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斷p2p平台合規,如何判斷P2P平台合規

時間 2021-08-15 10:55:22

1樓:有捨社群

可以看深度對政策的深度解讀,比如是否審核銀行存管,是否符合最新的政策規範,

但是目前沒有乙個完全合規的,新規定p2p平台不可以說自己有投資理財字樣,而是資訊中介機構,暫時還沒有完全合規的。

2樓:js99財富

您好,在挑選平台時,您可以注意以下幾點從而選擇適合自己的平台:

1、看註冊門檻:

看平台的註冊資金,摸清了底細,將沒有資本能力的平台攔在門外,才能減少風險。

2、 看風險保證金:

風險保證金,又叫風險備用金、風險保障金,是目前很多平台最常採用的安全保障方式之一。 當平台上的投資專案發生逾期時,由平台從風險保證金賬戶中取出資金為投資人進行本金或者本息墊付。

3、第三方擔保:

平台採用第三方擔保公司擔保對平台上的投資專案進行本息或者本金進行保障,是比風險保證金更為安全的保障。

4、 理性看高收益:

一般此類平台的年化收益在8.8-15.8%之間,有些平台利率水平過高時,就必須要提高警惕了。

以上幾點僅供參考,您根據您的需求去進行選擇,投資有風險,理財需謹慎。祝您生活愉快~

怎麼辨別p2p平台是否合規?

3樓:承彥昇冠

1、看資本,擔保公司償付能力是否強悍

一般人們信賴的p2p公司都有乙個特徵—

—它的擔保回公司規模答大、實力強。背後有實力強大的擔保公司,首先說明這個平台很有實力,才能得到大公司擔保。其次,有了實力強的擔保公司,投資者的資金也多一層安全保證。

2、看風控,是否進行第三方託管、銀行存管

該條件是決定乙個p2p平台安全與否的重要標準,如果乙個p2p平台不是和第三方支付平台或者是銀行合作,而是自己運作投資者的資金,一旦資金鏈出現問題,平台可以直接卷錢跑路。而把資金交給第三方支付平台託管或者銀行進行託管的p2p公司,**資金與使用者資金完全隔離,資金全部由客戶通過第三方支付平台自主操作完成,平台完全接觸不到客戶的資金,這樣就很好地規避了投資者的資金被挪用的風險。

3、看標的,具體專案是否透明、規範

如果乙個p2p平台上的借款人資訊和借款專案內容不透明、不規範,這個平台就很可能存在拆標、假標等情況。

4、看團隊,核心成員是否有金融行業相關經驗

在這個p2p平台市場上,經驗豐富的團隊對p2p平台運作的各項流程更熟悉,對風險的把控更科學,對專案的運作更有經驗,因此乙個p2p公司核心成員的金融經驗越多,平台就越安全。

如何判斷p2p安不安全,如何判斷P2P安不安全?

金曉峰 沒有絕對的安全,只有相對的風險。任何投資都是有風險的,你只能依靠自己的投資策略,讓自己的收益高於平均值,讓自己的風險低於平均值。我分享一下我的策略。策略偏保守,不保證無風險,不推薦平臺。選大平臺。平臺作惡風險高,甚至不屑於作惡。標的出問題,也會主動幫你解決。分散投資。分散標的,分散平臺,分散...

如何看待P2P平臺的逾期問題,P2P平臺為什麼會經常遭遇逾期

杜飛珍 首先應明白逾期是不可避免的,事實上這應該由投資者承擔後果,有一個風險意識,其次投資前要仔細瞭解平臺借款者結構和金額佔比,儘量選擇一個好平臺,不要一開始就虧掉本金。 拓天速貸 投資人應該怎樣看待逾期 1.理智看待逾期,勿把逾期等同壞賬。長期以來,大家談逾期色變,不少人常將網貸中的逾期與壞帳等同...

高返利平臺與合規的P2P有什麼不同

1.瞭解平臺是否接入銀行存管 隨著網貸行業各項監督規定隨之而來,銀行存管也是平臺合規的硬性指標之一,在存續期 註冊資本 運營模式等方面都有很高的要求。所以,接入銀行存管也就是意味著平臺實現使用者資金和平臺運營資金的全面隔離,避免使用者資金被平臺任意挪用,也杜絕了平臺資金池的風險。所以,有銀行存管的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