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四大名著有感,看四大名著的讀後感?800字 1000字

時間 2021-10-23 03:47:58

1樓:匿名使用者

讀《水滸傳》有感

這個暑假,我終於把四大名著之一的《水滸傳》給啃完了,實在太不容易了,不過,也讓我懂得了許多知識。水滸傳記述了宋江.吳用.

李逵.武松.魯智深等一百零八個好漢的故事。

他們在梁山伯時,被人稱為草寇,但他們是一群好漢,為了天下太平,殺奸臣,保百姓,做出了許多利於國家的事。

在一百零八將中,最讓我敬佩的是行者武松.神行太保戴宗和黑旋風李逵了。先說說神行太保戴宗吧,他做起法來,真讓我敬佩,一日能行八百里啊,光憑他的速度,也夠讓我羨慕了。

再說行者武松吧,那篇景陽岡武松打虎的文章大家都知道吧,他一碰上那只大蟲,嚇得他躲在了一塊青石下,當大蟲一次又一次的撲過來時,他一次又一次靈巧的躲開,接著,他盡平生力氣一棒,始大蟲發怒起來,武松就用手把大蟲揪住,一按按將下來,用拳頭把大蟲打的流出血來,真是厲害,我們現在誰能打虎啊。最讓我敬佩的是黑旋風李逵了,他手持雙斧,走來時,就像颳起一陣黑風,在戰場時,他拿著斧頭,一下乙個,可威武了。

讀了這本書,讓我知道了這一百零八個梁山伯好漢保護老百姓,對害老百姓的使勁反抗的精神。最重要的是他們身上有一種英雄氣概,有一種願意為兄弟兩肋插刀的仗義,他們這一點讓我尤其感動。

2樓:匿名使用者

講述了神話與現實生活的美好

3樓:梅花五月

我看了三國演義我覺得這本書對我非常有意思

看四大名著的讀後感?800字-1000字

4樓:匿名使用者

紅樓夢讀後感

近日讀完《紅樓夢》,才明白其妙處所在。

四大名著讀後感400字任意兩篇

5樓:賀海燕賀

我們長大了,四大名著應該是我們的必讀書目。中國的四大名著有:《三國演義》、《水滸傳》、《西遊記》、《紅樓夢》。

我最感興趣的是《紅樓夢》,因為西遊記寫了孫悟空隨唐僧西天取經,沿途除妖降魔、戰勝困難的故事。書中唐僧、孫悟空、豬八戒、沙僧等形象刻畫生動,規模巨集大,結構完整。其他三本也很不錯。

《三國演義》故事開始於劉備、關羽、張飛桃園三結義,結束於王浚平吳,描寫了東漢末年和三國時代魏、蜀、吳三國之間的軍事、政治鬥爭。文字淺顯、人物形象刻畫深刻、情節曲折、結構巨集大。全書以描寫農民戰爭為主要題材,塑造了李逵、武松、林沖、魯智深等梁山英雄,揭示了當時的社會矛盾。

故事曲折、語言生動、人物性格鮮明,具有很高的藝術成就。

這兩本男孩子會比較喜歡。《紅樓夢》書中以賈、史、王、薛四大家族為背景,以賈寶玉、林黛玉愛情悲劇為主線,著重描寫榮、寧兩府由盛到衰的過程。全面地描寫封建社會末世的人性世態及種種無法調和的矛盾。

我挺為林黛玉惋惜的。四大名著是中國乃至全人類共同擁有的寶貴文化遺產,在整個華人世界中有著深遠的影響。我介紹了這麼多,關鍵就是你會不會去看嘍

6樓:

它的一玉皇大帝後面不是敢鬥而是鬥

四大名著讀後感各800字

讀【四大名著】有感 四個

四大名著讀後感200字

7樓:匿名使用者

讀《水滸傳》有感

這個暑假,我終於把四大名著之一的《水滸傳》給啃完了,實在太不容易了,不過,也讓我懂得了許多知識。水滸傳記述了宋江.吳用.

