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睡覺點艾草香對身體降有害嗎,晚上睡覺點艾草香對身體健康有害嗎?

時間 2022-08-29 01:30:06

1樓:樂觀的琪子

多了或者時間長了就有

2樓:盎元

如果是純艾草香就沒有 但是如果不是純艾草香 就不好說了 比如說原材料不是純艾草 或者加了人工合成香精之類 要看看配料的

3樓:

這種高艾草可以堡雞湯嗎

在房裡天天點艾香好不好?

4樓:xummer_昔年

不好。每天都用容易影響內分泌對身體不好。

【簡介】

艾香是加入艾草粉製作的一種香。

【作用】

艾香的作用是可以消毒滅菌、除異味、驅蚊蟲。

艾香的作用主要來自其中的艾草粉,艾草是我國很傳統的用來辟邪的植物,每年端午都能看到家家戶戶將艾草插在門上驅蟲辟邪。

艾草在詩經時代就是很重要的民生植物,一般用於中醫中的「灸」。艾灸是將艾草點燃後拿去薰、燙穴道,使穴道受熱達到中醫防病治病的目的。我國民間亦使用艾草作為拔火罐的染料來**風濕病。

艾草有很多種,有些種類有濃烈芳香氣味,有些氣味溫和可以食用。

夏季,天氣悶熱潮濕,蚊蟲滋生,在房間中點燃一盤艾香,自然清香能驅役避穢,可有效抑制流行性病菌在空氣中的傳播,還有除異味、驅蚊蟲等妙用。

夏季漸去,冬季臨近。在這個季節交換的時候,很容易感冒!艾香可以抑制流行**冒病毒及其他細菌、病毒在空氣中傳播,並且也能預防非典、禽流感、水痘、腮腺炎等呼吸道傳染性疾病。

艾香還具有祛風消腫,止痛止癢,調經止血。用於偏頭痛,月經不調,風濕痺痛,瘧疾,痛腫,疥癬,**瘙癢的功用。

5樓:涼拌菜菜

不好的。五月艾香具有歸脾、肝、腎經。祛風消腫,止痛止癢,調經止血。

用於偏頭痛,月經不調,崩漏下血,風濕痺痛,瘧疾,痛腫,疥癬,**瘙癢的功用。但是每天都用容易影響內分泌 反而對身體不好

6樓:

不好,什麼都是適量就好,過多無益還會有害

7樓:迷茫於未來的貓

時間不長的話應該沒事。但不建議每天都點。

8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久了,與霾就沒有區別了

養貓對人身體健康有害嗎?

9樓:名字太難起了

和貓親密接觸可能產生的健康隱患主要分為兩類,一方面是感染性疾病,由貓皮毛、爪甲和唾液中攜帶的細菌、真菌、寄生蟲及病毒等進入人體導致,如貓癬、貓抓病、弓形蟲病和狂犬病。

另一方面就是過敏性疾病,由個體差異決定,過敏體質和非過敏體質者都有可能產生。」北京中醫藥大學東方醫院**性病科主治醫師胡博介紹。

10樓:丿kiss紫炎

一般不會有危害的.

請多注意下面幾點:

1.買回寵物後要趕緊進行軀體消毒。寵物最好籠養、圈養,儘量減少家裡寵物與別人的寵物或外界野生動物的接觸。

因為野外的同類動物身上帶有大量的病菌,一旦與家中寵物接觸,病菌就會很快傳染。

2.經常保持寵物身體和居住環境的衛生,溫度、濕度都應合適,並且居室應常通風。寵物飼養場所要常消毒,排洩物及分泌物做到及時清理,做無害化處理,即消毒後深埋,或燒掉。

3.跟另類寵物打交道保持距離很重要,千萬不要用口和它們接觸,也盡量避免**和這些寵物的直接接觸。盡量避免餵養有毒性的和攻擊性強的寵物。

剛從市場購買的另類寵物,最好到寵物醫院給寵物進行全面的體檢。

4.在搬運和清理裝這些寵物的籠子或者器皿時,一定要戴手套。

5.每次和寵物接觸後,不要忘記用肥皂或者洗手液認真洗手,注意衛生。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是沒有的,但是有的人對貓毛過敏,如果不注意的話還是挺危險的

12樓:顏以沫

你過敏對貓過敏,否則我想不出養貓對你有什麼危害。

13樓:小貓咪

一般來講科學飼養是不會對人有害處的。

貓的體表會有寄生蟲,

有一種陰蝨對女性身體不益。

所以要定期對其進行清洗。

若有寄生蟲了,可以到寵物醫院購買殺蟲劑進行清除,但要注意不要入眼或者被其食用。

另外要防止被抓傷~

最後,嚴重宣告:貓不是病菌攜帶者,因為任何動物包括人都可以攜帶病菌!懂科學有文化的人應當了解懷孕與養寵物不衝突,只要科學飼養就沒問題。

即使貓有以上眾多不是,它們仍然是可愛的天使,只不過有時天使鬧起來有點受不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養貓,如果注意貓的衛生的話,對人的身體還是沒有害處的。而且能給人解悶。

