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算是精神出軌,什麼程度算精神出軌?

時間 2021-05-05 04:55:26

1樓:八點的夜空

精神出軌實際上就是已婚或有男女朋友的人在思想方面又去喜歡另乙個人的一種感情思想,其實就跟我們經常所說的小三差不多,只是沒有發生肉體上的關係罷了。

其實很多人都會問精神出軌和出軌的區別是什麼?其出軌是指乙個男人或者女人在婚後生與,與另一位異性產生火花,發生肉體上的關係,屬於婚姻裡的背叛者。而精神出軌則是出軌的前期,也就是出軌的前兆,乙個人在婚後總是還喜歡著除了自己的枕邊人外的另乙個人,看見他(她)就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緒,雖然沒有發生肉體上的關係,但這也屬於婚外情的一種吧。

出現精神出軌的人,也就意味著他的婚姻生活將會越來越糟糕,甚至最後走向終結,因為夫妻兩人中一旦有人精神出軌,那麼就不會那麼容易回歸自己的思想,她會整天想著另乙個人,然後與自家那位做比較,然後就會想著如果和自己結婚的是他會怎麼怎麼樣,思想上已經進入了幻想的狀態,就是思想已經被扭曲了,所以精神出軌是導致婚姻破裂的導火索。

那麼為什麼他們會選擇精神出軌,而不是直接出軌呢?這可能就是因為一些家庭,他人或者個人因素而選擇的一種自己的生活方式。比如說:

夫妻倆人之間有個小孩,而出軌一旦被發現那麼社會**對孩子的影響是非常大的,所以為了孩子能在乙個完整的環境下長大,此人就會選擇對孩子沒有過多影響的精神出軌。

2樓:賀公子

一直以來,人們都認為出軌只有精神出軌和肉體出軌兩種方式,肉體出軌就比較好理解了,而精神出軌其實就是除了肉體出軌之外的出軌。

也就是說想要定義精神出軌,還是要先定義出軌這件事情的。

但是大家又都知道出軌是怎麼回事,也就是說遇見出軌的事情大家都是知道的,因為出軌大多數都是肉體出軌被發現,而精神出軌卻很少直接去定義。

而我認為比較精準的定義是:在肉體出軌之前的勾勾搭搭,都是精神出軌。

舉幾個例子。

首先,正常的感情大家都很習慣了,兩個人一直在一起,戀愛到結婚,沒有出現關於第三者,劈腿,雙方也沒有發現在戀愛或者婚姻之間出現過對方和別人曖昧和勾搭,這樣的情況就是沒有出軌。

而如果兩個人戀愛或結婚了,乙個人發現另外乙個人總是瞞著自己,從來不讓自己碰對方的手機,不告訴自己對方的行蹤,這樣的情況很容易想到可能對方是已經出軌了,只不過還不知道是肉體的,還是僅僅是精神的。

但是如果兩個人可以確定對方都沒有出軌,但是對方總是出現和對方曖昧的聊天和行為,這個情況就是出現了精神出軌了。

不過精神出軌要分兩種,一種是就是想著和對方在言語上曖昧而已,不會有過多的接觸的話,算是普通的精神出軌。

而第二種就是還沒有發生到肉體出軌的前奏。

其實這兩種情況都有,但是出軌都會往第二種情況發展的。這個過程就是了。

3樓:叢林朝霞

物質和精神是人的生存基礎。

物質對人類的滿足,從古至今都是社會發展的主要動力。隨著現代化的發展物質對人們的滿足越來越多樣化也越來越深層。社會的發展就是滿足人們無法滿足的物質慾望。

但無論人對物質如何大肆的需求,都不會被認為是物質出軌。

精神需求也是人生存的重要部分。婚姻是人為的社會組成結構,同時也是滿足精神需求的乙個環境。當兩個人剛在一起生活時,互相的精神需求會得到很大的滿足。

但隨著時間的逝去,雙方的成長和變化,更深層的精神需求會被激發,但彼此卻不一定能滿足了。當這種精神需求在某個範圍內得不到滿足又很需要,在沒有外力的強力制止或者內在的信仰去認識需求背後的真相,就會很容易陷入強烈需要的慾望中。此時如果家人沒有覺察和及時給予幫助,就很容易跳出婚姻外去尋求。

