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越長大越容易哭,人為什麼越長大越孤獨?

時間 2021-06-27 23:58:01

1樓:沒頭腦

對於我們來說,表達悲傷的一種本能就是哭泣。當我們覺得難過,覺得委屈,覺得全世界沒有人理解自己的時候,都可能會選擇哭一哭來表達或者是發洩自己的情感。哭泣作為一種表達的方式,即告訴我們這個人非常痛苦,同時也緩解了悲傷者的情緒。

小的時候,哭對於我們來說是一種本能,因為我們還小,除了哭泣不會用別的方式來表達。我們真正因為傷心而哭泣就顯得那麼少,而那些用來表達需求,比如說我餓了,我困了,我要抱抱而產生的哭則是佔了主要部分。所以我們小時候愛哭,就是因為這些。

同時,也許是因為父母行為的強化,比如我們哭鬧,父母就會非常苦惱,答應我們的請求,於是我們就知道了,只要我們哭鬧,我們就能得到我們想要的一切。我想這也是很多熊孩子形成的原因。雖然不是所有的小朋友都經歷了這些,比如我的父母就非常不在意我哭鬧,特別我想要東西而哭的時候,他們就會把我一個人留在玩具櫃檯,真的就默默走掉。

而隨著我們的長大,我們漸漸成熟,心智也開始長大了。因為社會約定成俗的“規定”,什麼“男兒有淚不輕彈”等社會的想法,讓男生漸漸開始變得不再哭泣,即使是一些很難過很難過的事情也不允許他們流眼淚。我想這是男生變得不愛哭的一個重要原因。

其實,即使你是個孩子,你也不被允許一直哭,也會被人嘲笑是“愛哭鬼”。因為整個社會或者說是我們的文化中都比較牴觸哭泣,所以我們也都漸漸不愛哭了。

而女生,雖然沒有了所謂的社會成俗的制約,但是也漸漸開始明白,哭是解決不了問題的。我們小的時候,因為控制不住自己的身體,總是想要哭,因為除了哭我們別無辦法。但是現在不一樣了,我們哭是沒用的,最主要的還是行動起來,把問題解決。

另外,哭作為一種減壓而且緩解悲傷情緒的辦法,所以顯得比較常見。我們小的時候,因為能力和金錢的原因,除了哭和睡覺,就沒有什麼緩解矛盾的好辦法了。可是我們長大了就不一樣了,我們可以一個人去ktv唱歌到天明,我們可以運動到精疲力盡。

所有的所有我們想得到的辦法,我們幾乎都可以實現,已經不僅僅侷限在一個哭泣的方式上,因此我們選擇用哭緩解悲傷的概率也大大降低,顯得不那麼愛哭了。

綜合以上幾個原因,我們在成長的道路上不斷堅強,變得越來越不愛哭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人長大了 心理就越來越成熟~~經歷過很多事蹟~~越來越多滴事讓人滴記憶裡儲存了太多滴感人滴介質~~人都是感性滴~~有了這些介質 人也就會有哭滴衝動了撒 因為你長大了,心靈上承受的壓力越來越多了,但是你說的人長大了就越愛哭,我覺得只是你個人認為的,我就不是,雖然有很多時候都想哭,但是好像有某種東西在驅使我不能哭,因為我長大了。所以你說的你越大越愛哭,我也搞不清處,也許是人長大了,經歷的事就越多的原因吧,但我希望你堅強一點。

人為什麼越長大越孤獨?

3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隨著年齡的增長,內心考慮的問題也越多,思想負擔也重,加之年幼時可以無憂無慮在一起玩的夥伴都有了各自的事業要做所以就顯得比較孤獨。

願我的回答對你有用,還望採納!

4樓:兔牧馬人

人越長越大,他的想法就越來越多了,但是這個社會上造成的人越來越冷漠,所以根本很少能交到知心朋友

5樓:沐浴知識的春風

人越長大越孤獨,是懂得多了才介意的,也就多了,就像小時候對什麼事物都那麼感興趣,那麼勇往直前

6樓:果

因為在成長的過程中逐漸有了權衡利弊,逐漸的發現了很多人當面一套背後一套,你所認為的永遠不會離開你的人,轉身就不見了。所以到最後就只剩下了孤獨的自己。

7樓:俞全有

因為人長大了遇到的事情就越多,想到的事情就越多,面對的問題就越多,而有很多事只能靠自己去面對去解決,說出口也只能獲得一點點可有可無的安慰與鼓勵,所以漸漸的就把所有的事情埋在了心理,因此就越來越孤獨。

8樓:深藍之藍心

原因可能是:

