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睡得香是潛意識好嗎

時間 2021-05-04 04:08:24

1樓:rei餜悕

我們知道,睡眠對於大腦健康是極為重要的。人一般需要有8個小時以上的睡眠時間,並且必須保證高質量。如果睡眠的時間不足或質量不高,那麼對大腦就會產生不良的影響,大腦的疲勞就難以恢復,嚴重的可能影響大腦的功能。

如果睡眠不足或睡眠質量差,就應適當增加睡眠的時間,比如夏天午睡片刻,並且要設法改善睡眠狀況等。

按照一般的觀點,睡眠是消除大腦疲勞的主要方式。如果長期睡眠不足或睡眠質量太差,就會嚴重影響大腦的機能,本來是很聰明的人也會變得糊塗起來。很多人患上了神經衰弱等疾病,很多時候就是因為嚴重睡眠不足引發的。

2樓:侍孤丹

晚上睡得香,一看就知道是你的睡眠***,特別是深度睡眠,跟你的潛意識關係不是很大。潛意識,也就是下意識,當你看到乙個東西掉下去的時候,你的反應就是馬上去抓住,這個就是潛意識,所以你睡覺,不應該是催促自己去睡覺,這樣反而給自己的睡眠帶來了攔阻,很多人就是這樣,所以睡不著。只能說你身體不錯,而且器官都很強,很年輕。

所以要保持這樣的狀態。

失眠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3樓:健十**醫生

引起失眠的原因主要有九方面:

社會心理因素,如生活中工作中的各種不愉快易導致出現焦慮、緊張等應激反應,會表現為失眠;

環境很嘈雜、不適的光照、過冷過熱或者異味,這些都會導致失眠;

睡前飢餓或者過飽、過度疲勞、性興奮等情況下容易失眠;

焦慮症或抑鬱症的人容易出現失眠;

酒精、咖啡因、茶葉等興奮性的飲料,苯丙胺等中樞神經系統興奮劑和降壓藥導致咳嗽等都會引起失眠;

白天和黑夜頻繁的輪班,還有就是跨時區的旅行等等,這些會造成生物鐘節律的改變;

感冒、疼痛等等身體不舒服也會引起失眠;

日間睡眠過多、抽菸、睡前運動過多等等也會影響失眠;

對身體要求過高,過分關注,對生活和工作謹慎過度,凡事都往壞處想,常常處於高度警覺狀態,這些易引起失眠。

改善失眠的方法有:

戒用或減少應用咖啡、酒精或尼古丁。

睡前避免飲水過多。

睡前避免過分飢餓或進食過多。

避免白天瞌睡。

養成良好的睡眠習慣固定睡覺和起床的時間。

盡量多睡,直到感覺已經不再疲憊。

避免感覺困乏時才睡。

如果在20、30分鐘內不能入睡,就起床做些放鬆的活動,直到感覺困乏。

常規鍛鍊(每週3~4次),但臨睡時別練。

避免在氣溫過高、過低,或過吵,過亮的環境下(包括過響的鬧鐘)睡眠。

參加緩和、放鬆的活動。

不要躺在床上看書或看電視。

服用褪黑素,能縮短睡前覺醒時間和入睡時間,改善睡眠質量,睡眠中覺醒次數明顯減少,淺睡階段短,深睡階段延長,次日早晨喚醒閾值下降。有較強的調整時差功能。

4樓:匿名使用者

失眠最常見的四個原因是:

1、精神原因:可能的原因有壓力很大、過度憂慮、緊張或焦慮、悲傷或抑鬱、生氣,容易出現睡眠問題。

2、生活方式:由於生活方式引起睡眠問題也很常見。如飲用咖啡或茶葉、晚間飲酒、睡前進食或晚飯較晚造成滿腹食物尚未消化、大量吸菸、睡前劇烈的體力活動、睡前過度的精神活動、夜班工作、白天小睡、**時間不規律、起床時間不規律。