李逵.武松.魯智深等一百零八個好漢的故事。

他們在梁山伯時,被人稱為草寇,但他們是一群好漢,為了天下太平,殺奸臣,保百姓,做出了許多利於國家的事。

在一百零八將中,最讓我敬佩的是行者武松.神行太保戴宗和黑旋風李逵了。先說說神行太保戴宗吧,他做起法來,真讓我敬佩,一日能行八百里啊,光憑他的速度,也夠讓我羨慕了。

再說行者武松吧,那篇景陽岡武松打虎的文章大家都知道吧,他一碰上那只大蟲,嚇得他躲在了一塊青石下,當大蟲一次又一次的撲過來時,他一次又一次靈巧的躲開,接著,他盡平生力氣一棒,始大蟲發怒起來,武松就用手把大蟲揪住,一按按將下來,用拳頭把大蟲打的流出血來,真是厲害,我們現在誰能打虎啊。最讓我敬佩的是黑旋風李逵了,他手持雙斧,走來時,就像颳起一陣黑風,在戰場時,他拿著斧頭,一下乙個,可威武了。

讀了這本書,讓我知道了這一百零八個梁山伯好漢保護老百姓,對害老百姓的使勁反抗的精神。最重要的是他們身上有一種英雄氣概,有一種願意為兄弟兩肋插刀的仗義,他們這一點讓我尤其感動。

讀《紅樓夢》後感

『丟棄了不離不棄**瑣,忘記了莫失莫忘通靈玉」,好乙個多情瀟灑的賈寶玉,嬌嫩多病的林黛玉,塑造了乙個發生在清朝封建家庭的動人愛情悲劇。

作者曹雪芹通過《紅樓夢》,揭示了當時封建社會的黑暗,也表達了他的不滿與憤怒。故事講述的是從小體弱多病的林黛玉來到了榮國府,漸漸與賈政之與生俱來通靈玉而性格頑劣的公子賈寶玉相戀,又因鳳姐從中使用掉包計,使得賈寶玉娶帶有**瑣的薛寶釵,讓林黛玉**身亡,賈寶玉從此心灰意冷,看破紅塵,遁入空門的故事。

我實在是為林黛玉而感到悲哀不值,更為他們悲慘的命運而惋惜。但追究人物本身並沒有過錯,讓人憎恨卻是那種封建的傳統觀念。什麼婚姻大事父母做主,什麼門當戶對,這種思想真是害人不淺。

這不,賈寶玉和林黛玉就是因此而要承受陰陽相隔,想而見不著的痛楚。還要讓賈寶玉受這樣的欺騙。唉,就是石頭心腸的人也會被他倆的真情所感動的。

一部《紅樓夢》,讓多少人為它垂淚,讓多少人為它感動啊!

8樓:匿名使用者

讀《西遊記》有感

讀過《西遊記》後,使我受益匪淺。它讓我懂得了乙個道理,那就是——想要辦成一件大事,必須大家齊心協力,團結一致才能成功。我們知道神通廣大的齊天大聖孫悟空,不僅會七十二般變化,還有一雙火眼金睛,能夠分辨人妖,所以,孫悟空善於降妖捉怪,斬邪除魔,為西天取經立下了汗馬功勞。

但是,如果沒有誠信憨厚,善長水性的沙和尚助陣,孫悟空在水中捉妖也就不那麼順利了。豬八戒力大無比是孫悟空捉妖的好幫手,唐僧雖不懂人情世故,但他始終以慈悲為懷,感動了蒼天,最終歷經千辛萬苦,帶領徒弟們,終於取得了真經。

我們還要學習孫悟空那種不畏艱險,勇往直前,積極樂觀的鬥爭精神。雖然我們沒有孫悟空那般神通,但是我們也要學習他善於分辨真假善惡,不要被社會上形形色色的「妖魔鬼怪」所迷惑。只有擦亮眼睛,明辯是非,才能撕破一切偽裝的畫皮。

讀過《西遊記》使我領悟到辦成任何一件大事,都絕非易事。唐僧師徒四人西天取經,經歷了眾多的險難,並非全是玄虛離奇。就拿我們的學習來說吧,我們經歷的每一天又何嘗沒有困難呢?

