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為什麼越長大越虛假

時間 2021-05-02 12:46:12

1樓:情感偽高手

不是我們開始變得虛偽,只是我們越來越現實,越來越懂得成年人的世界。

小時候的我們總是天真無邪,不論做什麼事情,都只隨著自己的心意。做事情也從來不考慮後果,不想以後會怎麼樣。

那時候總是有父母幫我們擦屁股,所有事情的後果都是父母幫我們承擔,我們無憂無慮,只負責快樂的長大。

可隨著年齡的逐漸增長,我們踏入了成年人的世界。成年人的世界裡,從來都沒有容易這兩個字。

假如你做事還是不考慮後果,不是所有人都是你爸媽,沒有人會容忍你,也沒有人會幫你善後,你只會被所有集體排斥。

都說「吃一塹長一智」,當你用以前的生活方式,無法在這個社會上生存的時候,你自然會去適應這個社會。

我們必須把自己的天性壓抑下去,然後戴上一張面具,來面對生活中的各種事情,哪怕心情再不好,該笑的時候還是要笑。

這就是成年人的「虛偽」,你在外面所見到的一切,也許都不是真的,每個人都在強裝堅強,可是自己的苦累,卻只有自己知道。

人心善變,當你跌跌撞撞度過了幾年的時光,當年你分明的稜角,都已經變得圓潤,你和所有人一樣,都只是想生活的更好而已。

我覺得這種虛假非常普遍,從我們踏入社會那一刻,我們就一直在改變,變得不再像是自己,可這樣的改變,也正是我們成長的過程。

不是我們想變得虛假,只是如果我用真實的自己來面對你,我怕你會接受不了,還是戴上面具比較好。

真真假假,誰又能分得很清楚呢?你覺得虛假的東西,也許會伴隨你的一生,那這樣的虛假還算是虛假嗎?

所有的一切都是有原因的,想生活的更好,我們只能給自己戴一副面具,努力變成所有人都喜歡的人。

虛假不可怕,可怕的是,你已經忘記了真正的自己。記住真實的自己,哪怕你表現得再虛假,你還總是有可能做回自己。

2樓:專線拆分

我對該標題中的虛假的理解是成熟。此虛假在這裡應該沒有貶義,它不同於奸詐、叼滑、欺騙。

隨著年齡的增長,人的意識形態、思維方式、解決問題的辦法都會發生變化。

少年兒童時代,人的意識形態尚未形成,屬於初級階段,對外部的事物以及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沒有準確的理解和認識。人的意識形態簡言之就是人的世界觀,價值觀,人生觀。它是客觀存在的主觀映像,是高度發達的系統人腦的機能,它具有主觀能動性和客觀物質性。

作為成年人,由於自己年齡的加大,經歷的事情也會越來越多,社會經驗也越來越豐富,對社會的認識也越來越清晰,逐漸形成了自己的意識形態,懂得了如何適應社會,掌握了生存的技能。

面對錯綜複雜的社會,成長就顯得尤為重要,不斷地成長也就使得自己日漸成熟。

不同的環境,不同的群體,不同的事情,都要有不同的方法、方式解決。在不損害他人利益的前提下,一切所謂的虛假都是可行的。這也是乙個人走向成熟的標誌。

3樓:

隨著年齡的增加,和社會的接觸越來越多,變得虛假是乙個必然的趨勢。

越長大越是比小時候虛假,這是因為小孩子們不懂得如何去虛假,而長大以後逐漸的掌握了這項技能。

4樓:匿名使用者

在現實社會裡,人越來越虛偽,幾乎每個人都帶著面紗,做著並不真誠的自己。 「朋友」這個詞變的越來於抽象。朋友的含義在不同人的眼裡有著不一樣的概念。

朋友,無論相識的時間長短,無論見面的次數多少,只要以誠像待的,便是朋友。有的人,用的著朋友的時候是盡量恭維,等達到目的,就嗤之以鼻,甚至在別的朋友面前嘲笑諷刺你,在別人面前貶低你,其實,這不是朋友 。這只是在他有困難時想利用的工具。

朋友,並不是每天都要聯絡,雖然天南海北,但是到什麼時候對方也不會和你失去聯絡也不會忘記你的手機號碼問你是誰,也許因為彼此的工作忙碌疏遠了關係,但是節日的簡訊也是溫暖的思念,朋友,也不是有什麼事都要向你報告,朋友,越久越真,越平淡越純,越真誠越久。 真正的朋友,在你出醜的時候,他不會嘲笑你,在你有難的時候,他不會冷眼看你的哈哈笑,幫不上你的忙,也不會嚇的像鬼一樣跑開,真正的朋友在你優秀的時候不會嫉妒你,在你把秘密告訴他時。他不會破壞你甚至拿著當把柄。

在你難過的時候,他會用真誠樸實的話勸解你,在你為工作煩惱的時候,他可以陪你解悶給你講些真理。真正的朋友,只比愛人差一步,只比父母低一級,真正的朋友可以陪你度過一生直到永久。 真正的朋友不分年齡,不分男女,也不會分級別關係,也不分貴賤貧富,只要你夠真誠.