3、身體原因:軀體疾病和服用藥物可以影響睡眠。如消化不良、頭痛、背痛、關節炎、心臟病、糖尿病、哮喘、鼻竇炎、潰瘍病,或服用某些影響中樞神經的藥物。

4、環境因素:吵鬧的睡眠環境、睡眠環境過於明亮、汙染、過度擁擠。

對於睡眠不好的朋友,可以使用「眠夢香」來進行改善,多虧了眠夢香中百香果的成分,讓其味道非常好聞,聞了之後首先讓人思想和身體能夠放鬆下來,這時再喝上那麼一杯,那種絲絲困意會席捲而來,讓很多失眠者不再「輾轉反側」,只要你想改變自己的失眠情況,可以每晚衝那麼一杯,喝完之後,安安靜靜躺在床上,睡意會隨之而來,而且它不含有任何化學成分,不會讓人有癮,一旦生物鐘調整過來,就可以停用。

對於失眠的朋友要牢記:

睡前避免受刺激,恐怖電影要離遠。大腦興奮易失眠,翻來覆去惹人煩。保持愉悅好心情,姿勢正確助睡眠。

睡眠充足精神好,工作順心身體健。世界睡眠日,願你睡得香香,好夢連連!睡覺就要睡好覺,千萬別讓噩夢擾。

注意睡姿很重要,右臥睡眠質量高。睡前不宜多用腦,大腦興奮夢來到。情緒樂觀心態好,性情開朗噩夢逃。

世界睡眠日到了,願你夜夜睡好覺,日日精神好!

5樓:尋醫問藥網聞康

‍‍失眠是現如今很普遍的現象,尤其是上了歲數的老人都有不同程度的睡眠障礙,此時也越來開始向年輕化發展,時常因工作緊張致精神壓力過大等,為之到了晚上不能更好的安然睡眠長期這樣不合理進行下去給其身體帶來很嚴重的後果。那造成失眠的原因有哪些呢?

首先要認清失眠的形成原因

對於大多數人來說,失眠多是由於精神因素和生理因素異常導致的。所謂精神因素,即使指因為某些外在原因導致精神壓力過大、神經緊張、憂慮、心煩,導致夜裡失眠,入睡困難,如果工作強度大,睡眠不足,受到外在刺激等;生理因素則分為兩種,一種是指身體上因患有某些疾病,導致夜裡無法入睡,另一種就是由於「肝淤」引起的。中醫氣血、五行學說上講,「氣血不和,則百病乃變生」。

肝主情志,屬木、心屬火,、脾屬土、肺屬金、腎屬水;壓力過大、憂慮過重,都容易導致肝火旺盛,肝火旺則助長心火旺盛,心火旺,則腎火無法抑制,再加上肝與脾土相剋,則導致人們厭食、食不下嚥,心神不寧。長此以往,人們就容易受到失眠的困擾,必須採用一些合理有效的失眠的**方法才能對症**。

其次,所謂心煩不能眠,無煩眠自生

若想從根本上**失眠,就必須認清失眠的主要還是來自於壓力過大。鍛鍊自我在遇到打擊、挫折時的承受能力,多結交新朋友,擴大人際圈子,經常閱讀些書籍報刊雜誌,開闊眼界,聽聽**,和家人朋友聊天,適當進行有氧運動,這些都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減少壓力對我們身體的傷害,起到減壓、解壓的作用。當然,在情況允許的條件下,諮詢或尋求心理醫生或專業人士的幫助,合理運用失眠的**方法,才能對**失眠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第三,杜絕不良的生活習慣

經常熬夜、睡眠不足的人最容易失眠。這是由於人體自身正常作息的生物鐘被強行打破導致的。夜晚是身體各個器官進行自我恢復與調節的最佳時機,如果不能保證充足的睡眠時間和正常的睡眠規律的話,對人體的傷害則是不言而喻的。

所以,對於失眠人群來說,保證正常規律的作息也是失眠的**方法中至關重要的方法之一。另外,經常抽菸、飲用咖啡、茶、菸酒等刺激性飲料也會導致失眠。

第四,選用中藥或中成藥進行**

生病就需吃藥。雖然,失眠是一種睡眠障礙疾病的症狀表現,不是病,所以失眠的**方法上,主要還是針對本質肝不好造成的問題來解決。我們不妨從肝入手,解決氣血不暢,心火旺盛,陰陽失衡的局面,便可遠離失眠困擾。

