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P2P平臺的逾期問題,P2P平臺為什麼會經常遭遇逾期

時間 2021-09-20 07:08:15

1樓:杜飛珍

首先應明白逾期是不可避免的,事實上這應該由投資者承擔後果,有一個風險意識,其次投資前要仔細瞭解平臺借款者結構和金額佔比,儘量選擇一個好平臺,不要一開始就虧掉本金。

2樓:拓天速貸

投資人應該怎樣看待逾期

1.理智看待逾期,勿把逾期等同壞賬。

長期以來,大家談逾期色變,不少人常將網貸中的逾期與壞帳等同起來,而事實上二者是有區別的。所謂的逾期,其實就是專案借款人沒有按時返還借款本息所導致的債務延期現象。而壞賬則是指在逾期的基礎上,借款人在進行了相關的催收工作後仍無能力還款,且在今後的一段時間內也無法償還本息的現象。

2)認清那些有悖常識的邏輯,零逾期高收益真的存在嗎?

曾有投資人發文表示p2p從不逾期才真正“可怕”。投資人認為應視逾期為正常現象,而非因逾期否認整個網貸。因為在金融行業裡零逾期是基本上不可能發生的事情。

高收益意味著高風險,當中也包括逾期風險。當然,投資人如發現有逾期情況時應有警惕,保證可以在最佳時機採取措施應對。

p2p平臺為什麼會經常遭遇逾期

3樓:瑜成鄙宇

逾期產生的原因?

1、由於借款人的疏忽,忘記或疏忽還款日期,造成忘記還款。不過如果發生借款人逾期,平臺大多會先進行償付,從而很少會出現逾期的可能。一般來說,在平臺資金運轉不困難的情況下,並不會出現該問題。

2、借款項用於經營週轉,而資金回籠的主動權不由自己控制,因此借款人容易產生逾期。

3、節假日,無論是p2p平臺還是銀行來說,在遇到節假日的情況下,平臺在運營上都會或多或少的出現一定問題。尤其對於一些小的p2p平臺來說,在節假日的情況下,會將出現順延的情況,從而也使產生逾期的原因之一。

逾期處理方式

1、平臺及時墊付:選擇及時墊付的平臺,要麼是因為逾期金額較小,要麼就是平臺方資金實力足夠龐大,為保平臺聲譽而先行墊付,後期再對逾期專案進行催收等回款處理。

2:逾期*天墊付:般選擇墊付的平臺都會採取該項措施,短則7天,長的也有30天墊付的。

3、一定比例債權轉讓,部分予以提現:這是平臺為安撫投資者,採取的似乎“兩全”的措施,實現投資者投資總額5%-10%左右的提現需求,餘下的90%-95%只能在平臺上進行債權轉讓。

4樓:韓大的花樣年華

借款人沒有還錢,有可能是真沒錢也有可能是社會上出現什麼動盪想賴賬

投資人應如何看待p2p平臺盈利問題

5樓:琳華婭茲

p2p平臺作為金融資訊中介,向出借人和借款人收取中介服務費、手續費是平臺收益主要**。對借款人,根據借款人的信用等級、借款具體金額、期限等,收取不同比例的費用;

對出借人,主要可收取以下費用:

1、vip費:**註冊會員可申請成為vip會員,繳納一定會員費,享受本金保障;

2、投資管理費:使用者成功投標後,在借款使用者還款時,平臺會按投資者利息收益的一定比例收取利息管理費。

3、充值和提現費用:可按客戶的會員級別、金額額度梯級等,按金額的一定比例收費。

眼下行業火爆,風投、上市公司紛紛搶灘佈局,還有一個更重要的原因:p2p還是一種融資工具,而資本是稀缺的,能融到資本的工具當然是有價值的。能創造價值的事物自身也有價值,這是市場經濟環境下的一大特點。

也就是說,平臺自身也是有價值的,做大平臺,也能在資本市場上實現價值。可能更多的創業者,是衝著這個價值和夢想去的。

投資人應該如何全面看待p2p平臺的資訊披露?

6樓:車邦網際網路金融服務

p2p平臺的資訊披露一方面是借款人資訊,基本資訊,借款用途等,資訊的披露程度和真實性,也影響著出借人的投資風險。

如何正確的看待p2p平臺逾期

品牌營銷策劃 1.理智看待逾期,勿把逾期等同壞賬。長期以來,大家談逾期色變,不少人常將網貸中的逾期與壞帳等同起來,而事實上二者是有區別的。所謂的逾期,其實就是專案借款人沒有按時返還借款本息所導致的債務延期現象。而壞賬則是指在逾期的基礎上,借款人在進行了相關的催收工作後仍無能力還款,且在今後的一段時間...

如何判斷p2p平台合規,如何判斷P2P平台合規

有捨社群 可以看深度對政策的深度解讀,比如是否審核銀行存管,是否符合最新的政策規範,但是目前沒有乙個完全合規的,新規定p2p平台不可以說自己有投資理財字樣,而是資訊中介機構,暫時還沒有完全合規的。 js99財富 您好,在挑選平台時,您可以注意以下幾點從而選擇適合自己的平台 1 看註冊門檻 看平台的註...

請問p2p借貸系統是如何開發的,p2p平臺開發流程是什麼?

p您找 這類系統開發 我畢竟熟悉,我開發過很多,有經驗 p2p平臺開發流程是什麼? 明確自己的目標,蒐集相關資料。建設p2p網路借貸平臺的目標已經確定,我們則需要蒐集相關的資料。例如 迪蒙p2p平臺建設,p2p小貸系統平臺的使用者需求,借貸系統平臺的發展前景等等。蒐集相關資料的目的是 1.規劃 p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