真正的朋友,在你處於困難中聽你訴說的時候,他不會只當成是別人的事就當聽了笑話。真正的朋友會盡力幫助你,理解你,拽你一把! 真正的朋友,更不會跨越道德底線去佔據你的愛情或者實物!

真正的朋友,更不會出言相罵,因為朋友之間是相互尊重的,即使有什麼矛盾也是憋在心裡,最多是疏遠了關係 ,也不會至於罵出口,如果你能罵你朋友,那麼你們不是真正的朋友.. 真正的朋友,有很多說法 ,在我的眼裡,這就是真正的朋友,如果乙個人擁有兩個這樣的朋友,那麼我感覺這個人真的很幸福很幸運 。可是,幸運的人總是很稀少的,所以當你擁有這樣的朋友時一定要好好的珍惜這種情誼,用你的真誠對待各種各樣的情感 ,真正的友誼是會天長地久的..,

5樓:

迷失自我,自尊殘缺。不能通過達成個人指定目標所獲得的成就感而使自己感到自信和滿足;必須通過他人--包括親人、朋友、同學、同事--肯定,甚至必須通過使其他人更差獲得自己對自己的肯定。 其實,有空多看看書,多充實自己,會比刷朋友圈強很多,帶著熱情和喜愛去做,這樣我們比較容易進入良性迴圈,會讓我們對生活越來越期待,才不會陷入迷茫期;

6樓:車家二少

沒有乙個人現在願意把100%的心思向別人透露,包括家人!因為現在這個社會太現實了,不斷的發展引就了人的拜金主義,虛榮主義和慾望.而且每個人的最終利益權只會選擇自己,所以大家都會選擇隱藏自己,保護自己,讓自己不受傷害!

所以表現起來就像是樓主所說的虛偽,因為做的和想的不一定是一樣的!但其實只要大家把握個度,處理的好是會左右逢緣的,但如果這個度把握的不好那就真的是小人了!是過度的自私行為了!

虛偽其實是一種手段,但是分不清該對誰虛偽該對誰不虛偽都分不清的人,那麼這個人就是虛偽的;如果該虛偽時虛偽,不該虛偽時不虛偽,那麼,我們並不能說他虛偽。人活著沒有乙個人的人生是一帆風順的只要努力就精彩!遇到任何事情要樂觀對待保持一顆平常心。

只要謹記:這一秒不放棄,下一秒有奇蹟人生難免跌倒和等候要勇敢的抬頭陽光總在風雨後! 我給您意見。

7樓:匿名使用者

這不叫虛假,而是在一種人與人相處的自我保護而已,如果乙個人他與人相處,直來直去的話,讓他們很容易受到傷害,兒子總傷害呢,取決於,取決於你所付出的感情有多少

8樓:

人隨著年齡增大,經的多、見的廣了,就會變的事故了、虛假了。因為社會太複雜了,不這樣你會處處吃虧,所謂的老奸巨猾、**湖就是這麼來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可隨著年齡的逐漸增長,我們踏入了成年人的世界。成年人的世界裡,從來都沒有容易這兩個字。不是我們想變得虛假,只是如果我用真實的自己來面對你,我怕你會接受不了,還是戴上面具比較好。

10樓:阡陌上花開

人並不是越長大越虛假,不能一概而論,在人際交往的過程中,要學會根據時間,地點的變化來調整自己的言行,那麼就能在複雜的人際關係中利於不敗之地,左右逢源的人,其實一顆豁達的心,因為只有處世平靜,不爭強好勝,才能左右吃得開,才能有乙個好人緣。

11樓:熊熊駿

人小的時候什麼都不懂,很單純,會直白的表達自己。可隨著長大,見識越來越豐富,遇到的挫折越來越多,人們開始學會妥協,學會為達到目的隱藏自己的本性,學會了磨平稜角。這不能說是一種壞事,畢竟太過單純的人很容易受到傷害,虛假的人有時候反倒讓人接觸起來更舒服,所以雖然人越長大越虛假,但是這也是社會教會我們的,不見得是壞事。

