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怎樣才能做到不被外界迷惑,心如止水

時間 2021-05-10 16:05:02

1樓:匿名使用者

心如止水,是一種追求心靈快樂的境界。人的一生,實際上是追求人生快樂的一生。在這個過程中,人首先必須學會保持一顆平靜的心態,這樣就不容易被外界的現象所迷惑,也不容易被物慾所左右;說穿了,其實人活著,就是解放自身的過程,就是讓自己保持健康的心態。

離開外界一切物相,是禪;內心安定不散亂,是定。如果執著人間的物相,內心即散亂;如離開一切物象的**及困擾,心靈就不會散亂了。我們的心靈本來很清淨安定,只因為被外界的物相迷惑困擾,如同明鏡蒙塵,就活得愚昧迷失了。

生活中,既是追求事業、物質和權利,也要注意內在心靈的成長與提公升,才能保持生活的平衡、滿足和愉悅。事實上,你之所以如此,是因為你不夠冷靜。換句話說,是你被外界影響了你的心態,當盆裡的水靜止不動時,就像一面鏡子,可以清晰地反映出外面的情況;因此,你必須在做事的時候進入一種古井不波,心如止水的境界。

2樓:匿名使用者

有道德,有文化,有修養,有自信,有目標,會換位思考,會理解,會孝敬,會愛家,會理財,

3樓:匿名使用者

心如直水,腳踏實地,不爭不搶看淡名利,知足常樂,不追求物質享受…

怎樣才能做到在愛情裡不被受傷害,怎樣才能做到在愛情裡不受傷害?

愛情是盲目的,生活是現實的 因為愛情只不過是人類為了逃避現實 而衍生的產品 為了逃避現實,我尋找愛情 為了尋找愛情,我失去真情 失去了真情,才發現早已身陷虛情.愛,絕不是缺了就找,更不是累了就換 你以為愛情是什麼?一點點的動心,一點點的衝動,乙個擁抱乙個吻?天真的人,日劇看多了,痞子蔡的文章看多了。...

怎樣才能做到心靜,怎樣才能做到行己有恥

可以平心靜氣,不妄想,不妄求,把每天都當成是最好的一天。無論處於什麼樣的環境,人只有靜下心來,才能把事情做好,才能夠品味到生活的真正滋味,也才能發現生命的真諦。靜下心來,枯燥的工作也會變得富有樂趣了。在做事情的時候,如果不能靜心,好高婺遠,就會生出非分之想。心靈的強大才是最為強大的,不以物喜,不以己...

怎樣才能做到不和別人攀比,怎樣才能 做到不和別人攀比 5

釘子 攀比是人人都有的一種心態,你有錢我希望比你更多,你混得好,那我得比你更牛。但是如果你什麼都想比,可能是因為你自己覺得自己不如人家,你需要做的事提高你的自信,提高自信可以通過自我暗示 自我表揚 努力奮鬥等等 微新 平不平庸不是從這個人平時的表現來看出來的,大隱隱於,一個很平凡的人有可能就會是個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