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p理財平台風險有哪些,p2p理財有哪些風險

時間 2021-05-10 04:07:29

1樓:拓天速貸

市場風險:受巨集觀經濟週期和金融市場環境影響較大。

信用風險:一是來自平台上借款人的違約風險,目前我國p2p平台面對的是不完善的社會信用環境和不成熟的客戶金融行為,借款人違約成本低導致相關信用風險始終處於較高水平。二是來自平台自身的違約風險。

流動風險:一些問題平台所出現的提現困難、逾期提現或限制提現等現象,是平台在運營過程中資金流動性風險不斷累積的結果。

技術風險:一是平台因技術和介面不友好等原因,導致投資人操作失誤所帶來的損失。二是平台因技術和系統原因導致被黑客攻擊,投資人資訊洩漏。

三是平台內控機制不足,導致內部操作人員挪用客戶資金或洩漏客戶資訊等。

法律風險:出於生存和逐利的本能,很多p2p平台一直遊走於法律合規邊緣,出現了形形色色的自融、設資金池、平台承諾保本保息、傳銷、高利貸、非法集資及洗錢等行為。

p2p理財有哪些風險?

p2p投資有哪些風險,p2p理財有哪些風險

葉軒滕谷雪 p2p理財常見風險有哪些?隨著國家對於p2p網貸行業的不斷整改完善,現在的p2p已經擺脫了過去的野蠻成才方式,不斷趨於完善,正式進入了國家金融健康發展的監管行列,但即便如此,p2p理財依舊存在一定的風險,而這風險也是p2p最常見的。那麼p2p理財常見風險有哪些?理財作為網際網路金融的重要...

P2P理財常見風險有哪些,p2p理財有哪些風險

漢白楓 p2p理財常見風險有哪些?隨著國家對於p2p網貸行業的不斷整改完善,現在的p2p已經擺脫了過去的野蠻成才方式,不斷趨於完善,正式進入了國家金融健康發展的監管行列,但即便如此,p2p理財依舊存在一定的風險,而這風險也是p2p最常見的。那麼p2p理財常見風險有哪些?理財作為網際網路金融的重要成員...

現在p2p理財平台存在哪些風險,現在P2P理財平台存在哪些風險

最重要的資金安全風險, 您好,新融網為您解答 一般的網貸平台主要存在如下風險 1.系統性風險 平台在運營過程中,由於內在因素所導致的風險隱患。具體表現為 道德風險 虛假承諾保證 經營方式風險 資金鏈斷裂 壞賬 等。2.非系統性風險 平台在運營過程中,由於外在因素所導致的風險隱患。具體表現為 交易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