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到秋來九月八,我花開後百花殺。描寫的是哪一種植物

時間 2022-02-24 22:15:15

1樓:定我戎衣

菊花 出自黃巢

黃巢的《不第後賦菊》

待到秋來九月八,我花開後百花殺。

沖天香陣透長安,滿城盡帶**甲。

賞析唐末人林寬有詩云:「莫言馬上得天下,自古英雄皆解詩。」此話不假。

唐末農民起義領袖黃巢就是這樣乙個馬上打天下,筆下寫壯志的「解詩」英雄。黃巢除了精通武藝外,也愛讀書,能詩能文。他曾到京城長安參加科舉考試,但沒有考中。

不過,科場的失利卻使他有了另外的收穫:那就是看到了考場的黑暗和吏制的腐敗,使他對李唐王朝的本質有了進一步的認識。考試不第後,卻豪情倍增,借詠菊花來抒寫自己的懷抱。

這就是《不第後賦菊》。

可以追問 希望採納

2樓:石夏田衣

待到秋來九月八,我花開後百花殺。沖天香陣透長安,滿城盡帶**甲。」這是黃巢的詩,說的是菊花。

3樓:徐博耘

菊花,九月開花

偷星九月天裡的八元素是哪八種,偷星九月天八種元素是哪八種

乙太是琉星哦,類似於氣流之類的,也有人說是空氣中的控制人的氣體 琉星的第七感是馭雲之術,喝了地獄之血才有控制乙太的能力的 九月的已經開發出來了,但是也被k吸收了 體內有殘存光元素 三月的金元素被k吸收,體內有殘存金元素 八大元素 光 九月的第七感 暫未開發 金 三月的第七感 暫時沒有被k吸收,不過已...

一夜五更,半夜二更有半。三秋九月,中秋八月之中的意思

一夜分為五更,半夜就是二更半 七月到九月這三個月是秋天,中間的八月是中秋。古時每兩小時乙個時辰,就是一更。從晚上七點開始到九點為一更,半夜就是12點,也就是二更半啦。而秋季分為三個月,即七月 八月 九月。這三個月也被稱為一秋 二秋 三秋。中國古代晚上分5更,半夜剛好是2更半。一年四季有三秋和九個月,...

甲午年九月初八子時五行怎麼講,甲午年九月初八子時五行八字怎麼講

老鼠愛閒逛 生日 公曆 2014年 10月 1日 0點 本命屬馬,沙中金命。五行火旺缺土 日主天干為木,生於秋季。同類木水 異類金土火。農曆 甲午年 九月 初八 子時 八字 甲午 癸酉 乙巳 丙子 五行 木火 水金 木火 火水 納音 沙中金 劍鋒金 佛燈火 洞下水 八字五行個數 1個金,2個木,2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