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春天百花盛開 萬物復甦的情景

時間 2021-05-04 22:39:28

1樓:手機使用者

春天,結在河上的冰開始融化了。河邊的小草變綠了。楊樹光禿禿的枝頭上開始有了指甲大小的嫩葉,大地上的萬物都甦醒了。

永定河邊最活躍的要數鴨子。趕鴨子的人把它們帶到河邊,它們便乙個個撲通撲通地跳下去。憋悶了一冬天的小鴨子在水裡玩得真高興。

一會兒排成隊一齊游來游去,好像在舉行游泳比賽。一會兒乙個個把頭紮進水中,然後又抬起來,抖動全身,把水掀得浪花四濺,真活潑呀。

春天,它不像夏天那樣乾枯炎熱,不像秋天那樣冷清,也不像冬天那樣寒冷。而春天是乙個生氣勃勃,充滿活力的春天。這使我想到了我們的母親,母親就像大地,母親生下我們,我們就有了生命,大地回春了,就等於一切都要重新開始了,所有的生命都重新來過。

清晨,春姑娘穿著美麗的衣裳,舞著暖風,招展地笑著向我們走來,給大自然披上了新裝,使萬物顯現出無限生機。一縷縷金黃色的陽光撒向剛披上新裝的草地,陽光照耀著小草上的露珠兒,露珠兒顯得晶瑩透亮,美麗極了!……

春季的歌洋溢在每乙個角落裡,從幽靜的鄉村到沸騰的城市,看看那廠房與街道,春季煞是惹人喜愛。你看,街心花園中,百花爭艷,奼紅焉子,競相開放,可真是美不勝收呀!淡雅的色彩和芳香訴說著春季的情懷。

不管怎樣,冬天畢竟過去了。到四月初,白晝變得溫暖,夜晚仍舊寒冷:冬天還不肯退讓,可是終於來了溫暖的一天,打退了冬季,於是小河流水,百鳥齊 鳴。

河邊的整個草場和灌木給春潮淹沒,茹科沃和對岸的高坡中間那一大塊地方被一片汪洋大水佔據,野鴨子在水面上這兒一群那兒一群地飛起飛落。每天傍晚,火 紅的春霞和華美的雲朵造成新的、不平凡的、離奇的景致,日後人們在畫兒上看見那種彩色和那種雲朵的時候簡直不會相信是真的。

春天。枯黃的原野變綠了。新綠的葉子在枯枝上長出來。

陽光溫柔地對著每個人微笑,鳥兒在歌唱飛翔。花開放著,紅的花,白的花,紫的花。星閃爍著, 紅的星,黃的星,白的星。

蔚藍的天,自由的風,夢一般美麗的愛情。窗戶大開著,陽光帶笑地爬進來。花在窗外對蝴蝶微笑。

蜜蜂和蒼蠅在房裡飛舞。

花香四溢的春天來了,我的家鄉到處是一片欣欣向榮的景象。石川河的柳樹開始發芽了,雞子山的草兒也偷偷地鑽了出來,各種各樣的花兒也悄悄地開放 了。你看那河的沿岸和山腳下:

粉紅的桃花、雪白的梨花、嬌豔的海棠花……都開得笑盈盈的。草兒綠了,花兒紅了,河解凍了。此時,你若來到這裡,大自然會在 你的腦海裡留下最新最美的圖畫。

春天的江南是美麗的,風很柔和,空氣很清新,太陽很溫暖;大田裡的麥苗像一片海,星羅棋布的村莊是不沉的舟;縱橫交錯的彎彎曲曲的河道,河邊的柳 枝吐了嫩芽,蘆筍也鑽出來放葉透清了,河道裡平靜的水,從冬天的素淨中甦醒過來,被大自然的色彩打扮得青青翠翠;真是山山水水都愛嬌,好不動人。在陽光明 麗的中午,還可以看到水底一群群的游魚,一動不動地正兒八經停在那裡,好像待風出發的潛艇隊伍。這時候整個昆蟲界,正在掀起乙個極其龐大的解放運動,在每 一秒鐘裡都有無數億個生命在冬眠的殼殼裡衝出來,於是春天才有了活力,春天才如此繁富呀!

