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是不朽的童話之王?世界上的童話之王是誰

時間 2023-01-15 14:35:05

1樓:手機使用者

十九世紀丹麥著名作家,被稱為"世界童話之王"(買火柴的小女孩的作者)安徒生。

中國的童話之王是誰?

2樓:六台山

鄭淵潔。他創造了獨具特色的東方魔幻。童話大王,當之無愧。他的作品我大都看過。

3樓:愛妮**

鄭淵潔是寫童話大王的,應該不是他把!

4樓:汴梁司馬奔騰

中國沒有!鄭淵潔算不上,他太次!

世界童話之王是誰

5樓:岸裡何以顧

十九世紀丹麥著名作家,被稱為"世界童話之王"(買火柴的小女孩的作者)安徒生。

安徒生是世界童話之王還是童話之父

6樓:羨慕寶貝

安徒生既是丹麥童話之父,也是世界童話之王。

漢斯·克里斯蒂安·安徒生。

安徒生(1805—1875)丹麥作家。2023年4月2日生於丹麥菲英島歐登塞的貧民區。父親是個窮鞋匠,曾志願服役,抗擊拿破崙·波拿巴的侵略,退伍後於2023年病故。

當洗衣工的母親不久即改嫁。安徒生從小就為貧困所折磨,先後在幾家店鋪裡做學徒,沒有受過正規教育。少年時代即對舞台發生興趣,幻想當一名歌唱家、演員或劇作家。

2023年在哥本哈根皇家劇院當了一名小配角。後因嗓子失潤被解雇。從此開始學習寫作,但寫的劇本完全不適宜於演出,沒有為劇院所採用。

2023年得到劇院導演約納斯·科林的資助,就讀於斯萊厄爾瑟的一所文法學校。這一年他寫了《青年的嘗試》一書,以威廉·克里斯蒂安·瓦爾特的筆名發表。這個筆名包括了威廉·莎士比亞、安徒生自己和司各特的名字。

2023年發表第一首詩《垂死的小孩》,2023年,他進入哥本哈根大學學習。他的第一部重要作品《1828和2023年從霍爾門運河至阿邁厄島東角步行記》於2023年問世。這是一部富於幽默感的遊記,頗有德國作家霍夫曼的文風。

這部遊記的出版使安徒生得到了社會的初步承認。此後他繼續從事戲劇創作。2023年他去德國旅行,歸途中寫了旅遊札記。

2023年去義大利,創作了一部詩劇《埃格內特和美人魚》和一部以義大利為背景的長篇**《即興詩人》(1835)。**出版後不久,就被翻譯成德文和英文,標誌著作者開始享有國際聲譽。

他的第一部《講給孩子們聽的故事集》包括《打火匣》,《小克勞斯和大克勞斯》《豌豆上的公主》和《小意達的花兒》,於2023年春出版。2023年,在這個集子的基礎上增加了兩個故事,編成童話集第1卷。第2卷於2023年完成,2023年又寫了一部《沒有畫的畫冊》。

7樓:湯欣可

是世界童話之父中國童年之父是葉聖陶。

8樓:魔法貔貅

安徒生被稱為童話之王。

請檢視下面的參考鏈結~

9樓:墨茶飛飛

童話之王。鄭淵潔被稱為中國當代童話之父。

10樓:王子元殿下

丹麥童話之王世界童話之父。

被李白稱為童話之王的是誰

_(國)著名童話作家_被人們譽為"世界童話之王",我們學過他的作品_等.

11樓:七月溫涼

丹麥_(國)著名童話作家_安徒生被人們譽為"世界童話之王",我們學過他的作品《賣火柴的小女孩》_等。

12樓:對對德

丹麥 安徒生 賣火柴的小女孩 皇帝的新裝。

13樓:張靖康唯一

你不是在說安徒生吧?

我相信世界上會有童話的愛情,但會有像童話一樣完美的結局嗎

愚禮進君 以前我一直都有這樣的想法,我也希望我的愛情也能擁有童話般的結局,但生活不是做數學題,不能太感性的生活 但是直到現在我還是相信這個世界上還是會有愛情擁有童話般的結局,只是我已經不相信我的愛情還會有這樣的結局 只要心裡還有期望,對生活依舊充滿希望,有著樂觀的心態,相信真的有愛情有像童話故事裡美...

世界上現在誰是最牛的黑客老大,世界上最牛的黑客是誰?

世界上最牛的3個黑客,第一名來自中國,他的事蹟讓人震驚 5月19日,一名來自土耳其的黑客 iskorpitx 成功一次性黒掉21549個 並修改了這些 的頁面,創下黑客歷史記錄。這名來自土耳其的黑客從2003年開始其 職業生涯 並在短期內篡改了超過11萬7000個 的頁面,其中有部分甚至是土耳其 部...

誰是世界上最有名的數學家

國外 牛頓 畢達哥拉斯 歐幾里德 阿基公尺德 高斯 萊布尼茨 希爾伯特 康托爾 克萊因 黎曼 艾公尺 諾特 狄利克雷 柯朗 策梅洛 笛卡兒 拉格朗日 拉普拉斯 費馬 柯西 泊松 嘉當 伽羅瓦 傅利葉 格羅森迪克 龐加萊 牛頓 泰勒 羅素 安德魯 懷爾斯 埃斯特曼 哈代 利爾特伍德 尤拉 尼古拉 伯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