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名著讀後感,600字以上名著讀後感。

時間 2021-05-02 14:04:18

1樓:自由

自己摘一下吧親,通過個別作品展現魯迅精神~

2樓:9494薩菲羅斯

水滸傳讀後感

今天,我讀了一本書名叫《水滸傳》,作者是施耐庵。《水滸傳》一書記述了以宋江為首的一百零八好漢從聚義梁山泊,到受朝廷招安,再到大破遼兵,最後剿滅叛黨,卻遭奸人謀害的英雄故事。它真實地描寫了宋代農民起義,發展和失敗的全過程,揭露了封建社會的黑暗和腐朽,及統治階級的罪惡.。

**中的主人公宋江就是「一生忠義」的代表。他曾經憑著自己的聲譽和才能,將梁山事業上引向興旺發達,但他同時又在「忠義」思想指導下,堅持了一條「只反**,不反皇帝」的道路,所謂「身在水滸之中,心在朝庭之上,一意招安,專圖報圖」,最後領導義軍歸順了朝庭,去打「不『替天行道』的強盜」,並自己走向了絕路。**在表現宋江等最後被奸臣毒死時,還頌揚了他的忠心不負朝廷,而皇帝也不負忠臣。

在主觀上只是想表明「自古權奸害忠良,不容忠義立家幫」,而不想否定宋江他們的投降歸順,但**事實上描寫了宋江因接受招安而最後走向悲劇,在客觀上還是對投降主義作出了有力的批判。這應該說是現實主義的勝利。

智多星吳用」幾次獻策:吳用為晁蓋獻計,智取生辰綱,用藥酒麻倒了青面獸楊志,奪了北京大名府梁中書送給蔡太師慶賀生辰的十萬貫金銀珠寶;宋江在潯陽樓念反詩被捉,和戴宗一起被押赴刑場,快行斬時,吳用用計劫了法場,救了宋江、戴宗;宋江二打祝家莊失敗;第三次攻打祝家莊時,吳用利用雙掌連環計攻克祝家莊。宋江鬧華州時,吳用又出計借用宿太尉金鈴吊掛,救出了九紋龍史進、花和尚魯智深。

一生屢出奇謀,屢建戰功。受招安被封為武勝軍承宣使。宋江、李逵被害後,吳用與花榮一同在宋江墳前上吊自殺,與宋江葬在一起。

真不愧為「智多星」呀!

《水滸傳》的藝術成就,最突出地表現在英雄人物的塑造上。全書巨大的歷史主題,主要是通過對起義英雄的歌頌和對他們鬥爭的描繪中具體表現出來的。因而英雄形象塑造的成功,是作品具有光輝藝術生命的重要因素。

在人物塑造方面,最大特點是作者善於把人物置身於真實的歷史環境中,扣緊人物的身份、經歷和遭遇來刻畫他們的性格。

讀了這本書後,我受益匪淺。

古典名著讀後感 600字

3樓:

儒林外史》讀後感 閱讀了《儒林外史》,我深深陷入深思。作家吳敬梓向我們概述了一篇諷刺意義的**,諷刺了科舉制度和封建禮教的毒害,當時因熱衷功名富貴而造成的極端虛偽、惡劣的社會風習;刻畫了乙個個生動形象,栩栩如生的人物,而不愧被魯迅先生評為「如集諸碎錦,合為帖子,雖非巨幅,而時見珍異。」 「功名富貴無憑據,費盡心情,總把流光誤。

濁酒三杯沉醉去,水流花謝知何處。」這是儒林外史的開頭,卻是整個文章的中心。當我初讀此書時,第一句看到的便是這句話,當時我卻百思不得其解,並不明白這句話的含義,也不知道《儒林外史》故事與這句話有什麼關係,於是沒有去在意,而看到後面,為了財富,為了金錢,讀書人們可以廢寢忘食地讀書。

可以從黑髮垂髫考到白髮蒼蒼:八十歲才中了狀元的梁灝,花白鬍子還是「小友」的周進,考了幾十年一朝中榜,歡喜瘋了的范進…… 《儒林外史》的這些人為了功名利祿,消得人憔悴。當時那腐朽的封建科舉的害人的制度,迫使著讀書人們為享有巨大特權而誘使他們一心去追求名利。

是啊,富貴功名是身外之物,但世人一見了功名,便捨著性命去求它,等得到之後,又味同嚼蠟。自古及今,哪乙個能看破? 當然,「世人皆醉我獨醒,舉世渾濁我獨清」的人在儒林中也不是沒有。

王冕就是其中的乙個。他從小就因為家境貧寒而為鄰人放牛。在牛背上,他仍舊博覽群書,更自學成為了畫沒骨花卉的名筆。

此後,下到平民百姓,上到知縣財主都來索畫。但王冕性情不同,不求官爵。朝廷行文到浙江政司,要徵聘王冕出來做官,他卻隱居在會稽山。

後人提到王冕時,常常稱其為王參軍。但王冕何曾做過一日官?能在功名面前,心如止水,不為所動,也只有王冕這些儒林中的鳳毛鱗角了。

讀了之後,我自己都有些迷惑了,讀書為的到底是什麼?現在我們在小學學習、讀書,將來還有初中,高中,大學…學海無涯,但是當別有有時問我:「你讀書學習到底為的什麼呢?