(1)長大以後,變得成熟了,不會再童言無忌了(2)開始有工作了,因此沒有時間更多的去交朋友了(3)結婚以後生活壓力大,沒有傾訴的物件因此感到孤獨

9樓:不知道什麼好

人越長大了之後就看清了很多事情,看懂了一些事情之後就會變得不想表達,越來越孤獨

10樓:桉樹

因為長大之後看到的東西都不一樣了,就會覺得沒有什麼事物能夠真正的理解自己。

11樓:各有情感

因為人長大了,懂他的人越來越少了,所以越長大越孤獨。

12樓:白龍夢

因為人長大以後所有兒時的快樂就過去了,而且好多自己曾經一起的朋友也失去了聯絡。

13樓:等待我滴小確幸

因為每一個人的成長都會經歷很多,每個人的成長路徑方式環境都是不一樣的,所以這個人的成長,你走在船上道路上的人,能陪伴的人會越來越少。

14樓:匿名使用者

人長大孤獨是因為思想變了,而且對社會的認知也變了。

15樓:高高

越長大越孤單只是失去了年少的純真,想的事太多了,自己隔離了自己。

16樓:地球年輕人

不一定。有的人是越長大越不孤獨。一般情況下,有明顯的孤獨感是不好的。請首先和父母談。父母會盡力幫助你。

為什麼人容易在夜晚情緒崩潰?

17樓:番茄會有貓的

因為很容易想到傷心的事。

夜晚是一個最特別的存在,人類的睡眠時間基本都是固定在晚上的,當太陽完全的落下山後,黑暗就會慢慢到來,這本身就是一件很壯觀的事情。如果沒有光源,那麼生命裡的一半就是要在一眼望不穿的黑色中度過。如果沒有光源,那麼人們的基因中,也許一到黑夜就會自動休眠,也就不會有許多其他的事情了。

高曉鬆有一句話印象很深,大城市人來人往,可是實際上你一個人也接觸不到,很多人逃離城市的原因大抵如此。

從週一到週五,每天早上都要和睡夢中的自己作鬥爭,然後接著就是忙碌的一天,不停的工作,即使可以通過健身發洩,到了夜晚,依舊會陷入一種特殊的情感狀態。小時候的夜晚無所謂,只是代表著不能看電視,然後,沒了。到了一人外出求學,夜晚代表了宿舍舍友間分享祕密,有時候聊到彼此暗戀的物件,簡直興奮不已,恨不得聊到天亮,往往渾身燥熱,被子總是翻來覆去蓋著。

不光關於荷爾蒙,還有把彼此視作可以敞開心扉的物件。

越長大之後,就會發現越來的孤獨,你只有自己了,不會有人撫摸你的臉頰擔心你是否流淚,你也不會默默走出房門賭氣蓋著衣服睡去,所有的一切只是你一個人的獨角戲,然而這齣戲也越來越珍貴了。

晚上的時光是第二天的預演,你會想象可能會發生的事。然而晚上也意味著這一天結束了,相關的人事已經暫停,沒有了催促和束縛,你要做的只有休息,這個時候你終於觸控到了自己的存在。白天的種種彷彿成了久遠的過去,即使一片漆黑,你依舊可以看到眼前這個狼狽的自己。

1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夜晚,大多是一個人,這個時候不需要用掩飾來給其他人看,這個時候就是最真實的自己,內心想法,感情流露不需要擔心別人看到。

這個時候,一般也是經過一天的勞累,心理最放鬆的時候,所以這個時間是體力和心理都處於低谷的狀態,就不能很好的控制,如果有引子,就會發洩出來。

19樓:匿名使用者

在夜深人靜的晚上,一個人獨自,本來就是非常的寂寞,如果此時又處於情感失落的時候,那就很容易讓人情緒崩潰了。

20樓:有志者x事竟成

我覺得夜晚容易是你不斷堆積情緒的一個閥口。

白天,你要堅強努力,擔起你的每一份責任,例如最簡單的:當兒女的責任、當職員的責任、當學生的責任等等等等,就不用一一贅述了吧。可以自己想一想自己需要擔起的許許多多的責任。

白晝起始時,你就是每一份責任的承擔人,遇見了任何事情,都要一一去解決。

夜晚,更像是郝景芳在《摺疊北京》裡描述的那種狀態:處在膠囊裡的人被因為時空轉換,要沉沉地入睡。是的,大部分的世界開始入眠了,你開始回憶白天的種種,不只是今天的,還有那些昨天的遺憾、懊惱、羞愧、內疚……過去的一切,未來的不確定,都伴隨夜晚的閥門開始排出,你不知道如何消化排解,自然選擇了夜晚崩潰。

於第二天來說,或許你經過了夜晚的崩潰,排解了許多,開啟新的一天又是能夠接納那些白天的責任與困難的,況且也有很多令人開心的也在新的一天呀,把壞情緒正負抵消了。也可能是迫於無奈,不留些崩潰情緒的空間給未知的明天,根本活不下去。