我們小學畢業公升初中,初中畢業公升高中,高中畢業考大學,又何嘗僅九九八十一難呢?戰勝困難的過程,就孕育著成功。這就是我讀《西遊記》從中得到的啟示吧。

(502)

三國演義的讀後感

三國演義》是一部斷代體古典名著**,它講述了從東漢末年時期到晉朝統一之間發生的一系列故事。首先我看到的是像「滾滾長江東逝水……」這一類膾炙人口的詩句,接著引入正文。第一句話這樣說到:

「話說天下大勢,分久必合,合久必分。」這句話不無道理。週末七國分爭,併入於秦,及秦滅之後,楚、漢分爭,又併入於漢……書中還有上百個人物、無數的軍事謀略,加上作者本身藉著歷史人物,來闡述忠、教、仁、義、愛的道理,更是深中人心。

它寫的庸主獻帝、劉禪,無能之輩呂布、袁術、袁紹、劉表、劉璋,氣量狹隘的周瑜,長厚的魯肅,勇者張飛、許楮、典韋,下至因行間而貽笑千古的蔣幹,無不個極其態。這些人物給了我很深的教育。雖有這些人物,但最令我有所感受的是這本書當中所描述的幾個英雄人物。

先說關羽。這是給我留下印象最深的人物之一。他降漢不降曹、秉燭達旦、千里走單騎、五關斬六將、古城斬蔡陽,後來又在華容道義釋曹操。

他忠於故主,因戰敗降敵而約好一知故主訊息,便不知千里萬里往投。我認為雖降了敵,但最後還是回來了,不但仍算忠,而且還要算一種難得可貴的忠。《三國演義》表現關羽的方法也極簡單:

「丹鳳眼,臥蠶眉,面如重棗,青龍偃月刀」,後來加上「赤兔馬」,又讀過《春秋》,刮骨療毒不怕疼,斬顏良,誅文醜,幾乎變得天下無敵。他的所做所為值得我們學習。 封建統治時期需要忠臣,需要乙個能夠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忠臣,這就是諸葛亮。

諸葛亮熟知天文地理,能文能武,足智多謀,而且一生謹慎,鞠躬盡瘁。他借東風,草船借箭,三氣周瑜,智料華容道,巧擺八陣圖,罵死王朗,空城計,七星燈,以木偶退司馬懿,錦囊殺魏延,這些是常人所想不到的。我本以為這種人應該相貌非凡,可書中描繪的卻十分簡單:

身長八尺,面如冠玉,頭戴綸巾,身披鶴氅。他的所做所為給後人很深的印象。 現說曹操。

曹操在《三國演義》中被稱為奸雄,可能是因為他的兒子篡了漢。他說劉備與他是並世英雄,說得劉備都不敢聽,但是他沒有殺劉備,雖劉備正是他的甕中之鱉。這使我感到了曹操的大度,也是周瑜做夢也夢不到的。

周瑜眼中只有諸葛亮,與其誓不兩立,只要把諸葛亮殺了,東吳的天下就太平了。後來又發現劉備也不是一般人物,便想殺劉備,至少把他留在東吳,東吳的天下也太平了。目光短淺,氣量狹小,非英雄也。

這也與曹操形成了鮮明的對比。曹操還是個實幹家,曾經行刺董卓,矯詔聚諸侯討伐董卓。這些使我感到了曹操的偉大之處。

總的來說,讀過這本書之後我大開眼界,而以上幾人也給了我很深的感受,他們很值得我學習。(1034)

水滸傳的讀後感:

令我最佩服的就是作者在描寫兩方交戰時的高超技巧。就拿楊志和索超在大名府的那場比武來說吧。不談兩人的盔甲**,也不談雙方打鬥的場面,單是兩人的馬,作者就寫得活靈活現。

索超的馬「色按庚辛,彷彿南山白額虎;毛堆膩粉,如同北海玉麒麟。」而楊志的馬「駿分火焰,尾擺朝霞,渾身亂掃胭脂,兩耳對攢紅葉。」作者觀察細緻入微,雖然在這裡只用了比喻的手法,但在描寫楊志的馬時卻用了四種不同的物來比喻馬全身不同的紅,使人覺得可信、真實,足可見作者技巧的巧妙。

除了看,當然也要思考,我思來想去,就是乙個問題不大清楚,那就是何為好漢?乙個人的好與壞是由法律、真理來判斷的,那書中所謂的好漢是以什麼為標準的呢?武松,他為兄報仇,殺了嫂嫂與西門慶,那是兄弟情深,也就算了。

可他血濺鴛鴦樓,把氣撒到了別人身上,連在張都監家看馬的也被他莫名奇妙地殺了。這看馬的老頭與武松無怨無仇,連面都沒見幾回,有什麼理由殺他?就因為他幫張都監看馬?