15樓:幽夢寄情

動物畢竟和人不一樣,即便是打理的很乾淨,也要有一定的距離,它會傳染病毒病菌,對人身體一定會有傷害。

晚上睡覺時可以點艾條嗎

16樓:呼阿優

可以的。

艾葉亦藥亦食,可內服、可外用。根據不同的加工和炮製方法,又分為艾葉和艾葉炭兩種。

艾條素以洞庭長桿艾為佳,葉厚而絨多,是歷代製作金艾絨的上等原料。洞庭地理位置優越,冠以「魚公尺之鄉」,氣候濕潤,艾草繁密旺盛,以其製作的上等艾條最適宜用於艾灸,歷史上深得御醫信賴,廣泛用於宮廷。

2023年,在我國湖南長沙馬王堆發掘了三號漢墓,這是一次顛覆歷史的重大考古發現。在出土的眾多文物中,出現三篇記載有關經脈灸法的帛書,是早於《本草綱目》、《內經》的珍貴醫學文獻,從而大大提前了人們對中醫艾灸的認識。

通過這三篇殘缺不全的文字,我們能夠窺測到遠古先民以艾條治病的起源、方法和應用,歷史上曾廣泛應用於臨床,湖南的艾灸,制艾技術為中華民族的繁衍昌盛做出過巨大貢獻,由此也奠定了湖南在制艾技術上發達的歷史地位。

擴充套件資料

分類一、按艾絨陳放年份分為:陳艾條、艾條。艾絨陳放幾年叫做幾年陳艾條。比如經常見到的三年陳艾條、五年陳艾條。

二、按艾條排出的煙分為:有煙艾條、無菸艾條及微煙艾條。

三、按艾條的成份分為:純艾絨艾條、藥艾條。

四、按艾條的長短分為:長條、短條、艾炷、艾坨。

五、按艾條製成的形狀分為:梅花艾條、菱形艾條、艾管。

參考資料 人民網—一根艾條,趕走很多病

17樓:愛炫葉

可以的,但不要經常使用。

艾條的作用:

1.安神助眠,幫助緩解壓力。

2.祛風散寒、扶正祛邪、溫經通絡。

3.有助於緩解宮寒、經痛等虛寒疼痛。

4.保養脾胃,改善消化不良等症狀。

5.預防感冒,增強免疫力。

功效原理

艾灸施於穴位,通過熱和能量輸入,引起人體「應激反應」,調動經脈使之更好地發揮行氣血、和陰陽的整體作用。從而疏通臟腑,加速**血液迴圈,提高人體免疫力、防治疾病的作用。艾灸方法簡單,易於操作,適合患者在家中使用,配合醫師**,以鞏固療效,也適合百姓居家保健。

艾條好壞鑑別方法;

一。看艾絨的色澤:好的艾絨呈土黃色,夾極少量的綠色,黑色莖稈細小顆粒。而劣質的艾絨呈青色,青黑色,莖稈顆粒很大,很多。

二。聞艾絨的氣味:品質好的艾絨氣味芳香且清淡,不刺鼻,品質差的艾絨味道很濃且刺鼻,更差的艾絨還有霉味。

三。摸摸艾絨的質感:好的艾絨摸起來柔軟細膩,而差的艾絨手感很粗糙。好的艾絨容易抱團,即使把包裝紙撕掉,也不會完全散掉。而差的艾絨把包裝紙一撕掉就會散落。

四。感覺艾條的火:好艾條火力柔和不烈,滲透力強。差的艾條火剛烈,滲透力不強,易有灼痛感。

五。看燃燒速度:比例高的艾條由於艾絨細膩蓬鬆,相對低比例的艾條雜質要少很多很多,所以高比例的艾條燃燒速度比例低的艾條要快。

這點,經常被很多人誤解,認為這艾條燒的速度太快了,不耐用。殊不知,耐燒的艾條效果比不耐燒的艾條效果差不少,我們做艾灸的目的不就是想達到治病,養生的功效嗎。就好比乙個純正的棉花團,乙個夾雜了石子,沙粒的棉花團。

兩個一起燃燒,肯定是純正的棉花團燒的快了。

18樓:炫魂

最好不要,因為這樣聞起來很嗆鼻,味道會太重從而引起人咳嗽打噴嚏等種種不適。推薦您最好是拜託不在家或者不長時間待在房間裡面的時候點,這是點艾香的最佳時機。如果是土豪,房間能比一般人的客廳還大個好幾倍的話,那就可以點,但建議點的同時還要開窗保證空氣流通。

19樓:緈諨小女人

可以 溫灸養生在身體方面有六大功效1、溫肌散寒、疏風解表;

2、溫經通絡、活血逐疲;

3、溫中活裡、強髒壯腑;

4、溫陰補虛、回陽固脫;

5、行氣活血、消火化淤;