但是其實我覺得生而為人都不容易,先學會擁抱自己才能學會擁抱別人,先消化排解自己的情緒,才能更好的投入到別的任何事情裡。

2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現在帶人白天生活壓力大。有時候是工作上的事。有些是家裡的事。

還有的是自己的事。也許壓力都擠壓在人的心裡。所以白天人們的精力都應付在工作上。

年少有時間感傷。所以白天,有時候感到難過的是,你會剋制住。但是晚上就不一樣。

每當你一個人的時候,你們就很容易卸下面具,開始關注內心的憂傷。所以特別需要釋放。嗯,容易情緒崩潰還是這個原因。

白天裝作若無其事的樣子。只不過不想把脆弱的一面,展現在別人面前。所以人容易在夜晚情緒崩潰。

這些都是人之常情。

22樓:匿名使用者

夜晚也是這一天的結束,相關的人事已經暫停,沒有了催促和束縛,你要做的只有休息,這個時候你終於觸控到了自己的存在。白天的種種彷彿成了久遠的過去,即使一片漆黑,你依舊可以看到眼前這個狼狽的自己。

沒有人可以越活越滿意,沒有人可以一直挺直身體,或被重壓,或因迷茫,晚上蜷縮在床邊,舔舐傷口。不論你多樂觀,多努力,總會有這麼幾次,覺得自己不堪不好不優不秀,也是這些時候,讓你明白,所謂長大,代表的時間意義。

每晚的情緒崩潰,一次一次經歷,直到頻率越來越少,時間在你身上留下的痕跡也越來越重。

2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夜晚的時候非常安靜,人們如果不睡覺的話就會想各種事情,一想就容易情緒崩潰。

2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夜晚是一個人最脆弱的時候,只有自己一個人,周圍是黑暗的,這個時候的人是最膽小的,也是最惆悵的,因此人最容易在夜晚情緒崩潰

25樓:愛喝粥

夜晚是人感情最豐富的時候,這個時候的人意志不堅定,情緒複雜,周圍的環境和氛圍很容易就能引起一個人的情緒波動。人們都說,在晚上做的決定千萬不能當真,因為這是你情緒衝動之下所做的決定,夜晚可能是一天之中最讓人輕鬆的時候,也是一天中最閒暇的時候,當人閒下來的時候,就容易胡思亂想,多愁善感,所以才會想太多。

2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為什麼人容易在夜晚情緒崩潰?因為人在晚上的時候會因為安靜而變得思緒過濾。

這種情緒久而久之,會出現變得更壓抑。白天有城市的喧鬧,而晚上卻有夜的寂寞。夜裡越安靜,思緒就越多。

越容易想到一些自己患得患失的事情。所以,很多事情都是發生在夜裡。而白天忙碌的時候,基本不會想起那些瑣碎的事情。

27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到夜深人靜的時候,人們內心往往就會浮現一些自己內心特別難過的事情,其實,人們往往躺在自己家裡的床上或者是,在一個孤獨寂寞的地方,這個環境會更加增加你內心的淒涼度,讓人更加呼吸亂想,情緒崩潰,因為黑色的夜給人,以孤獨寂寞無聊的感受!

人為什麼越長大越虛假

情感偽高手 不是我們開始變得虛偽,只是我們越來越現實,越來越懂得成年人的世界。小時候的我們總是天真無邪,不論做什麼事情,都只隨著自己的心意。做事情也從來不考慮後果,不想以後會怎麼樣。那時候總是有父母幫我們擦屁股,所有事情的後果都是父母幫我們承擔,我們無憂無慮,只負責快樂的長大。可隨著年齡的逐漸增長,...

為什麼越長大越寂寞,為什麼越長大越寂寞

是丫 小時候晚上我不感出門 因為害怕鬼 現在我喜歡黑夜裡獨自乙個人 因為那時的我才能開懷大笑 白天好累 或者這就是人生所要經歷的把 我也在想這個問題 每個人都會長大 記得小的時候可想快點長大了 這就是人生吧 其實每個人都很寂寞很空虛 沒有必要想這麼的多好好的做好自己的事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就ok啦活著就...

人為什麼越長大就越不容易快樂,為什麼年齡越大越不容易開心

王倩 因為我們想要更多的東西,我們對這個世界有一顆善良的心,我們有更大的自我激勵。我們長大了,心中藏著責任,雙肩扛著家庭,我們渴望為愛我們和愛的人帶來更好的生活。所以,幸福的人是有的,但大部分人是不幸福的不快樂了。 寶18357茄雲 大家都在為事業為生活忙碌奔波,沒有自己,沒有自我,沒有兒時天高任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