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長的時間算是遺址,中國最長時間的考古遺址是在哪裡

時間 2023-05-23 15:24:05

1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不定主要是看那個的地方。

的歷史意義有多重要。

如果是很重要的比如井岡山革命根據地。

抗戰離現在老實說也沒幾十年還不是可以稱為遺址。

而如果是一間那時的房子留到現在也就是一間。

普通的舊房子沒有什麼價值的,所以主要是看。

歷史意義有多重要才可以判斷。

但如果是年代久遠的那一種比如你說的,明朝。

年初的房子留到清朝年尾我想那肯定可以稱為。

遺址了。

2樓:時空寡頭

100年以上的人工建築廢墟。

3樓:匿名使用者

遺址是指人類活動的遺跡,屬於考古學概念。遺址的特點表現為不完整的殘存物,具有一定的區域範圍,很多史前遺址、遠古遺址多深埋地表以下。埋藏地下的遺址的發現多與人類活動有關,如農業生產、建築工地施工等;很多古代遺址屬於探險發現。

古代城市、古代建築遺址多為殘垣斷壁,各種生活用品表現為不殘破和不完整,但可以通過考古和人類學研究尋找人類生活軌跡。很多遺址屬於戰爭、災難之後的遺存。

遺址為文物,屬於文化古蹟。

人類在史前生活的遺存稱為「史前遺址」;

人類文明以後,歷史年代久遠的遺存稱為「古代遺址」;

歷史年代不久遠的遺存多屬於具有特殊文化意義為紀念地。

用於命名整個史前文化的遺址,被稱作命名遺址。

中國最長時間的考古遺址是在**

4樓:的人

「益陽兔子山遺址考古發掘專家座談會」上,專家考證,該遺址為西漢晚期益陽縣衙署所在地,這些簡牘完整地記錄了戰國末年至三國東吳時期的古縣衙運轉情況,是中國罕見的古代縣衙署檔案實物資料。

作為此次考古發掘領隊,湖南省文物考古研究所研究員張春龍介紹,到目前為止,兔子山遺址共發現古井14口,其中已挖掘9口,每口井都發掘出了簡牘。古井的深度一般在9至10公尺。

張春龍介紹說,兔子山遺址簡牘時代延續之長,從戰國、秦、漢一直到孫吳時期,數量之巨大,在湖南乃至全國都是罕見的。

5樓:納蘭子澈

河南安陽殷墟,從20世紀20年代開始發掘,到現在將近100年。

6樓:荔菲英沅

北京 周口店 北京人遺址。

中國最長時間的考古遺址是在**

7樓:恩惠

中國最長時間的考古遺址是在殷墟。殷墟發掘,是中國考古事業中規模最大、持續時間最長的考古發掘。

殷墟是中國商朝晚期都城遺址,古稱「北蒙」,甲骨卜辭中又稱為「商邑」、「大邑商」,是中國歷史上第乙個有文獻可考、並為考古學和甲骨文所證實的都城遺址,位於河南安陽市西北殷都区小屯村周圍,由殷墟王陵遺址、殷墟宮殿宗廟遺址、洹北**遺址等構成。自2023年科學發掘以來,殷墟出土了大量都城建築遺址和以甲骨文、青銅器為代表的豐富的文化遺存,系統展現了中國商代晚期輝煌燦爛的青銅文明,確立了殷商社會作為信史的科學地位。被評為20世紀中國「100項重大考古發現」之首、國家aaaaa級景區。

2023年被聯合國科教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8樓:可愛的zzz聖

正確答案是殷墟。

兵馬俑70年代才發現,安陽殷墟可是19世紀末就發現,20世紀20年代就開始做工作,眼看都要一百年了。

殷墟,是中國商王朝後期都城遺址,在河南省安陽市西北郊的洹河南北兩岸,以小屯村為中心,面積約30平方公里,《史記》、《括地志》均有關於殷墟的記載。清光緒二十五年(1899),金石學家王懿榮在中藥龍骨上發現契刻文字(甲骨文),其後有學者考證出這些甲骨文出土於小屯一帶,並從中發布商代的先公和商王名諡,從而證實這裡就是古文獻中記載的殷墟。2023年10月13日開始發掘。

2023年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布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9樓:2002姝怡

安陽殷墟是19世紀末就發現,20世紀20年代開始工作,將近一百年了。

我國有期徒刑最長多長時間,拘役的時間

日常生活中,常常聽到拘役這個專業名詞,那麼什麼是拘役?拘役時間又是多長呢?下面我們來講講關於拘役的一些相關法律規定。所謂拘役 它是 刑法 規定的五大主刑罰之一 其他四種分別是管制 有期徒刑 無期徒刑 死刑 其中死刑又分為死緩和死刑立即執行 是一種短期內剝奪自由,就近實行勞動改造的刑罰,它的執行機關為...

你最長是多長時間沒買過衣服

初高中的時候吧,那時候學校硬性規定必須穿校服,就算週末去學校補課也要穿校服,還要防止班頭三不知的突襲檢查校服這一關,那段時間就沒買過新衣服 希望明天更好 一共有7年左右買得少,前兩年是因為以前買得多了,不想買了,後5年是懷孕再懷孕,帶娃還是帶娃,穿不乾淨,今年買得多點,孩子明年進幼兒園,要今年再準備...

王者榮耀你打的時間最長的一局,用了多長時間

橘貓電影 最近王者榮耀真的火遍了大江南北啊,感覺全世界的人都在玩這款遊戲,我也是其中的一個。每次在車站,教室,各種公眾場合,總是可以聽到熟悉的歡迎來到王者榮耀的聲音或者是看到大家把手機橫放過來,然後雙手情不自禁的放在兩側,這一看就知道是在玩王者無疑了。然後這個問題是問打得最久的一場遊戲,都知道王者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