6、平衡陰陽、保健防病。

艾條灸肚子可以**很多**病,肚子疼,拉肚子,**,肺結核,腹脹,腹痛,急性胃炎,慢性胃炎等等 ` 他沒有***。

20樓:分簇領航

可以的,但不要太長時間的

艾草點燃後氣味聞的多了有沒有害處

21樓:絲竹顏

艾草點燃後的味道其實是對身體有益的,有一種艾灸**,可以輔助**各種**病,當然夏天聞了還是覺得很刺鼻的,最好要在空曠的地方。

22樓:咩咩愛娛樂

如果是新艾葉燃燒產生的艾煙少聞,因為含有太多的焦油,這種氣體聞多版了,會打噴嚏,引起權咳嗽。如果是陳艾做成的艾絨燃燒後產生的艾煙是對人體有益無害的。艾草是一種具有中藥性質的草本植物,有祛濕散寒和消炎止血,以及能疏通經絡,調節女性宮寒等功效。

平時可以將艾草放進鍋裡和大公尺一起,煮粥食用。還可以用艾草煮水,用來泡腳,不但可以去除體內的濕氣,還有緩解腳氣的作用。

23樓:匿名使用者

艾草主要是夏天點燃用來驅蚊的,對身體沒受什麼危害,但是最好少聞吧,不要刻意的離太近去聞,味道還是有一些衝的,有些人聞了可能會感覺不舒服。個人感覺可以用來定期薰一薰屋子,沒有害處。

24樓:蒙脫石散人

廢話,燒的東西,基本上裡面都是致癌物。大量的焦油,和香菸有什麼區別

25樓:匿名使用者

不適宜聞多這些氣味,因為艾草在燃燒過程中會產生大量的焦油,這些焦油長期吸入肺部,對身體影響很大的;所以艾草燃燒後的煙霧是要處理的,一般有兩個方法來處理,一種就是排煙法,簡單地將煙霧向室外排放,另一種是濾煙法,就是煙霧在濾層上淨化了;這兩種方法各有其優缺點,排煙是很簡單,但向室外排放是會影響環境的,同時也會讓鄰居投訴,而在冬天時,排煙方法還會造成風寒入穴,引起二次風寒,所以這種排煙方法會被濾煙方案漸漸取代的;而目前濾煙方案主要是使用成本高,一般使用者是接受不了的,不過現在**網上有款創新產品 艾盒濾煙機,這款機過濾效能好,過濾層可以重複清洗並迴圈再用,使用成本相當的低,很划算!

2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新艾葉燃燒產生的艾煙少聞,因為含有太多的焦油。如果是陳艾做成的艾絨燃燒後產生的艾煙對人體有益無害

1、艾煙燃燒產生的氣體複雜,艾葉中含有人體所需的很多微量元素,如鐵、鋅、鎂、納、鈣等成份在燃燒後的艾煙中同樣含有,而且可被人體吸收

2、艾煙對交感神經有調節作用,被人吸收後起到鎮靜和安眠的作用3、如果身體有一些潛在疾患,在接觸艾煙後,也會出現相應排病反應,如肝不好的會出現大量流淚,肺不好的會出現流鼻涕、打噴嚏等

4、艾煙中含有硒,是一種抗癌成份,可增加人體的免疫力5、艾煙有抗菌、抗真菌、抗病毒、淨化空氣的作用可預防傳染病。

27樓:匿名使用者

稍微有些常識就知道,艾草燃燒會產生二氧化碳和灰塵等無益物質。這些東西吸收再多也有害無益。所謂的各種微量元素,你都知道是微量了,就算有效果起碼也要花巨資把「量」堆起來吧?

何況那些元素都在那堆灰裡面。估計又是什麼保健產品的營銷軟文。真要有什麼病,建議還是去醫院。

晚上跑步對身體有害麼,長期跑步對身體有害嗎?

據研究 晚上跑步的健身效果遠遠大於早上,因為晚上的空氣較好 很多有害物質都沉澱了 長期跑步對身體有害嗎?堅持跑步對身體有什麼益處嗎 晚上做運動對身體有害嗎?晚上鍛鍊並不能說一味的說好或者是不好,所有的事情都有兩面。俗話說一天之計在於晨,早上起來鍛鍊自然是有一定的好處,但是很多人早上沒有時間來進行鍛鍊...

每天晚上9點鍛鍊對身體有害處嗎,晚上9點以後運動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科學闢謠 從 你是我天邊最美的雲彩,讓我用心把你留下來,悠悠的唱著最炫的民族風.到現在熱火火的 你是我的小呀小蘋果.每天晚上,在城市的廣場上或是小區的空地中,你總能看到伴隨著這一首首歌曲揮汗起舞的大媽們,廣場舞成為大媽們業餘鍛鍊生活的重要組成部分,最熱衷的健身方式。無論是他人的白眼,還是網路的吐槽,...

經常做運動對身體有害嗎,晚上做運動對身體有害嗎

麥菲體育 一 提高運動精神和團隊精神 在運動場上,孩子們能學會如何輪流上陣 如何等待輪候 如何在輸掉比賽的時候不低頭 如何對勝利的對手說聲恭喜,學會傳球,不把所有的榮耀都歸給自己。如今,學校會教孩子們,要在未來的工作中取得成果就要學會團隊協作 這是21世紀裡最重要的技巧之一,是我們每個人都要教給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