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自己的精神追求是什麼意思,精神上的追求是指什麼?達到怎樣一個境界了??

時間 2021-10-22 08:05:09

1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自己的夢想追求。人有事業是不給錢也想做的,有職業可以賺錢養活自己的工作。這個不一樣的

2樓:袁天順順不知道

有自己的精神追求,就是知道自己應該要達到某種精神境界的狀態,走什麼樣的路徑去達到,並且相信自己可以實現自己的目標。

用《大學》裡面的話說,就是“止定靜安慮得”…

3樓:

就是按自己的思路活出自己想要的人生。像我我的追求不是按部就班的上班是憑自己幹自己喜歡乾的事微笑下去。

4樓:

為社會和他人做一些有價值的事情,也就是說不顧世俗的言語或別人對物資貪婪佔有,注重自己的精神層面,在信念的追求上滿足精神安慰與寄託。

5樓:碎玉軒嬛嬛

每一個人從小都有一個夢想,一生當中,為了自己的夢想而,不懈的努力而奮鬥,這就是精神追求

6樓:

你問有自己的精神追求是什麼意思?精神追求,我的理解是,對於物質方面看淡一些,比較注重自己的內心感受,追求自己的夢想並且為之努力。

一、精神追求可以是一個人的信仰。

二、精神追求可以具體到你想要讀一本好書。

三、精神追求可以大到一個人的理想,對事業的前景規劃。

總之,精神追求應該是與物質相對的,注重思想層面的,不懼別人的眼光,執著的為了個人夢想拼博奮進!

精神上的追求是指什麼?達到怎樣一個境界了??

7樓:匿名使用者

物質追求與精神追求是人類的兩大需求。每個人都會在物質需求得到一定的滿足後,轉而加大對精神上的需求,但是,精神需求不是空虛和私慾的探索,而應該是高尚乃至崇高的追求。下面請看幾位為人類造福的為人的追求:

人的天職在勇於探索真理。---哥白尼

我的人生哲學是工作,我要揭示大自然的奧妙,為人類造福。---愛迪生我要做的只是以我微薄的力量為真理和正義服務愛因斯坦

我要做的只是以我微薄的力量為真理和正義服務愛因斯坦

8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你吃飽了還想幹什麼,境界不一喲

女孩兒說我是一個追求精神層面的人,什麼意思?

9樓:櫻花樹下別樣紅

這就是一句無厘頭荒唐可笑的廢話。 有件事我想不明白,小孩,你屁都不懂談什麼戀愛? 先宣告我是男人。

這就是人生,人生就是選擇,當你選錯了路,很難回頭,無法挽回。當你選擇一條路,就等於放棄了其他的人生道路,你的人生也就改變了。也許你在生活中能給她很多,吃的,喝的,玩的都能滿足她,但是她需要的是你多關心她,陪伴她,對她好,這是每個女孩都希望的

10樓:運動使我快樂

就是她不是特別漂亮,但給人的感覺很有活力,看到她讓人感到心情舒暢 擁有年輕的朝氣 無盡的動力 向上的精神 和不屈不撓的上進心 做事幹淨利落

愛情追求精神層次是什麼意思吖。具體是那些呢。 詳細點好

11樓:勵之卉光慈

柏拉圖式戀愛,也稱為柏拉圖式愛情,以西方哲學家柏拉圖命名的一種異性間的精神戀愛,追求心靈溝通.

柏拉圖式的愛情有以下的意義:

1.理想式的愛情觀

(比喻極為浪漫或根本無法實現的愛情觀)

2.純精神的而非肉體的愛情

3.男女平等的愛情觀

4.在這世上有,

且僅有一個人,

對你(你)而言,

她(他)是完美的,

而且僅對你(你)而言是完美的。也就是說,

任何一個人,

都有其完美的物件,

而且只有一個。

第一個意義最常被使用,

但其實是一個誤解。不過既然大家都這樣用,

也就算是另一個意義了。這誤解來自於柏拉圖的一個有名的著作"理想國"。該書**如何建構一個理想的國度,

因其或許過於理想化而難以實現,

故有人以此來詮釋何謂柏拉圖式的愛情。

第二個意義也經常被使用,

但基本上也是誤解。這誤解來自柏拉圖的形上學,

他認為思想的東西才是真實的而我們看見的所謂的”真實世界”的東西反而不是真實的。

第三和第四個意義才真的是柏拉圖的愛情觀或兩性觀

柏拉圖認為人們生前和死後都在最真實的觀念世界,

在那裡,

每個人都是男女合體的完整的人,

到了這世界我們都**為二。所以人們總覺得若有所失,

企圖找回自己的"另一半"(這個詞也來自柏拉圖的理論)。柏拉圖也用此解釋為什麼人們會有”戀情”。

在他的理論中,

沒有那一半是比較重要的,

所以,男女是平等的。而且,

在觀念世界的你(你)的原本的另一半就是你(你)最完美的物件。他/她

就在世界的某個角落,

也正在尋找著你,望採納

精神的意思 精神是什麼意思

精神,指人的意識 思維活動和一般心理狀態。這些都是受大腦支配的。平常我們所說的精氣神,也是由大腦的活躍而體現在身體的各部位。孟子說,心之官則思。古人認為心是思維器官,所以把思想的器官 感情等都說做心,現指腦筋 官就是官能 作用,大腦的作用就是用來思維的。想那麼多做什麼?好好生活吧。精神是什麼意思?精...

追求是什么意思,追求是什麼意思

追求釋義 seek pursue 努力求索執著地追求追求人生價值追求享受 2.woo court chase 求愛追求異性 不是你的,你卻想要而付出行動的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親親 追求有四種含義哦。1 盡力尋找 探索。楚辭 九章 惜往日 介子 忠而立枯,文君 寤而追求。北魏 酈道元 水...

精神內容是什麼意思,精神內容是什麼意思

鯨娛文化 精神中產 只能在精神上達到中產。在爬往物質中產這一階梯上,他們有太多累與顛的故事。 時光灬凌亂 中國精神的主要內容和重要組成部分是民族精神,而中華民族精神以愛國主義為核心,團結統一,愛好和平,勤勞勇敢,自強不息。 雲霧漫行 精神是高度組織起來的物質即人腦的產物,在 哲學上是人們在改造世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