有關引發失眠的因素,為之就是上述所列舉的事項,希望大家在平時都能很好的保持良好的情緒,避免身體出現過度的不良緊張、憂慮、心煩等,如果出現了失眠而影響身體健康,此時大家可通過一些食療加以積極調理。‍‍

6樓:匿名使用者

失眠是指無法入睡或無法保持睡眠狀態,導致睡眠不足。又稱入睡和維持睡眠障礙,為各種原因引起入睡困難、睡眠深度或頻度過短、早醒及睡眠時間不足或質量差等,是一種常見病。

一、半夜失眠的人,最容易拿起鬧鐘來看時間,結果時間分秒過,自己就真的睜眼到天亮,所以正確辦法是半夜起來不要看鐘,轉身倒頭繼續睡。

二、有些人習慣睡覺分段睡,表面上看起來好像總時數一樣,但睡眠結構則是破碎的,這樣導致睡眠的質量也不會好。

三、床是讓人睡覺的地方,但如果在床上念書、吃東西、看電視,就容易培養不想睡的氣氛。

四、一些人喜歡喝咖啡、茶,其實這也是不好的習慣,茶、咖啡和香菸等,都會破壞人們的睡眠結構,所以大家都應該盡量避免,對於失眠的人來說,在晚上的時間,更加應該戒掉這些不良的習慣。

枕頭過高

從生理角度上講,枕頭以8~12厘公尺為宜。太低,容易造成 「落枕」,或因流入頭腦的血液過多,造成次日頭腦發漲、眼皮浮腫;過高,會影響呼吸道暢通,易打呼嚕,而且長期高枕,易導致頸部不適或駝背。

枕著手睡

睡時兩手枕於頭下,除影響血液迴圈、引起上肢麻木痠痛外,還易使腹內壓力公升高,久而久之還會產生「返流性食道炎」。所以,睡時不宜以兩手為枕。

被子蒙頭

以被蒙面易引起呼吸困難;同時,吸入自己撥出的二氧化碳,對身體健康極為不利。嬰幼兒更不宜如此,否則有窒息的危險。

張口呼吸

閉口夜臥是保養元氣的最好辦法,而張口呼吸不但會吸進灰塵,而且極易使氣管、肺及肋部受到冷空氣的刺激。最好用鼻子呼吸,鼻毛能阻擋部分灰塵,鼻腔能對吸入的冷空氣進行加溫,有益健康。

7樓:岡達子無悔

失眠的原因有很多,每個人出現失眠的主要原因也是大不相同,以下是為大家羅列的十種容易導致睡眠不好的原因:

1、生理因素:在晚上的時我們比較容易發生失眠多夢的情況發生,其實在發生這種情況的時候我們一般是因為很多的生理因素所導致的,精神緊張、飢餓、疲勞、性興奮以及一些疾病,如缺鐵、關節炎、潰瘍病、心絞痛、偏頭痛、哮喘、心律失常等都可導致失眠。隨著年齡的上公升,睡眠效果也可發生變化而引起失眠。

丘腦病變者可表現為睡眠節律的倒錯,即白天睡眠,夜晚清醒不眠。

2、藥物因素:在晚上的時候服用藥物也是會出現失眠多夢的情況發生的,常見的藥物有興奮劑、鎮靜劑、甲狀腺素、避孕藥、抗心律失常藥等。

3、內外部刺激:有的時候我們會因為白天的一些事項,在晚上時間的時候會經常的想它或者是過度的勞累也是會出現這種情況的發生的。

4、與人的情緒狀態有關:許多人對情緒障礙缺乏認識,不知道情緒障礙是一種疾病,往往忽略了情緒障礙本身,都過分注重情緒障礙伴發的失眠、多夢、疼痛等症狀。不知道如何調節和改善自己的情緒,反而誇大了不太客觀的體驗。

