翦伯贊的詩歌 急!

時間 2023-05-20 02:24:06

1樓:栤葑s琪

1. 漢武帝時對匈奴的戰爭。

2.王昭君出塞。

3.讚揚。因為它為兩族人民的友好和平關係的發展,為漢匈兩族經濟、文化交流做出了貢獻。

4.你認為:和平與發展。

2樓:田裡長草

前二句說的是漢武帝時期反擊匈奴的事件。

西漢王朝實行休養生息政策後,出現了「文景之治」和「漢武帝大一統」的局面,經濟繁榮,國力強盛,已經具備了反擊匈奴戰爭的物質條件。漢武帝是一位有雄才大略的皇帝,他認識到屈辱的「和親」政策不能制止匈奴的騷擾,所以下決心改變被動挨打的局面。西元前119年,漢武帝委派衛青、霍去病指揮西漢軍隊打敗匈奴,從此,匈奴大規模的南侵已經不可能。

後兩句說的是漢元帝時期昭君出塞的故事。

古人猜想昭君出塞的淒苦形象:紅斗篷,抱琵琶,千里征塵,步步徘徊。現代卻肯定昭君出塞的積極和正面意義,因為她是自願的,儘管前提是入宮後的孤苦。

更因和親後:「邊城晏閉,牛馬布野,三世亡犬吠之警,黎庶無干戈之役」,展現出欣欣向榮的和平景象。

翦伯贊簡介

3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生,湖南桃源人。維吾爾族。著名歷史學家。

有《中國史綱》等18部著作行世。2023年加入中國共產黨,解放後曾任北京大學副校長、中國社科院哲學社會科學部委員、《北京大學學報》主編等職。文革中,因對前途絕望,於2023年12月18日偕妻戴淑宛雙雙自殺。

急!!兒童生活的詩歌,左右,快,急!!兒童生活的詩歌,80字左右,快!!!

釣魚 魚竽舉了大半天 魚符卻趴在水面睡得香 今天的魚兒怎麼了 難道他們也背起了書包 難道他們也進了學堂 只盼著,它們早點把學兒放 就像我在學堂時 盼著早點兒放學一樣 魚線也悶得緊 它把魚符來叫醒 我也摒住了呼吸 睜圓了我的小眼睛 我聽見我的心在咚咚地跳 釣到了小魚兒 我是心花又怒放 難道魚兒同學也和...

讚頌雷鋒的詩歌急,讚美雷鋒的詩歌有哪些?

懷念雷鋒 詩 三月的鮮花芬芳了你的名字,三月的小雨打溼了那首歌。和一九六三年並肩走來的不只是您的名字。站在一九六三的起跑線上我開始凝視。在缺少愛的荒原,你是綠樹一絲,春花一朵 在缺少愛的星空,你是皓月一輪,明星一顆 在缺少愛的旅途,你是小船一隻,大橋一座 在缺少愛的冬日,你是一縷春風,一盆炭火 啊,...

誰有讚美英雄的詩歌 短些的 急,讚美英雄的詩歌有哪些?

心雨芊潯 一部兩萬五千裡的浩瀚史詩 獨版在二十世紀的中華大地 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千古絕唱 抄在了 的美式筆記裡 讓全人類的讀者 為之顫慄 史詩因圍剿的抑窒奮然起筆 幾萬雙草鞋的靈感奔湧如鐵流決堤 七百二十個日日夜夜 了萬水千山立體交叉的磅礴運思 艱難險阻多項輻合驚心動魄 力挽狂瀾伏筆照應百感交集 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