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人和是什麼意思 天地人和的概念

時間 2023-02-21 17:25:10

1樓:青檸姑娘

天時地利人和。

開放分類:成語。

詞條:天時地利人和。

發音:tiān shí dì lì rén hé

釋疑:指作戰時的自然氣候條件,地理環境和人心的向背。

出處:《孟子·公孫丑下》:「天時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孫臏兵法·月戰》:「天時、地利、人和,三者不得,雖勝有殃。」

示例:鹹淵想了一會,道:『行兵須要天時、地利、人和。為今之計,地利、人和倒用不著了,是要講天時了。』★清·劉璋《斬鬼傳》第八回。

用法:作主語、賓語、定語;用於處事。

天時、地利、人和孔子的認識:

第乙個,天時,春天快結束了,就不要想夏天 冬天的事情了;

第二個,地利,靠近沂水,就去沂水游泳,不要說我要遊長江,這邊有舞雩臺,就到這裡吹吹風,不要說別的;

再加上人和,五六個大人,六七個小孩,不要說只有一百個人你才出門,這就是。

天時、地利、人和。

這個是它的原文章,其實意思就是你做任何事情如果想要成功,必須有好的時機,這是天時,有好的運氣,這是地利,有好的人際關係,這是人和!等等 有很多的解釋方法,主要看用到什麼地方了!我說的是大概意思,希望能幫的上你!

2樓:匿名使用者

《天人互泰》中說「人類作為地球的其中物種,或說自然進化、或說神創、或說從外星而來,無論是那一種起源和如何生存,一刻也離不開「天」,其一切均屬「天」的賦予。「天」指無限的宇宙及自然界,宇宙是乙個無窮盡的天體,天體中存在著無數執行著的自然星體和星球,地球是其中的一員。當然,「天」囊括地球的一切,人們平常簡單說的「地」,也即是地球,它是人類棲息及其它萬物的載體。

推此而言,假若人類生存於其它星球上,那麼,人類所居的星球載體也應稱之為「地」,故本書所指的「天」,其實已包含了「地」。所說的「天人合一」即是「天地人合一」,「天人互泰」也即是「天地人互泰」。」

天地人神鬼贏鱗毛羽坤都是什麼,五仙 天地神人鬼 五蟲 蠃鱗毛羽昆什麼意思

寢室 天地人鬼神代表的是周天之內的五仙 贏鱗毛羽坤代表的是五蟲 五仙,就是天 地 人 神 鬼 五蟲,即羽蟲 禽類 毛蟲 獸類 甲蟲 昆蟲類 鱗蟲 魚類 倮蟲 人類 孫猴子鬧天宮之前的道行基本與地仙相當。著名的人物還有八仙過海里的那八仙。神仙 玉帝手下那幫天兵天將 人仙 三國裡兵解之前的于吉 戲弄曹操...

真三國無雙7所有技能是什麼意思?天地人是什麼意思?跪求懂的朋友詳細解答,懸賞100啊感激不盡

每個武將都有c技跟ex技,護衛武將有援護技能跟被動技能,坐騎也有被動技能,武將還能裝備4個被動技能,你說的所有技能指的是什麼?沒寫清楚。我猜你大概是看到哪些武將的技能會觸發 的屬性,比如誘雷,誘爆這些的吧?有些武將的所有c技都會觸發,有的只有個別c技會,有的n技最後一下會,具體看哪個武將 天地人是 ...

天地良心是什麼,天地良心是什麼意思

天地良心 ti nd li ngx n from the bottom of my heart 表白自己的用語。意為 天知地知,自己也問得過良心,確實沒有說假話 做壞事。事例 我對得起 沒有幹任何虧心事。而現在的天地良心的解釋是 對於任何一位受傳統文化薰染的中國人來說,想必都能掂量得出 天地良心 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