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有四大名著中全部人物名單,四大名著有哪些?每一部中的主要人物有誰?

時間 2022-05-20 20:55:06

1樓:魔鬼傑

一、四大名著包括:

《西遊記》、《紅樓夢》、《水滸傳》、《三國演義》。

二、四大名著中的主要人物 分別有:

《西遊記》 唐僧 孫悟空 豬八戒 沙僧 等。

《紅樓夢》 賈寶玉 林黛玉 薛寶釵 等。

《水滸傳》 宋江 李逵 林沖 武松 魯智深 吳用 晁蓋等。

《三國演義》 劉備 關羽 張飛 曹操 諸葛亮 孫權等。

2樓:匿名使用者

《西遊記》沙僧,八戒,孫悟空,唐僧

《三國演義》曹操,劉備,諸葛亮,周瑜,張飛,關羽《水滸傳》扈三娘,孫二娘,李奎,吳用,公孫勝,武松,魯智深,林沖《紅樓夢》薛寶釵,林黛玉,賈寶玉,王熙鳳,史湘雲,劉姥姥,賈探春

3樓:匿名使用者

《西遊記》 唐僧 孫悟空 豬八戒 沙僧 等《紅樓夢》 賈寶玉 林黛玉 薛寶釵 等

《水滸傳》 宋江 李逵 林沖 武松 魯智深 吳用 晁蓋等《三國演義》 劉備 關羽 張飛 曹操 諸葛亮 孫權等

4樓:匿名使用者

西遊記 紅樓夢 水滸傳 三國演義.《紅樓夢》是中國**的顛峰!到目前為止還沒有誰的**能夠超過它!!!

5樓:匿名使用者

西遊記 紅樓夢 水滸傳 三國演義

6樓:匿名使用者

孫悟空大鬧天宮,石景缸愛打扮愛美

7樓:我戴來看看

這些都有點用、要是有別的難題請找我

誰有四大名著中全部人物名單

求文件: 四大名著中的人物名單!!!!!!!!!!!!!!!!!!!!

8樓:孤獨的星菲爾

《紅樓夢》:王熙鳳,潑辣、假心假意;賈寶玉,家中寶貝;林黛玉,美若天仙

《西遊記》:孫悟空,忠誠不渝;沙僧,老實、憨厚;豬八戒,愛偷懶……

中國四大名著裡的人物都有誰?

9樓:

西遊記:孫悟空 沙僧 (沙悟淨) 豬八戒 (豬悟能)唐僧(唐玄奘)紅樓夢:十二金釵,賈寶玉等

水滸傳:宋江,吳用,林沖等 (一百單八將)三國演義:劉備,孫權,曹操(魏五虎 蜀五虎 吳五虎 諸葛三兄弟 周渝 魯肅 張昭 法正 魏國前期五大謀士 司馬懿)

10樓:

問的也太泛了吧

紅樓夢:金陵十二金釵,賈寶玉等

西遊記:孫悟空 沙和尚 豬八戒 唐僧

水滸傳:宋江,吳用,林沖等 (一百單八將)三國演義:劉備,孫權,曹操(魏五虎 蜀五虎 吳五虎 諸葛亮 周瑜 司馬懿)

11樓:kir基爾

西遊記:不用說了吧!

紅樓夢:十二金釵,賈寶玉等

水滸傳:宋江,吳用,林沖等

三國演義:劉備,孫權,曹操,還有我喜歡的趙雲!

有誰知道四大名著裡各有多少人物?

12樓:吳_佳_倚

紅樓夢》:目前有448人、983人和975人三個統計版本.

《水滸》:總計達827人。

《西遊記》:無法統計。

《三國演義》:總計達1178人。多得不得了,數不清

13樓:rita的小窩

算不出來,太多了,水滸,三國,紅樓都是人多得不得了的

14樓:張三樹

......驚嘆,竟然有人會無聊到去數這個.....

只配做bt級知識競答得題目

15樓:愛上赫爾美斯

好象統計這個是不是有點無聊了?

四大名著中共有多少人物?

16樓:小雨

三國演義裡人物最多 《紅樓夢》中究竟寫了多少人物,清朝嘉慶年間姜祺統計共四百四十八人。 《水滸》除去丫鬟,士兵等"龍套"外,有名有姓的人物有577個,有姓無名的人物99個,有名無姓的人物9個,無名無姓,但對故事情節開展有一定作用的人物40個.全書一共寫了725個人物,此外書中提到,但未出場的人物還有102人,總計達827人.

總共有226個姓氏 有名有姓者 1138(包括於吉,左慈等) 少數民族兄弟 16 其餘有姓無名或者僅僅有個稱呼的有 22(包括董太后,曹操之叔,小喬等,但不包括下人,小兵等) 只有稱號的仙人 2(南華老仙,紫虛上人) 統計1138+16+22+2=1178! 西遊記嘛,呵呵,說到人物嘛,沒具體統計,但肯定比三國演義裡的少

17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就是0個人呀!因為他們都是虛偽的,難道你說一本書裡可以藏人嗎?

誰有四大名著中全部人物名單,四大名著有哪些?每一部中的主要人物有誰?

魔鬼傑 一 四大名著包括 西遊記 紅樓夢 水滸傳 三國演義 二 四大名著中的主要人物 分別有 西遊記 唐僧 孫悟空 豬八戒 沙僧 等。紅樓夢 賈寶玉 林黛玉 薛寶釵 等。水滸傳 宋江 李逵 林沖 武松 魯智深 吳用 晁蓋等。三國演義 劉備 關羽 張飛 曹操 諸葛亮 孫權等。 西遊記 沙僧,八戒,孫悟...

四大名著中有哪些描寫人物的片段,四大名著中描寫人物的片段

你的問題太大了,這裡只能回答1w字以內,所以,你還是找原著看看吧 幾乎每個字都是 紅樓夢林黛玉進賈府是經典,特別是關於王熙鳳出場的描寫。 大著哩 描寫曹操的也很多,很複雜,建議找原著去看一下 雞湯麵片兒 同意樓上 王熙鳳出場的描寫比較經典.四大名著中描寫人物的片段 塗懋冠嵐彩 劉備 那人不甚好讀書 ...

四大名著人物謎語,關於四大名著中人物的謎語

夜睡海棠 水滸傳 1 久不練功 武松 2 眾芳競豔 花榮 3 木材遭水劫 林沖 4 為抱孩婦女讓座 李應 5 當中朝代隔元明 宋清 三國演義 6 洞中有亮光 孔明 7 替爺爺獻計 孫策 紅樓夢 8 湖南省志 史湘雲 9 落英拂面 花襲人 10 辭歲之後 迎春 11 莫等閒白了少年頭 惜春 西遊記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