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會的問題,不敢問老師,有心理障礙怎麼辦

時間 2021-05-10 04:06:25

1樓:

可以叫著同學一起去問啊,有什麼丟臉的事情先和同學講好讓他幫你頂一頂,然後你就會發現其實不會有什麼事情的。而且和同學一起有時還能看到其他人的視角對自己的問題及知識有不同的理解。到時候和老師稍微熟一點就可以自己去問了。加油

2樓:一夢幻之旅

過去的事就讓它過去吧,那是小學的事,可能是小的時候不懂事,你要試著擺脫你的陰影,什麼事都可以解決的,那是曾經的事,就不一定現在也會的,相信自己可以克服的,你問問老師,老師會很友善的幫你解決問題,把老師看作你的朋友,而且現在你上初三了,在這一年要好好學,最好的學習辦法就是不懂就問,和大夥一起**問題,你會收穫很多的

3樓:天上的黃牛

你能夠正確認識到自己的心理問題,說明你是很正常的。

這種心理的克服方法就是從小事做起,從容易做的地方做起。

例如:找乙個你喜歡地(或容易接受的)老師,問乙個你已經會的問題。老師幫你講完以後,你粉一下老師。

粉就很簡單了,說:「謝謝老師!……老師你一講我就明白了……老師我太崇拜你了……等等」關注一下老師的感受。

慢慢積累了這種體驗以後,你就會知道如何向老師提問了,而且不再害怕了。

以此類推,將來走向社會需要向他人求助時,也自然會張得開嘴,說得出口。這個在人的技能中屬於社會交往。需要掌握的。

4樓:001小少年

可以問同學啊,爸媽也行啊

學習上遇到問題了不敢問老師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多進行鍛鍊。要知道老師就是為了解疑答惑,勇敢邁出第一步就是最大的收貨。加油,相信自己。

6樓:fly劃過的星空

首先,你來要告訴自己,源老師也是人,和你一樣的。韓愈說過:聞道有先後,術業有專攻。所以對老師尊敬,卻不用敬畏。

要明白,你是為了自己的未來在努力,不懂的就應該問老師,有什麼不好意思的!

發現了自己不懂的,說明你真的在認真學習,也動腦思考了,只有思考過後才能發現問題。那麼如果不把問題解決,豈不是等於做了無用功?

平常也要多和老師交流,私下裡完全可以把老師當做乙個大朋友,這樣對你是很有好處的。我深有體會!

最好就是課堂上ta是老師,生活上你們是朋友,我自己就是這樣的, 就算學習不是太好,那也不是最重要的,為人處事不能差了。

我是心理系的,有心理問題不敢找老師怎麼辦

7樓:滄海浩波

你可以假借別人的事去問老師,該怎麼處理解決,聽聽老師的意見。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認為,你選專業的原因很正常,別人也都能接受。只是你自己的內

心裡有一道坎,邁容不過去罷了。因為把自己束縛住了,所以才會困擾,人生在世不要讓自己活得很累,有時候不需要特別在意別人對你的看法,因為你就是你,只要你認為你是對的,就勇敢的邁出第一步。

9樓:蒙特內哥羅老妖

可以通過郵件,打**或者上qq向老師諮詢!

總是不敢問問題,怎麼辦,老師問問題,不敢舉手回答,怎麼辦?

不敢問問題,是自信心不夠,是一種自卑的心裡作怪。為什麼不敢問問題,問問題後,會對你產生很大的問題,給你帶來不必要的麻煩,還是問完問題後,會打擊你的自尊心不。問問題是找不到問題問,還是壓根就找不到問問題的詞。問了問題後,不會對你的日常生活產生影響吧!問了問題後,你的自尊心不會受挫吧!問問題沒什麼好怕,...

學習的時候怕別人嘲笑不敢問別人問題怎麼辦?(怕別人說 那個人好笨啊!連最基礎的問題都不知道!真搞笑

星星 不會的,這種話也就是開開玩笑 年輕人有社交恐懼症怎麼辦? 社交恐懼症的自我調節方法 1 積極的自我暗示 每天晚上睡覺前和早上起床後,對自己多說幾遍 我接納自己,我相信自己!通過這種積極的自我心理暗示,逐步改變我們心裡以前對自己的否定觀念,學會悅納自己,培養自己的信心。2 放鬆入靜訓練 找乙個安...

上課老師總是叫我回答我不會的問題,他們就是故意針對我

李一二三四楠 不是吧,他還是關注你學習。我前幾天剛中考完,那時候你不學老師就不管了。老師不管我的時候心裡也挺不是滋味的。他們這樣提問你不會的,你以後就會了。加油好好學習 韓兵小盆友 哈哈 老師讓你回答都不錯了 我以前的老師一學期和我說不了一句話! 害群之馬,還好意思說出來,你會什麼?估計你什麼都不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