然而婚姻如同緊箍咒一般,所以就只能在婚姻的軌道上鋌而走險去軌道外去尋求得到滿足,也即人們所說的精神出軌。

如同物質的滿足是沒有屋裡或屋外之分,如果沒有婚姻似乎也就沒有精神和身體的出軌

4樓:白天鵝情感

男人婚外情喜歡什麼樣的女人?什麼是精神出軌?

5樓:生活洋蔥圈

和異性一起做了這三件事基本上就算是「精神出軌」了,別不承認

6樓:讀不懂的深情丶

應該是你很依賴乙個異性的朋友,然後心裡有什麼苦惱呀,什麼話呀,都想跟他說一說,但是你又你們又沒有必要見面呀,或者**什麼的。

7樓:開心

已婚男女對異性產生好感,每次聚會都要拍雙人合照,拍那些勾肩搭背的,非常親密的**,我認為這也算是精神出軌。

什麼程度算精神出軌?

8樓:豆村長de草

到了超出夫妻關係以外的內心感情,不表達,不行動程度。這類人士多數都在尋找一種現任不能給予的東西,是身體出軌的前奏。這樣的行為,如果是偶爾看見人海浬的一位,突然有一些想法,曇花一現,稍縱即逝,倒也沒有什麼。

生活中,有些人對往事放不下,對曾經的戀人,多年後再相逢;或是看見自己愛人以外的異性,心裡有想法的人。在內心裡糾結放不下,意念裡夢想對方的過去和未來,這樣的行為,對夫妻之另外一方和家庭都會造成很大的影響。長期以往,人在曹營心在漢,同床異夢,夫妻關心破裂的可能非常大。

擴充套件資料

精神出軌雖然沒有直接的赤裸裸關係,但危害遠遠大於身體直接出軌的婚外戀情。因為只有不愛家,又不敢放棄家,且沒有色膽和能力的人,才會精神出軌。精神出軌的人,無論男人和女人,都是不忠誠婚姻的齷齪行為。

是令人討厭和不受歡迎的人,因為這樣的人,有陽奉陰違之嫌疑,活的不真實,表裡不一,自己本身也痛苦著,不快樂。他們活在自己的苦悶和糾結裡,不能自拔。

9樓:遇花季

以下情況算精神出軌立場和態度模糊不清、不能見人。事實上,彼此有一種感覺。等:

1、立場和態度模糊不清。對方的暱稱是你們兩人之間的乙個小秘密,這種關係有點令人尷尬。聊天的方式,不保持距離,不注意尺度,會有幾個名字,說各種話語超出了朋友的範圍。

