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孤獨的鯨魚的世界上最孤獨的鯨魚

時間 2022-02-12 15:00:14

1樓:小白說動物

世上最孤獨的鯨魚, 只因獨特的52赫茲, 沒有親人沒有同伴

2樓:摩登大自然

2023年alice獨自在太平洋徘徊時被科學家發現,天天鳴叫卻無鯨應答,正常鯨魚的聲音頻率是15-25赫茲,而alice偏偏是個例外,它的聲音平率高達52赫茲。

世界上最孤獨的鯨魚是什麼?

3樓:小白說動物

世上最孤獨的鯨魚, 只因獨特的52赫茲, 沒有親人沒有同伴

4樓:摩登大自然

2023年alice獨自在太平洋徘徊時被科學家發現,天天鳴叫卻無鯨應答,正常鯨魚的聲音頻率是15-25赫茲,而alice偏偏是個例外,它的聲音平率高達52赫茲。

那頭世界上最孤獨的鯨魚愛麗絲怎麼樣了?

5樓:f是t的受c惜

有一頭叫「愛麗絲(alice)」的鯨,它只能發出52赫茲的聲音,遠遠超出了正常鯨15-25赫茲的聲音頻率。這意味著什麼?這意味著,它的聲音別的鯨魚永遠不可能聽到,它每天唱歌發聲來呼喚朋友和伴侶,卻永遠得不到回應。

alice2023年被發現,從2023年開始被追蹤錄音,這麼多年來沒有乙個親屬或朋友,唱歌的時候沒有人聽見,難過的時候也沒有人理睬。它被人們稱為「世界上最孤獨的一頭鯨魚」。

上世紀80年代,美國海軍向科學家移交了一批監聽錄音。他們本來執行的是監聽北太平洋水下潛艇的任務,無意中也記錄下了各種海洋動物的聲音。

2023年,海洋研究所的生物學家在對這些訊號進行分析時,發現有一頭鯨的聲音頻率遠遠高出其他鯨類。

從2023年開始,他們借助美國海軍這套花費數十億美元打造、現在閒置的水中聽音系統,對它進行了追蹤錄音。

這頭能發出52赫茲聲音的鯨,代號就叫「52」,人們還給它箇愛稱「alice」。

追蹤記錄顯示,那麼多年,每年它都隻身一鯨進行遷徙,從未有過其它鯨魚陪著它。

海軍的探測器不斷聽到它的聲音,但從未檢測到有其他鯨魚回應。

2023年8月,美國《深海研究》雜誌發表了海洋生物學家威廉阿沃特金斯和瑪麗安達荷爾等的相關**,在最後寫道,「也許很難接受的是,它可能是廣闊海洋裡唯一乙隻這樣的鯨。」

完全出乎大家的意料,因為這篇**,很快alice將從專業研究圈為大眾認識。

**發表乙個月後,沃特金斯因癌症去世,而瑪麗等人開始不斷收到信件。和以往的學術交流截然不同的是,這些信大多來自普通人。

那些孤獨的人,悲傷的人,心碎的人,絕望的人,他們在alice身上看到了自己,寫信表達對這頭鯨的同情,以及他們自己的孤獨心情。

52hz鯨的傳奇就這樣誕生了。英國樂隊dalmatian rex and the eigentones為它寫下歌曲《世界上最孤獨的鯨魚》,德國作家agnieszka jurek為它創作兒童繪本,台灣女歌手陳綺貞創作了《52赫茲》——「沒有人聽見,我在唱著生命的寂寞。」

2023年,在一次採訪中,瑪麗說:「有這麼多人與52有共鳴,這真是一件悲傷的事。我收到很多來信,其中大部分寫信者是女性,這些來信實在令人心碎。

他們覺得自己跟52一樣,不適合任何地方,沒什麼朋友,覺得孤單且與每個人都不一樣。」

作為乙個生物學家,瑪麗表示:「它是孤獨的嗎?我不知道。人們喜歡想象它在大海中形單影隻地前行著,獨自唱著歌卻無人傾聽的意境。但我不能那樣說。」

但在大眾**的報道中,就不一樣了。英國《每日郵報》就說得極煽情:「20年來,這只52赫茲鯨一直在孤獨地歌唱,試圖尋覓乙個朋友,但它孤獨的歌聲卻沒能等到任何回應——這是世界上最孤獨的一頭鯨。

」這就是專業研究和大眾傳播的不同,顯然,「世界上最孤獨的鯨」更有傳播力。人們關注alice,從來不是因為它是一頭獨一無二的鯨,而是人們自己情感的寄託。人們想象它是乙隻孑然一身的鯨魚,在廣闊幽深的大海中獨自游動,一年又一年唱著注定沒有同類懂得的歌。