5、從事體力活動太少,比方:從不進行或者沒有時刻進行體育錘煉、出行均搭車、從不安步或打太極拳、在室內長時刻採用固定的坐姿、總乘電梯而不爬樓梯、很少幹些破耗體力的家務等等。這類啟事也能激發人的失眠,常常被人們輕忽,人們很少將失眠與體力破耗太少接洽起來。

現實上,人在從事體力勾那時大腦皮層會讓從事腦力勾當的興奮灶處於安息狀態,較重的體力勾當往後,人常常鬥勁輕易入眠,相信很多人有過這類體驗。

6、睡覺前從事讓人過度興奮的各類活動。比方:看鬥勁刺激的電視節目或玩電腦遊戲、唱卡拉ok、吃夜宵飲酒、打麻將等等。

由於上述勾當均能令人大腦皮層處於高度興奮狀態,這些勾當竣事後,大腦皮層仍處於興奮狀態,不能活絡轉為睡眠狀態,使得人們入眠很是堅苦,入眠堅苦會讓人加倍煩躁,在睡覺前易閃現躁狂症症狀,加倍不輕易安穩入眠。在床上煎熬一段時刻後,委曲入眠了,所睡時刻也不太長,照樣影響安息質量。

7、環境原因:常見的有睡眠環境的突然改變,以及睡眠環境中,空氣負離子的缺乏。最新研究表明,空氣中缺乏負離子會比較容易引發失眠多夢。

8、心理因素:生活、工作中的各種矛盾和困難所造成的焦慮、抑鬱、緊張、激動、憤怒或思慮過多均可導致失眠多夢。

9、不良的環境和習慣:不良的環境或壞習慣對大多數人來說都可影響睡眠。如雜訊、光線強弱熱冷都可導致失眠多夢,過飽或飢餓,臨睡前劇烈運動及作息無規律都可影響睡眠。

10、個體功能狀態差異:不同的個體對夢感不同,即使同乙個體在不同的時期,功能狀態不同,對夢感的程度也不盡相同。所以,有的人一段時間夢感強夢多,另一段時間夢感弱夢少。

建議你可以使自己開心點不要想太多繁瑣的小事晚餐吃得少一先,清淡一點睡前喝點熱牛奶。

對於睡眠不好的朋友可以口服眠夢香進行調理,每天晚上喝上那麼一包,有助於幫助失眠的朋友快速進入睡眠

睡得不香,不能進入深睡眠怎麼辦

東吳小肥羊 不要用藥物,對人體有害,最好的就是食療,自己做的放心。食療 百合蓮子粥 取乾百合 蓮子 帶芯,水中泡發 冰糖各30克,大公尺100克。幹百合 粳公尺 蓮子一同放於鍋中熬煮,快熟時加入冰糖。此粥清熱養陰 潤肺安神,適合失眠多夢伴心火旺盛 焦慮煩躁者食用。酸棗仁粥 酸棗仁末15克 粳公尺10...

每天晚上睡得不踏實老做夢是怎麼回事翱

中醫學認為,多夢的根本原因是由機體內在變化引起的。素問 方盛衰論 中說 是以少氣之厥,令人妄夢,其極至迷。所謂少氣,即氣不足,氣不足則陽不守陰,神失其守,故為多夢。其為原因之一。而情志損傷,傷及臟腑,耗損精氣,令神魂不安,發為多夢 陰血虧虛,不能奉養心神,潛涵肝魂,制約相火,而使神魂浮游,發為多夢 ...

晚上睡得很早為什麼還有黑眼圈

阿明 因為黑眼圈的成因有多種,熬夜只是導致黑眼圈的其中一個因素。雖然多數人黑眼圈是由於後天睡眠不足,眼疲勞,吸菸等引起,但是如果在去除上述情況後黑眼圈仍舊持續存在,應儘早至正規醫院眼科就診,由醫生進一步除外其他疾病。黑眼圈的成因主要有 1.遺傳體質及生理構造。當眼眶周圍的 特別薄,皮下組織又特別少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