2、不能見人。事實上,彼此有一種感覺。但是,這種感覺還不足以讓你建立正式的關係。感覺是:好像他不能想念她,她不能離開他,但事實上,每個人都有自己生活。

3、聊天的內容,超越了朋友了之間的界限,比如,過度在乎,過度關心,習慣性分享,習慣去管著對方,習慣性聯絡。

4、說出比較不能讓別人知道的話,那說明對方已經是你值得信賴的人,有人聽你傾訴的話,很容易俘虜你的心。

5、當年輕男女一起玩耍時,他們經常與哥哥姐姐去稱呼。事實上,可以說這種關係是最尷尬的。因為你們兩個真的沒有血緣關係,但你們通過所謂的關係互相關心。

訣竅在於,雖然它們之間沒有妥協,但它們可以相互傾訴。

沒有回報,沒有承諾,感受每個人的痛苦,以及每個人的幸福。隨著時間的推移,你會發現這種關係成為你對他好的藉口。事實上,已經無意識地愛上了。

它不是單方面的,單方面是單相思的愛情。雙方必須被稱為曖昧,所以沒有人必須責怪任何人。

擴充套件資料

有些人認為精神上的出軌不是不忠實的。事實並非如此。雖然與伴侶以外的人沒有身體上的關係,但精神上的脫軌仍然是對原始親密關係的背叛。

這種變化可能很慢,但伴侶仍然會覺得這種關係中的重要事情正在逐漸消失。

在表面上,至少在表面上仍處於密切關係。作為乙個精神上脫軌的一方,幾乎不可能找到乙個明確的理由來解釋內在越來越明顯的失落感。

精神上的出軌導致了懷疑,以及心理危機。因為沒有足夠的證據來判斷結果,所以暫時還沒有達到離婚的程度。在大多數情況下,它只能窒息並損害身心。

10樓:張仁傑

精神出軌指的是對自己和伴侶之間的感情產生了懷疑,進而與他人產生了除身體以外的情感上的愛慕。

對於精神出軌,有些人認為,無論是精神出軌還是身體出軌,都是不忠和背叛的行為。從深處分析,精神上的出軌比身體上的出軌更嚴重、更可怕。後者也許只是因為生理需求控制不了的一時欲念;前者則是一種靈魂的徹底背叛,發自內心,根植骨髓。

婚姻家庭諮詢師認為,精神出軌這件事,到底嚴不嚴重,痛不痛,很大程度上要看程度和當事人的內心。餿了的饅頭要不要?天天有飯吃的人,自然覺得難以下嚥;清高的文人雅士,寧可餓死,也不會吃;想生存下去、三天沒吃飯的人,自然覺得非常好吃。

如果夫妻感情冷淡、疏遠、破裂比較深,精神出軌也不會持續太長時間,因為過不了多久就是肉體出軌。

11樓:暴走少女

精神出軌是20世紀90年代以後出現的流行詞語。精神出軌是指對伴侶以外的人產生了感情,但肉體還未出軌。精神出軌是相對肉體出軌而言的,兩者有本質的區別。

具體表現:

1、待對方親朋冷淡,有時還想躲一邊

男人精神出軌並不是像實質性的出軌那樣有實質性的**,而精神出軌表現的是一種精神上的移情。所以,表現在現實生活中,就把婚姻的另一半不再當作最親的人。當然對對方的親朋也就更想保持距離,甚至是沒有熱情,也沒有了心情,還想極力迴避。

2、內心秘密不願跟人分享。

有了精神出軌當然是最怕被配偶發現,也最怕東窗事發,因此,內心常會隱瞞一些事,絕對是不會拿出來跟別人分享的,即便是你想問他(她),得到的答案肯定也是個人的隱私而無可奉告。因為,精神出軌的人大多會在自己的內心開設私密空間,寧願將心事貯藏起來,也不願意跟另一半坦白。

3、夫妻一方精神出軌了,往往想保持對婚姻的熱度,也實質性地不可能做到。所以,常常因借了其他的藉口,忘了對方的生日,即使記得,也不會精心挑選禮物,即使送也就將就一下。不再像以前花再多的錢買禮物也不吝惜,而總是找藉口說要節約開銷之類。

12樓:胡楊小豹子

情感轉移就算精神出軌。

對於乙個喜歡體驗新鮮,體驗冒險的人來講,感情這種東西是守恆的。它不會圖增減,而是從乙個人身上轉移到另外乙個人身上。因此,當你開始投入的每乙個人身上時,都是那麼浪漫,那麼認真,但是當你發現他不是你想要的那個人的時候,感情就會慢慢轉移到另乙個人身上。

