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的意思 精神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3-05-20 02:21:05

1樓:匿名使用者

精神,指人的意識、思維活動和一般心理狀態。這些都是受大腦支配的。

平常我們所說的精氣神,也是由大腦的活躍而體現在身體的各部位。孟子說,心之官則思。古人認為心是思維器官,所以把思想的器官、感情等都說做心,現指腦筋;官就是官能、作用,大腦的作用就是用來思維的。

2樓:蝸小牛

想那麼多做什麼?

好好生活吧。

精神是什麼意思?

3樓:心的舞台

精神的意思:

1、表現出來的活力:~煥發。振作~。

2、活躍;有生氣:越幹越~。這孩子大大的眼睛,挺~的。

3、英俊;相貌、身材好:瞧這小伙兒長得多~!

拼音:[ jīng shen ]

引證解釋:葉紫 《電網外》一:「這兒他有用畢生精神所造成的一所小小的瓦房。」

精神的近義詞:一、精力[ jīng lì ]

精神和體力:~充沛。~旺盛。耗費~。

二、靈魂[ líng hún ]

1、迷信的人認為附在人的軀體上作為主宰的一種非物質的東西,靈魂離開軀體後人即死亡。

2、心靈;思想:純潔的~。~深處。

3、人格;良心:出賣~。

葉紫 《星》第五章:「她很不願意這弱小的靈魂孤零零地留在世界上,去領受那些兇惡的人們的踐踏。」

「精神」的含義是什麼?

4樓:翼飛

精神是描述有智動物(特別是人類)內在現象的名詞,從古老用語"靈"到古典用語"精神",再到啟蒙時代笛卡爾用語"意識",再到現代用語"心理" ,人們對有智動物的心理意識的認識是逐漸去神秘化的過程。

5樓:慶秋枋

精神的含義其實有很多種,那麼精神就是代表乙個人的精氣神吧,還有可以這麼解釋為就是說精神代表著乙個人生命中的乙個每乙個新陳代謝吧。

6樓:優越水

精神就是物質的對立面,也就是萬事萬物裡面,特別重要的屬於靈魂的一方面。

7樓:佔冰綠

精神這含義是什麼?精神的含義是有勵志向上的意思。是有堅持不懈的意思。

8樓:浮世觀禪

[ jīng shén ]

1.指人的意識、思維活動和一般心理狀態:~面貌。~錯亂。~上的負擔。

2.宗旨;主要的意義:領會檔案的~。

jīng shen ]

1.表現出來的活力:~煥發。振作~。

2.活躍;有生氣:越幹越~。這孩子大大的眼睛,挺~的。

3.英俊;相貌、身材好:瞧這小伙兒長得多~!

9樓:愛陌上花開季節

精神的含義是什麼?精神即是代表著是一種人文精神,或者說一種革命主義精神,他有很多種含義的,還可以代表這個人的精神頭怎麼樣?

10樓:風那個吹雪那個下

精神的含義是什麼?精神有很多種含義,有的是人的經歷就是精神,這就是精神,就是神經。

11樓:dr帝嚳

精神乙個人內心世界的反映,是一種人格魅力的外射。

12樓:匿名使用者

精神的含義就是你的乙個人的心理的這個狀態到底是咋樣的?是愉悅的還是低落的?

13樓:丹的葵奎

360百科。

目錄詞語介紹。

詞目詞目解釋。

基本釋義。詳細解釋。

其它釋義。相關名言。

精神 漢語詞語。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7個義項。

精神是描述有智動物(特別是人類)內在現象的名詞,從古老用語"靈"到古典用語"精神",再到啟蒙時代笛卡爾用語"意識",再到現代用語"心理" ,人們對有智動物的心理意識的認識是逐漸去神秘化的過程,對心理意識的認知科學家還在進一步地探索中。

精神內容是什麼意思,精神內容是什麼意思

鯨娛文化 精神中產 只能在精神上達到中產。在爬往物質中產這一階梯上,他們有太多累與顛的故事。 時光灬凌亂 中國精神的主要內容和重要組成部分是民族精神,而中華民族精神以愛國主義為核心,團結統一,愛好和平,勤勞勇敢,自強不息。 雲霧漫行 精神是高度組織起來的物質即人腦的產物,在 哲學上是人們在改造世界的...

精神矍鑠是什麼意思,精神矍鑠什麼意思

小輝學長 指老人有精神老而強健不失風采。單字釋義 矍 驚視的樣子。鑠 形 明亮,光明。整體解釋 形容老人目光炯炯 精神健旺。例句 擅以清醒的低調來處理中產階級生活的法國畫家沙丹 jean baptiste chardin,1699 1779 也曾畫自己七十歲的老態,倒沒有把自己畫得多麼落魄,卻也說不...

精神支撐是什麼意思,西方的精神支柱是什麼

回答您好,我正在幫您查詢相關的資訊,馬上回覆您。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微笑 精神寄託使用一種自己。日你很合適。很對稱的一種誤解。作為表達自己精神上的一種現象,一種理念。這叫精神寄託。精神支柱。就是用一種誤解支撐著自己的精神,讓他當做一種精神上的力量。支撐自己精神。精神的動力。我覺得這兩個詞確實是有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