」我卻啞口無言。但是我知道,我們可不能一概地去追求名利,金錢,如同過去那腐敗的封建教會一般。想想現在社會,儘管並無過去的迂腐,但是,依舊有那麼多學生為了一些考試夜以繼日地學習,有些考上的興奮至發瘋,有些考不上的甚至跳樓自殺!

很多人拿著文憑「大吃大喝」,我想這就是《儒林外史》所要諷刺的吧。我們現在是小學生,也許並沒有那樣為了功名而瘋狂地學習,但是,當陷入迷途之後也許就會後悔莫及吧。 我想,當我讀完這本書,我們不僅應該為封建社會的墮落而感到可笑,更應該明確我們讀書的目的。

學海無涯苦作舟,在知識的世界裡去探索,而不一概為名利與富貴而讀書。我們應該學習王冕,學習他潔身自好,不畏權貴的品質,學習他在大富大貴面前,選擇隱居而不去享受。在這本書中,我得到了這樣的感悟。

名著讀後感 600字左右

4樓:瓜在丹佛

《紅樓夢》是一部中國末期封建社會的百科全書。**以講述上層社會中的四大家族為中心圖畫,真實、生動地描寫了十八世紀上半葉中國末期封建社會的全部生活,是這段歷史生活的一面鏡子和縮影,是中國古老封建社會已經無可挽回地走向崩潰的真實寫照。把乙個個的人物寫的活靈活現,有以神話故事中的女媧為開頭引出著一故事——石頭記。

有以甄隱士為線索開始即結束了整個的故事。

曹雪芹及其《紅樓夢》,就是我們中華民族不朽靈魂的一部分。與其說他是非同步偉大的巨著,不如說它是中國通史。與其說那是寫貴族的生活,不如說是當時時局的真實寫照。

從一點點的細節來講,那種語言的魅力體現出來,用形象生動的語言塑造了許許多多的人物形象。從人物的一舉一動、一顰一笑、一張一弛。一絲一毫無不張顯出人物的特點,可以說那種語言的敘述找不出一斯破綻。

而從中又可以看出乙個民族發展的問題,具體的癥結,具體的民生國計,無不與此相關聯。這不只是一部文學作品,又是一部柬書。

前面說都都是前八十回,而後四十回我認為恰恰相反。從中有許多的破綻,例如賈寶玉在前八十回的一回中已經暗示到其是一悲劇人物,而到高鄂的筆下它又成了乙個樂於學習又參加考試而考取舉人,從乙個頑童到乙個好學之人,這中間幾乎沒有什麼銜接,是很令人匪夷所思的。而且在最後又丟下已經懷孕的寶釵出家為僧。

而且據說高鄂是因為乙個上任的資助,取續寫紅樓的,我認為乙個初衷就不那麼純潔的人,並且也沒有理解到曹雪芹的寫的《紅樓夢》。是無法寫好的。再說想象曹雪芹一樣的來刻畫人物是非常難的,不是容易達到的。

我看到不如留下這四十回不寫,給人以遐想的空間,還是聽美好的。

5樓:桐沫雪榕

那一本(*^__^*) 嘻嘻

求名著的讀後感600字

6樓:本起雲運鵑

首先先把主題寫上,然後從各方面來寫,比如刻畫人物(包括形象

性格背景等)、故事情節、作者想表達的思想或者對某些事物的批判等等,最後寫上對整部書總體的評價和自己對這部書的理解就ok了。

20篇600字左右的名著讀書筆記

7樓:真航

600字左右的名著讀書筆記很多,從這裡能找全

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老師布置的暑期作業吧 建議你自己做嗯 我也是學生 也做過

做這個 能幫助你提公升寫作和閱讀的水平

以後你會明白

求以上的名著讀後感

v沐沐 霧都孤兒 的主人公奧利弗 特威斯特,是一名生在濟貧院的孤兒,忍飢挨餓,備受欺凌,由於不堪棺材店老闆娘 教區執事邦布兒等人的虐待而獨自逃往倫敦,不幸剛一到達就受騙誤入賊窟。竊賊團伙的首領費金千方百計,企圖把奧利弗訓練為扒手供他驅使。奧利弗跟隨竊賊夥伴 機靈鬼 和貝茨上街時,被誤認為他偷了一位叫...

名著讀後感,名著讀後感800字8篇

蕭青峰 你寫 子夜 邊城 都可以。 寒假裡,我讀了 愛的教育 這本書,雖然我沒有流淚,可是我的心已經承認這是一本洗滌心靈的書籍。吸引我的,似乎並不是其文學價值有多高,而在於那平凡而細膩的筆觸中體現出來的近乎完美的親子之愛,師生之情,朋友之情,鄉國之戀 這部處處洋溢著愛的 所蘊涵散發出的那種深厚 濃郁...

求讀後感左右要名著的,求三篇讀後感 600字左右 要名著的

前幾天,我閱讀了一本很有教育意義的書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這是一部自傳性的長篇 作者奧斯特洛夫斯基對自己一生的經歷加以概括和提煉,以自己為原型塑造了保爾.柯察金這乙個平凡而又偉大的英雄形象。保爾.柯察金是十月革命後蘇維埃第一代共青團員的代表,堅強的布林什維克戰士。作者深刻的描寫了這個人物內心世界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