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代有哪些古詞,唐代都有哪些古詩

時間 2023-05-17 00:21:06

唐代都有哪些古詩

1樓:木頭聽

一、張若虛《春江花月夜》。

二、李商隱《錦瑟》。

三、李白《蜀道難》。

四、杜甫《贈衛八處士》。

五、白居易《長恨歌》。

六、張繼《楓橋夜泊》和戴叔倫《蘇溪亭》。

七、錢起《省試湘靈鼓瑟》和李賀《金銅仙人辭漢歌》。

八、張九齡《望月懷遠》和馬戴《楚江懷古》。

九、王昌齡《出塞》和陳陶《隴西行》。

十、李商隱《賈生》和章碣《焚書坑》。

2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天生我材必有用 千金散盡還復來。

唐代的詞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課本上白居易的「江南好,風景舊曾諳,日出江花紅勝火。家喻戶曉,不過說起詞。

估計誰也想不起來他。

好像李白也有詞,比如《菩薩蠻》

平林漠漠煙如織, 寒山一帶傷心碧。暝色入高樓,有人樓上愁。

玉階空佇立,宿鳥歸飛急。何處是歸程,長亭更短亭。

不過這一首據說有冒李白名之嫌,就自己的水平來說,實在不知如何考證,權當是他寫的好了。

唐代的詩人有哪些?唐代詩人有哪些?

白居易 崔融。岑參 崔顥。崔護 崔珏。陳子昂 大歷十才子。戴叔倫 杜甫。杜審言 杜牧。杜秋娘 顧況。吉中孚 耿諱。高適 許棠。黃峭 韓偓。韓翃 黃滔。韓愈 江采蘋。賈至 賈島。李嶠 李嘉佑。李端 李紳。李翰 廖匡圖。劉昭禹 羅虯。羅鄴 李中。李白 令狐楚。劉禹錫 劉長卿。盧照鄰 盧綸。盧仝 李商隱。...

唐代邊塞詩人有,唐代邊塞詩人有哪些唐代詩人有哪些

高適 700 765 字達夫。河北景縣人,後遷居宋州睢陽 今河南商丘 世稱 高常侍 岑參 715 770 南陽新野 今河南省南陽市新野縣 人,後遷居江陵 今屬湖北 李頎 690?751?趙郡 今河北趙縣 人,長期居潁水之陰的東川別業 今河南登封 開元十三年進士,曾任新鄉尉。久未遷調,歸東川別業過煉丹...

唐代詩人劉禹錫的古詩有哪些,劉禹錫寫的古詩有哪些

逆風的鯊魚 1 陋室銘 山不在高,有仙則名。水不在深,有龍則靈。斯是陋室,惟吾德馨。苔痕上階綠,草色入簾青。談笑有鴻儒,往來無白丁。可以調素琴,閱金經。無絲竹之亂耳,無案牘之勞形。南陽諸葛廬,西蜀子云亭。孔子云 何陋之有?2 九日登高 世路山河險,君門煙霧深。年年上高處,未省不傷心。3 缺題 故人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