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著讀後感

時間 2023-05-25 12:18:04

1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我於同學們一起學習了語文課文《懷念母親》一課,讓我有許多感受。在這裡,我就與大家分享一下。

這篇課文通過會議的形式,介紹了兩位母親——生母與祖國母親,以及對他們的同樣崇高的敬意和同樣真摯的愛慕。充分表達了作者對生母永久的悔恨和對祖國母親不變的愛意。

我對這句感受頗深:「天哪!連乙個清清楚楚的夢都不給我嗎?

我悵望灰天,在淚光裡,幻出母親的面影。」我真是可憐作者呀!由於作者長期在外求學,在母親身邊的時間不多,對母親容貌記憶不深,因此只能盡力的懷念,不斷地回想。

正好,我也剛從濟南市素質教育基地回來,作者思念母親的迫切新型我也深有感觸。剛到基地一天,便是仲秋佳節,這本是應該一家人團團圓圓吃月餅的時候,高高的圍牆卻把我們與家人分離開來。雖然那裡有圓圓的月餅,卻不如家裡吃得香甜;雖然那裡有噼啪的禮炮,卻不如家裡看的熱烈。

我想家,想母親,想得簡直不能忍耐!在夢裡,我夢到母親,夢到母親慈祥的看著我,夢到母親用手輕撫著我,我哭著醒來,醒來再想捉著那夢的時候,夢,卻不知飛到**去了。

因此,我應該幫助母親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哪怕只是幫她泡一杯熱茶、拿一雙拖鞋。何況我已經長大了,我不是以前的我了,不是那個只會在母親懷裡撒嬌的孩子了,我必須盡自己之力,孝敬母親。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在這裡,我便懷著那寸草之心,像普天下所有母親說聲:「萬事如意,永遠健康!」

以上名著讀後感,600字以上名著讀後感。

自由 自己摘一下吧親,通過個別作品展現魯迅精神 9494薩菲羅斯 水滸傳讀後感 今天,我讀了一本書名叫 水滸傳 作者是施耐庵。水滸傳 一書記述了以宋江為首的一百零八好漢從聚義梁山泊,到受朝廷招安,再到大破遼兵,最後剿滅叛黨,卻遭奸人謀害的英雄故事。它真實地描寫了宋代農民起義,發展和失敗的全過程,揭露...

名著讀後感,名著讀後感800字8篇

蕭青峰 你寫 子夜 邊城 都可以。 寒假裡,我讀了 愛的教育 這本書,雖然我沒有流淚,可是我的心已經承認這是一本洗滌心靈的書籍。吸引我的,似乎並不是其文學價值有多高,而在於那平凡而細膩的筆觸中體現出來的近乎完美的親子之愛,師生之情,朋友之情,鄉國之戀 這部處處洋溢著愛的 所蘊涵散發出的那種深厚 濃郁...

求讀名著的讀後感,求一篇讀名著的讀後感

讀 三國演義 有感 我終於將古典名著 三國演義 讀完了。三國演義 也稱 三國志通俗演義 或 三國志演義 是一部長篇歷史 流傳極廣,影響很大。三國演義 取材於東漢末年和魏 蜀 吳三國的歷史,從東漢末年的靈帝中平元年 公元184年 黃巾起義開始,一直敘寫到晉武帝太康元年 公元280年 吳亡為止,差不多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