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位文學作家叫莫泊 shang 什麼的

時間 2023-03-08 00:45:04

1樓:甜心公主

居伊·德·莫泊桑(,19世紀後半葉法國優秀的批判現實主義作家。人稱「短篇**巨匠」,與契訶夫和歐·亨利並稱為「世界三大短篇**家」,對後世產生極大影響,被譽為「短篇**之王」。

莫泊桑去世時,愛彌爾·左拉致悼詞,並預言莫泊桑的作品將永垂不朽,將是「未來的學生們作為無懈可擊的完美典範口口相傳」的作品。

莫泊桑出生於法國諾曼第的乙個沒落貴族家庭。中學畢業後,普法戰爭爆發。他應徵入伍。

兩年的兵營生活使他認識到了戰爭的殘酷,祖國的危難啟發了他的愛國思想。戰爭結束後,他到達巴黎,先後在海軍部和教育部任小職員,同時開始了文學創作。2023年,完成了《羊脂球》的創作,轟動法國文壇。

之後離職從事專門的文學創作,並拜師居斯塔夫·福樓拜。10年間,他完成了300多個短篇**和6個長篇**。其中許多作品流傳甚廣,尤其是短篇**,使他成為一代短篇**巨匠。

長篇有《一生》《俊友》(《漂亮朋友》)等;中短篇有《菲菲小姐》《項鍊》《我的叔叔于勒》《乙個女雇工的故事》、《戴麗葉春樓》、《瞎子》、《真實的故事》、《小狗皮埃羅》、《乙個諾曼第佬》、《在鄉下》、《一次政變》、《繩子》、《老人》、《洗禮》、《窮鬼》、《小酒桶》、《歸來》、《圖瓦》、等。

2樓:90後應大叔

法國文學家莫泊桑,著名作品有羊脂球。

3樓:村站與路基

**家莫泊桑,他的乙個**叫「項鍊」,對人們很有啟發。

4樓:shine安牛奶

莫泊桑法國作家,著名短篇**有《羊脂球》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問的是法國文學家莫泊桑吧。

請問莫泊桑是哪國作家寫了什麼作品?你有什麼好的想法嗎?

6樓:堅運

莫泊桑是19世紀後半期法國優秀的批判現實主義作家。他創作了6部長篇**:《一生》、《俊友》、《溫泉》、《皮埃爾和若望、《像死一般堅強》、《我們的心》、。

短篇的主題大致可歸納為三個方面:第一是諷刺虛榮心和拜金主義,如《項鍊》、《我的叔叔于勒》;第二是描寫勞動人民的悲慘遭遇,讚頌其正直、淳樸、寬厚的品格,如《歸來》;第三是描寫普法戰爭,反映法國人民愛國情緒,如《羊脂球》。其中以《一生》和《俊友》最為出色。

7樓:春季的風啊

莫泊桑是法國的作家。莫泊桑的作品有,我的叔叔于勒 ,兩個朋友,羊脂球,項鍊,幸福。我的想法就是他如果能夠在現代出現,肯定不會獲得這麼高的地位,但是肯定會寫出更多的優秀作品。

8樓:曉丹說民生

他是法國的作家,寫了很多批判現實主義的書籍,他的主要代表作品有《項鍊》,《我的叔叔于勒》,還有《羊脂球》,他是法國歷史上成就比較高的短篇**作家。

9樓:雙子小黑嘿

是法國的作家。他的代表作品是羊脂球,我的叔叔于勒 ,一生,他也是批判現實主義的作家。

第一位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印度作家,也是第一位獲此殊榮的亞洲人,他是誰

泰弋爾 1861 1941年 印度作家 詩人 社會活動家,出生於地主家庭,曾留學英國,所作歌曲 人民的意志 1950年被定為印度國歌。威廉 勃特勒 葉芝被他的詩深受感動,在葉芝的鼓勵下,泰戈爾親自將他的 吉檀枷利 意即 飢餓的石頭 譯成英語,1913年他為此獲得了諾貝爾文學獎。 印度的就是泰戈爾,代...

中國第一位獲得諾貝爾文學獎提名的中國作家是誰

康英逸 應該是魯迅吧 魯迅是第一位受外國人關注並有可能獲得諾貝爾獲提名的中國作家。1927年,來自諾貝爾故鄉的探測學家斯文海定到我國考察時,在上海瞭解了魯迅的文學成就以及他在中國文學上的巨大影響,與劉半農商量準備推薦魯迅為諾貝爾文學獎候選人,被魯迅婉言謝絕。還有艾青 北島 錢鍾書 巴金 王蒙 張潔和...

錦馬貫眾是一位什莫中藥有副作用嗎

有一些是帶毒的,一般外用的還有毒的比較劇烈的。但中藥濫用主要問題不是毒性的問題,舉個例子,我媽媽經常聽電視專家講的健康節目,象北京臺養生堂。很多專家亂講的,比如說牛蒡 菊花可以降血脂,我媽就拿來熬了喝,但我媽是有點陽虛體質,而這兩種都是清熱的藥,我說不能吃,菊花要眼睛上火才吃,牛蒡子是清肺熱的,利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