血白花了,一切希望都破滅了。直到星期五的出現,這個希望才重新油然公升起!

魯濱孫是個偉大的人,堅毅的人,孤身一人在這個荒無人煙的孤島上生活了28年。他敢於同惡劣的環境作鬥爭,勤奮勞動,這本書教會我們只有堅持才能勝利,只有實幹才能讓我們擺脫困境,實幹比信念更重要!

魯賓遜漂流記讀後感300字左右 10

4樓:荼靡

書,在學習中是必不可少的,它蘊含著無窮的啟發,讓人嘆為觀止。最近,我讀了一本叫《魯濱遜漂流記》的書,它讓我明白了許多。

書中講述的是主人公魯濱遜在一次航海中,船在乙個荒島附近觸礁,所有人都死了,只剩下魯濱遜,他並沒有放棄生活,而是面對死神,他開始了一段長達28年的歷險生活。他在惡劣的環境中,最終成為乙個成功者,乙個英雄,因為他擁有著與常人不同的大無畏冒險進取的精神和堅強不屈的毅力。也許,魯濱遜是用這樣打動了上天,上天派了一艘英國船來接走了他,離開了這個孤島。

書中有一句名言——「害怕的心理比危險本身還要可怕一萬倍」讓我銘記於心,終生難忘。魯濱遜面對命運的不測沒有抱怨,而是用樂觀向上的態度與困難作鬥爭,即使輸了,起碼也有付出努力,不像每遇到逆境的人都只會逃避,不肯面對。只要你拿出心中的一點勇氣和信心,就會讓你打倒所有困難。

雖然每個人的生命是多麼的脆弱,但是每個人都有能力用自己的雙手創造出生命中的奇蹟。魯濱遜就是這樣的乙個人,永遠都值得人崇敬。

5樓:封谷蕊繩銀

有許多磨難與坎坷會阻擋自己的腳步,使自己不能前進,如果永不放棄任何事物都會被你自己征服。

古人云:騏驥一躍,不能十步;怒馬十駕,功在不捨。鍥而舍之,朽木不折;鍥而不捨,金石可鏤。

不知不覺中,眼前突然出現一片汪洋大海,遠處有一座孤僻的小島,在靜靜的小島中,只有鳥兒在歌唱,山羊在奔翔,樹木在生長,花兒在吐露著芬芳。漸漸地,波濤洶湧地海面上,出現了一葉扁舟,划行著,狂風把他的船掀翻,只有他乙個人漂流到這座荒蕪人煙的小島上。

這個撐舵之人就是聽過作家笛福筆下的《魯濱遜漂流記》中的主人公——魯濱遜。

他乙個人在這僻靜小島上頑強生活,有一種聲音一直在腦海裡不停地迴盪著:「放棄吧,這樣生活著有什麼意義?不會有人來救你的。

」但堅持的信念很快打敗了這種想法。魯濱遜堅持著,將面臨的困難乙個個消滅,最後終於得到了回到文明社會的機會。

其實,我們也應該這樣,遇到坎坷,應該去克服,永不放棄,這樣,興許會使自己變得更堅強更勇敢。永不放棄,堅持不懈,這樣才能獲得光明獲得成功。

相信我吧,堅持到底,奮鬥到底,只要如此,勝利才會屬於你的。因為,堅持到底,奮鬥一生的寶葫蘆,他會幫助你走過一生的。

《魯賓孫漂流記》讀後感,《魯賓孫漂流記》讀後感 450字。

英國 家笛福的 魯濱遜漂流記 描述了主人公漂流海島,戰勝困難,艱苦創業的傳奇故事。寫得真實自然,富有傳奇色彩。主人公在孤島上種莊稼 搭木屋,吃了千辛萬苦,生存下來。但想回人間的心切,使他著迷般地只想到如何走出這個鬼地方,結果還是失敗了,最後於1868年回到闊別28年的英國。看著魯濱遜的經歷,讓我可以...

魯賓孫漂流記讀後感,魯賓孫漂流記讀後感600字的

還是活著好。夠精闢吧 如果乙個人遭遇困境,而無人解救就必須學會樂觀地去改變現狀,這是我從 魯濱遜漂流記 中體會到的。魯濱遜漂流記 是英國作家笛福的作品,它主要講了 有乙個名叫魯濱遜的英國水手原本家庭富裕,但他不想過平靜的生活於是決定離開家庭,去海上闖一闖,但因船沉了而流落到了無人的荒島,在進退兩難的...

魯賓孫漂流記的讀後感,左右好的加分

讀 魯濱孫漂流記 有感 二十八年,一個令人驚訝的數字,一個不可思議的數字!而他,魯濱孫,就在海上漂泊了二十八年!這是我看過這本書後最大的感觸。一六五九年九月三十日,一個人在一次航行中上遇到了可怕的風浪,翻了船,除他之外無一人生還。他流落到了孤島上。憑著他驚人的毅力與勇氣,二十八年後,他依靠自己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