精神出軌會對另乙個人有好感啊,面對自己的物件時,會想起另乙個人,心裡都會存在著遺憾,對自己的物件很不耐煩。乙個人精神出軌都有有跡可循的,從生活的小細節,你對對方的態度,對哪個人上心程度都可以看出乙個你的心意。

你愛不愛乙個人,從你的言行舉止就可以感受到,真心愛的人一定是你溫柔寵溺的,絲毫不會有半點懈怠。你會經常關心對方,愛護對方。你開始態度散漫,對對方越來越不耐煩,在語氣上絲毫不顧慮對方的感受,那麼你很可能就不愛對方了,而是心裡有別人了。

13樓:點點星光帶晨風

1、總是非常敏感

對於精神出軌的人來說,當和親戚、朋友待在一起的時候,他的心思也不在這裡。他會想辦法擺脫各種飯局,然後積累點私人時間去想入非非。他會迴避很多與婚外情有關的話題,因為他擔心大家在想辦法引誘他說實話。

而實際上他表面非常正人君子,而內心卻五味雜陳。

2、情緒起伏不定

人到中年,情緒要慢慢走向穩定。如果他的情緒非常不穩定,那麼他內心一定有放不下的事情。如果壓抑很久他就會很難受,所以他的情緒就會跟著婚外情物件而轉移,如果對方跟他相處融洽,那麼他感覺好受一點,如果對方跟他之間雞飛狗跳,那麼他的日子也很難過。

所以情緒起伏不定,讓旁人捉摸不透。

3、表現得很焦慮

對於精神出軌的人來說,他對現實是不滿意的。所以他表現得一方面積極上進,另一方面又很急功近利。他很想證實他比別人強,屬於實力派,值得別人愛。

但是另一方面,又感覺力不從心。因為他的時間根本就沒有花在提公升自己上。於是他一方面抱著對自己能力的懷疑,另一方面那種渴望而又得不到的失落感會讓他倍感煎熬。

所以在現實生活中他活得會很焦慮。

4、經常發朋友圈

因為精神出軌,所以他更渴望有人懂他,同時也希望自己更新的狀態能夠得到喜歡的人的關注。如果曖昧物件跟他有互動,這個時候他就會沉浸網路無法自拔,不停地更新自己的朋友圈,狀態也不斷地變化。之所以這樣都是為了讓對方知道他很寂寞,都是因為他很想她,並以此來掩蓋他的焦慮和不安。

而實際上聰明的人都懂,真正沉浸在朋友圈裡的人,**有幸福感可言。

忘不了前任算是精神出軌嗎

溫衡一 我覺得忘不了前任不算精神出軌吧,因為只是對於之前的感情還沒有辦法放下而已,心裡不甘心,並沒有做錯什麼。其實,一段感情的終結往往伴隨著痛苦 沮喪和消沉。有時即使對前任已經沒有感覺了,你也會有種累感不愛的感覺,因為這段感情早就成了你生活的一部分。下面幾種方法可以讓你快速忘記前任。第一 不要自憐自...

什麼證據可以算是夫妻一方出軌,女方出軌什麼算是證據

華律網 什麼證據能夠證明出軌?根據我國民事訴訟法的規定,婚外情的證據包括 書證 物證 視聽資料 證人證言等。1 書證 對方與第三者之間的信件或郵件 婚外情一方寫的認錯書或者 一方對婚外情認可的相關信件或郵件2 物證 婚外情一方會第三者親密的 對方與第三者出入酒店開房的相關票據 通訊記錄等等 3 視聽...

出軌什麼意思啊,精神出軌是什麼意思啊

汪楊聊情感 什麼是出軌的原因?100 女人婚外情 出軌原因 出軌嚴格意義上來說,就是已經結婚的人,又和另外的異性有了感情上的身體上的接觸 前者算是思想出軌,後者是身體出軌,當然一般發展到後者這個地步,那基本上就是身心都出軌了 另外 還沒結婚的人,只是在戀愛階段 發生這種事 最多是算作腳踩兩條船 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