12樓:情感聊啊聊

之所以越長越虛假,是人在長大過程中,以自己的真誠換來了傷害,慢慢在受傷害的過程中就學會了必須用虛假來面對這個世界。在我看來,主要是這個社會太複雜了,沒有防禦的自我容易受到攻擊和傷害的可能性更大,所以人只有把自己真實的一面隱藏起來,也變得越來越世故,讓人看起來也虛假。

13樓:nice青丘狐不歸

因為人當然還是小朋友的時候,他沒有那麼多的,就是攀比心理,或者是就是其它慾望。只要每天可以高高興興,開開心心的玩就可以了,但是當人長大以後,接觸的社會多了。其實也多了就會出現攀比的現象。

所以會越來越虛假,因為有很多東西他並不想讓別人知道,所以說越來越虛假。

14樓:江淮一楠

這種提法是不科學的,是偽命題。人要學會長大,以適應社會生活,這就是生存能力。小時候人總是停留在幼稚階段,只有在社會生活中歷練並逐漸長大,直至成熟。

誠然這個過程為了趨利避害選擇一些隱藏,也是可以理解的,但不是虛假,人長大中還是要真誠地立足於社會,否則因虛假做人被他人瞧不起!

15樓:走向未來

因為人認識世界,接觸世界多了,在生活中學到了很多東西。所以就開始學會隱藏自己。為了博得身邊人的好感。這也是生物進化的一種體現吧。

16樓:沅水彎彎流

因為人長大了接觸社會了,社會是複雜的,人簡單單純,就會在社會上吃很大的虧,所以人也就變了,變得虛頭八腦的,待人接物就虛假不真誠了。也就是人說的越來越「成熟」了。

17樓:**輪迴

沒有,為什麼越長大越虛偽了呢?因為人在小的時候很真實,不懂事。這樣就沒有很多別的事情所干擾。

但是長大了之後,遇到的事情就多了,遇到的人也就多了,慢慢的,就學會了因人而異的做法。社會就像乙個大染缸,你身邊的人是什麼樣的?你和他們接觸了的時間長了,就會慢慢的被同化。

18樓:

當人長大了以後。它會隨著社會的環境的改變而改變。因為社會變了,人也在變。

虛偽都是為自己活著。人總是有私心的。一有私心,給人的感覺就比較虛偽,不真實。

我的感覺就是是個社會的環境和造成的人越來越虛假。

19樓:匿名使用者

人為什麼越長大越虛假,因為孩童時候的我們可以無憂無慮的,肆意的活著,什麼都不用去煩惱。長大了我們要步入社會了,那是乙個複雜的環境,而且要與各種各樣的人打交道,太單純了只能會被淘汰,有的是身不由己,有的則是為了利益。

20樓:勇敢去飛舞

因為**以後,面對著的世界已經不單純了,每個人都有很多要面對的事情,不可能把一顆心全都掏給你,而且為了生活,為了應酬,也要做做表面文章啊

為什麼越長大越容易哭,人為什麼越長大越孤獨?

沒頭腦 對於我們來說,表達悲傷的一種本能就是哭泣。當我們覺得難過,覺得委屈,覺得全世界沒有人理解自己的時候,都可能會選擇哭一哭來表達或者是發洩自己的情感。哭泣作為一種表達的方式,即告訴我們這個人非常痛苦,同時也緩解了悲傷者的情緒。小的時候,哭對於我們來說是一種本能,因為我們還小,除了哭泣不會用別的方...

人為什麼越長大越不快樂,很多人說越長大越不開心,這是為什麼?

謝合英求汝 因為你小的時候心志不成熟,什麼都不懂,看到的只是事務的表面,而沒有體會到內在的東西!現在長大了,懂得多了,考慮問題的出發點自然也變了 不快樂,是因為你將一件事看得已經透徹了!也許有的時候糊塗點,會更快樂點吧 赫淑英夷春 因為你不快樂 心態很重要 你的生活態度,決定了你面對問題的情感程度。...

為什麼越長大越寂寞,為什麼越長大越寂寞

是丫 小時候晚上我不感出門 因為害怕鬼 現在我喜歡黑夜裡獨自乙個人 因為那時的我才能開懷大笑 白天好累 或者這就是人生所要經歷的把 我也在想這個問題 每個人都會長大 記得小的時候可想快點長大了 這就是人生吧 其實每個人都很寂寞很空虛 沒有必要想這麼的多好好的做好自己的事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就ok啦活著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