武松見孔亮喝酒吃雞,自己只有熟菜,便打跑他,自己霸佔了,這也能稱作好漢? 想著想著,倒也想出了幾分道理。以前,人們把「義」看得特別重,史進不就看在朱武和楊春重義氣上,放了陳達嗎?

如今,做事都得依法律,如果也學他們一樣,反而會害了別人。因此,時代變了,人的觀念變了,我們只能用欣賞的角度去看這本書,萬萬不可把它當成教科書。(560)

紅樓夢讀後感:

紅樓夢》,一部含笑的悲劇。《紅樓夢》不只描寫了乙個封建貴族家庭由榮華走向衰敗的三代生活,而且還大膽地控訴了封建貴族階級的無恥和墮落,指出他們的種種虛偽、欺詐、貪婪、腐朽和罪惡。它不單指出這一家族的必然崩潰和死亡,同時也暗示了這一家族所屬的階級和社會的必然崩潰和死亡。

曹雪芹筆觸下所創造和熱愛的主人公是那些敢於反判那個垂死的封建貴族階級的貳臣逆子;所同情悼惜的是那些封建制度下的犧牲者;所批判和否定的是封建社會的虛偽道德和不合理的社會制度。一邊是木石前盟,一邊又是金玉姻緣。一邊是封建社會下必須追求的功名光環,一邊是心馳神往的自由之身。

曹雪芹筆下的《紅樓夢》為我們展現了這場無聲的較量。賈寶玉和林黛玉的悲劇愛情故事濃縮了這場較量的全部硝煙,「乙個是閬苑仙葩,乙個是美玉無瑕」,「質本潔來還潔去」,在面對封建禮教下的種種**和冷漠,甚至以生命的付出為代價,質本潔的追求始終不棄。我們感嘆賈、林兩人愛情的悲劇的時候,看到了造成悲劇的乙個重要因素:

林黛玉的清高的個性,她的個性與當時的世俗格格不入,無法與社會「融合」,她的自卑情結正是她自尊的體現,也是她悲劇的開始。

「假作真時真亦假,無為有處有還無」,假假真真,讓人琢磨不透《紅樓夢》中的一切,林黛玉作為靈魂人物,她與常人不同,她就是她,一叢清高孤傲的、孤芳自賞的空谷幽蘭。林黛玉的自卑情結是命運所賜,也以此寫成了她的命運。

《紅樓夢》博大精深,常讀常新,人人有感,次次有悟才是它的不朽魅力

誰有四大名著中全部人物名單,四大名著有哪些?每一部中的主要人物有誰?

魔鬼傑 一 四大名著包括 西遊記 紅樓夢 水滸傳 三國演義 二 四大名著中的主要人物 分別有 西遊記 唐僧 孫悟空 豬八戒 沙僧 等。紅樓夢 賈寶玉 林黛玉 薛寶釵 等。水滸傳 宋江 李逵 林沖 武松 魯智深 吳用 晁蓋等。三國演義 劉備 關羽 張飛 曹操 諸葛亮 孫權等。 西遊記 沙僧,八戒,孫悟...

誰有四大名著中全部人物名單,四大名著有哪些?每一部中的主要人物有誰?

一 四大名著包括 西遊記 紅樓夢 水滸傳 三國演義 二 四大名著中的主要人物 分別有 西遊記 唐僧 孫悟空 豬八戒 沙僧 等。紅樓夢 賈寶玉 林黛玉 薛寶釵 等。水滸傳 宋江 李逵 林沖 武松 魯智深 吳用 晁蓋等。三國演義 劉備 關羽 張飛 曹操 諸葛亮 孫權等。西遊記 沙僧,八戒,孫悟空,唐僧 ...

四大名著卷首語是什麼,四大名著卷首語?

天下大勢,合久必分,分久必合 戰國 分 秦 和 楚 漢 分 西漢 和 新 漢 分 東漢 和 魏 蜀 吳 分 西晉 合 此所謂天下大勢,合久必分,分久必合。這只是表面,其中蘊涵馬克思主義哲學中的辯證法。更正 上乙個回答,三國演義和西遊記的卷首語是對的,但紅樓夢和水滸是錯的,特此更正如下 水滸傳 絳績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