2樓:兵法

第一縷春天的陽光破雲而出,一瀉千里,溫暖萬頃雲濤,冰雪消融,山川解凍,春雨濕地處,嫩芽新綠,雲煙公升處,江河沸騰,微風穿行間,暗香襲人,春回大地,百鳥鳴唱,好乙個生機勃勃的季節,每看一眼,就新增乙份回憶,每踏一步,便滋生一股力量,這萬物復甦的時刻,我聽到種子發芽的聲音、乙個、兩個、三個……,震耳欲聾。

照樣寫句子 春天,百花盛開,萬物復甦,到處呈現出一派生機勃勃的景象

3樓:匿名使用者

春天,百花盛開,萬物復甦,到處呈現出一派生機勃勃的景象夏天,驕陽似火,烈日當空

版,到處呈現出

權一派熱火騰藤的景象

秋天,秋菊怒放,落葉飄揚,到處呈現出一派金色耀眼的景象冬天,天寒地凍,瑞雪紛飛,到處呈現出一派冰天雪地的景象僅供參考

描寫春天百花盛開的成語有哪些?

4樓:蠢蠢傑

1.桃紅柳綠:字面意思桃花嫣紅,柳枝碧綠。形容花木繁盛、色彩絢爛的春景。

2.春意盎然:意,意味;盎然,洋溢,深厚。春天的意味正濃。

3.草長鶯飛:①江南暮春時節景象②形容生機勃勃、萬物復甦的景象。

4.鳥語花香:鳥鳴叫,花噴香。鳥叫得好聽,花開得噴香。形容春天的美好景象。

5.春色滿園:春日的景色充滿家園。形容生機勃勃、繁榮興旺的氣象。

6.紅瘦綠肥:綠葉茂盛,紅花凋謝。形容暮春景色。

7.百花齊放:百花,泛指各種花卉;齊,同時。千百種花同時開放,爭相鬥艷。形容春天百花盛開,豐富多彩。

8.春暖花開:春天氣候溫暖,百花盛開,景色優美。比喻遊覽、觀賞的大好時機。現在常用來比喻有利於工作或學習的大好形勢。

9.花紅柳綠:指花木繁茂的樣子。形容明媚的春天景象。

形容春天萬物復甦的成語有

5樓:珈樂

1:春光明媚,明媚:美好,可愛。形容春天的景物鮮明可愛。

2:春寒料峭,料峭:微寒。形容初春的寒冷。

3:春和景明,春光和煦,風景鮮明艷麗。

4:春花秋月,春天的花朵,秋天的月亮。泛指春秋美景。

5:春暉寸草,春暉:春天的陽光;比喻父母對兒女的慈愛撫養。寸草:一寸長的小草;比喻子女對父母的養育之恩的無限感戴心情。

6:春回大地,好象春天又回到大地。形容嚴寒已過,溫暖和生機又來到人間。

7:鳥語花香:鳥鳴叫,花噴香。鳥叫得好聽,花開得噴香。形容春天的美好景象。

8:春色撩人:撩,撩拔,挑逗、招惹。春天的景色引起人們的興致。

9:奼紫嫣紅:奼,美麗;嫣,美好,鮮豔。形容各種顏色的花朵,嬌豔、絢麗、好看。也比喻事物繁榮興旺、豐富多彩。

10:春色滿園:春日的景色充滿家園。形容生機勃勃、繁榮興旺的氣象。

11:紅瘦綠肥:綠葉茂盛,紅花凋謝。形容暮春景色。

12:花團錦簇:形容春天五彩繽紛,十分鮮豔多彩的景象。

13:百花齊放:百花,泛指各種花卉;齊,同時。千百種花同時開放,爭相鬥艷。形容春天百花盛開,豐富多彩。

14:春風和煦:形容春天陽光溫暖而舒適。

15:繁花似錦:繁,多而且茂盛。錦,指有彩色花紋的錦緞。許多色彩紛繁的鮮花,好像富麗多彩的錦緞。

16:燕語鶯啼:鶯,黃鸝。燕子的話語,黃鸝的歌聲。形容大好春光。

拓展資料:

成語解釋:

成語:萬物復甦

解釋:春回大地,天氣變暖了,樹綠了,草青了,各種小動物都甦醒過來了。形容到處生機勃勃,一派欣欣 向榮的景象 。

萬物復甦造句:

1:春天,不像夏天那樣熱情洋溢,不像秋天那樣欣欣向榮,不像冬天那樣晶瑩剔透,卻有著它獨有的特色。春天,是萬物復甦的季節,春天也象徵著生命的誕生。

2:因為春的呼喚,萬物復甦;因為春的溫暖,生機遍布;因為春的律動,綠意萌生;因為春的蘊育,所有美好開始啟程。祝您一切順心如意。

3:在這冬去春來,萬物復甦的季節,學校組織的野生動物園之旅來的真是時候,孩子們終於可以在與大自然的親密接觸下好好的釋放一下整個冬季的陰霾。

4:又到了陽春三月,花紅柳綠的時節。萬物復甦,呈現出生機勃勃的美麗景象。

5:美麗的春天春天到了,真美呀!這是乙個大地回春,萬物復甦的季節。

6樓:三張計畫要寫

春光明媚 春意盎然 百花

爭艷 、春和景明 春光明媚 春寒料峭 春暖花開 春雨綿綿 桃紅李白 百花爭艷 桃紅柳綠、春風和煦、細雨如絲、春雨如油、春意盎然、柳暗花明、草長鶯飛、鶯歌燕舞、蜂飛蝶舞、萬紫千紅、花團錦簇 花紅柳綠 奼紫嫣紅 生機勃勃 春色滿園 鳥語花香 冰消雪融 春深似海 滿園春色 含苞欲放 花枝招展 百花盛開 乍暖還寒 萬物復甦 春風拂面 陽春三月

7樓:匿名使用者

春和景明

鳥語花香

春花秋月

8樓:天使之花

春光明媚 春意盎然 百花爭艷 、春和景明 春光明媚 春寒料峭 春暖花開 春雨綿綿 桃紅李白 百花爭艷 桃紅柳綠、春風和煦、細雨如絲、春雨如油、春意盎然、柳暗花明、草長鶯飛、鶯歌燕舞、蜂飛蝶舞、萬紫千紅、花團錦簇 花紅柳綠 奼紫嫣紅 生機勃勃 春色滿園 鳥語花香 冰消雪融 春深似海 滿園春色 含苞欲放 花枝招展 百花盛開 乍暖還寒 萬物復甦 春風拂面 陽春三月 勃勃生機

9樓:粉面少帥

春回大地

春暖花開 春意盎然 春意闌珊

春天裡都有些什麼,春天裡的百花裡都有什麼

tidy耕贏天下 園裡,尋找春天。還沒走進花園呢,瞧,就看見了春的蹤跡 花園四邊的柳樹上都發出了嫩嫩的綠芽。柳樹姑娘梳著長長的嫩綠色的大辮子,穿著漂亮的綠裙子,正在和冬天的最後一抹蹤跡告別,召喚著溫暖的春天。柳樹姑娘柔軟的綠辮子在微風中飄來飄去,多麼美好的春天啊!我被柳樹姑娘的精神感動了,在寒冷的冬...

待到秋來九月八,我花開後百花殺。描寫的是哪一種植物

菊花 出自黃巢 黃巢的 不第後賦菊 待到秋來九月八,我花開後百花殺。沖天香陣透長安,滿城盡帶 甲。賞析唐末人林寬有詩云 莫言馬上得天下,自古英雄皆解詩。此話不假。唐末農民起義領袖黃巢就是這樣乙個馬上打天下,筆下寫壯志的 解詩 英雄。黃巢除了精通武藝外,也愛讀書,能詩能文。他曾到京城長安參加科舉考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