它畢生都在找尋呼喚著自己的另一半,卻可能終生得不到回應。在這種想象中,人們想到了自己。

也許,alice從來就不孤獨,真正孤獨的是我們人類自己。在一次採訪中,「黴黴」泰勒斯威夫特就說這頭鯨或許很享受獨自一人的生存狀態,並藉此評價自己屢屢受挫走霉運的感情生活。

alice的「孤獨」,可能真的只是人類的「一廂情願」。

多年來,生物學家們從未見到過他們研究了這麼久的鯨,人們對它的所知極其有限,不知道它長什麼樣子,不知道它的確切年齡,不知道它的獨特是因為天生殘疾還是什麼原因,也無法確定它究竟屬於哪個種類。專家認為它最有可能是一頭長鬚鯨或是一頭藍鯨,或者是這兩種鯨魚的混血兒。

人們最後一次聽到alice 的歌聲是在2023年,那一年,追蹤這頭鯨魚12年的沃特金斯去世了。他費盡心血推進的這個專案,也因為美國海軍重新部署,經費和崗位都沒有了。

此後,人們再也沒有聽到過52赫茲的聲音,不知道它是否安好。

這個世界上,有些生命注定孤獨。

這個世界上,還有很多像「世界上最孤獨的鯨魚」一樣的,渴望找到可以聽懂自己聲音的人。

前兩年又有人出發尋找這頭鯨魚了,一直沒有訊息。在你為遠方最孤獨的鯨魚傷感時,也讀一下崔文慧的《涸轍之鮒》這篇文章。

涸轍之鮒出自《莊子》:「周昨來,有中道而呼者,周顧視車轍中,有鮒魚焉」。水乾了的車溝裡的小魚,比喻在困境中急待援救的人。

對某些人來說,「冰花男孩」比52赫茲鯨更難找。

一張**熱傳後,一夜之間,給「冰花男孩」的捐款已經超過30萬,善良的人很多。

然後——共青團雲南省委、雲南省青少年發展**會、雲南省志願者協會啟動「青春暖冬行動」,倡議社會為家庭經濟困難青少年、留守兒童送去關愛和溫暖。所有愛心捐款,將以每人500元的標準給予困難孩子一次性暖冬補助。

然後——團昭通市委、昭通市青少年發展**會、團魯甸縣委及青年志願者,趕往「冰花男孩」所在學校及附近高寒山區學校,送去了首批10萬元愛心捐款。在校的81名學生,每人現場領取了500元第一批暖冬補助;

然後——「百年大計,教育為本。昭通市委、市**高度重視教育工作,堅持教育優先發展,把教育納入昭通發展的六大戰略之一,全力推進教育事業。但作為脫貧攻堅的人口大市,像『冰花孩子們』一樣的貧困學生在偏遠山區還不同程度存在,希望我們共同攜起手,匯聚社會各界愛心,把孩子頭上的冰花融去??

」當地真是反應神速啊!你早幹嘛呢?就等著網民發現些什麼,然後你來送溫暖?

再等等春天快來了,你現在知道「啟動」暖冬行動了?

這當口還表揚自己「高度重視」?!真是做了病了!對某些部門某些人來說,發現、尋找「冰花男孩」,比找52赫茲鯨更難。

除了大無畏的表揚自個兒,就不該有個部門出來弱弱的道個歉嗎?

(**來自網路)

52赫茲的鯨的世界上最孤獨的鯨

6樓:時尚穿搭小將

世界上最孤獨的鯨魚,他52赫茲的聲波,沒有鯨余能聽懂

為什麼世界上最孤獨的鯨魚叫alice?

7樓:匿名使用者

她叫alice,她2023年被發現,從2023年開始被追蹤錄音。在其他鯨魚眼裡,alice就像是個啞巴。她這麼多年來沒有乙個親屬或朋友,唱歌的時候沒有人聽見,難過的時候也沒有人理睬。

原因是這只孤獨鯨的頻率有52赫茲,而正常鯨的頻率只有15~25赫茲,她的頻率一直是與眾不同的。

世界上最孤獨的鯨魚的遷移

8樓:摩登大自然

2023年alice獨自在太平洋徘徊時被科學家發現,天天鳴叫卻無鯨應答,正常鯨魚的聲音頻率是15-25赫茲,而alice偏偏是個例外,它的聲音平率高達52赫茲。

9樓:kyoya賢

這只鯨魚的遷徙圖

科學家的猜測是這樣的,這頭鯨魚原本和整個鯨魚群一起從加州向阿拉斯加遷移,因為冰層縮減西北通道被打通,所以它不小心遊到通道裡,一直往前,最後到了大西洋,由於要遷徙到更溫暖的海域,它最終才會在地中海被發現。

謝寧博士說這頭鯨魚看起來有點瘦,但是相信它可以在地中海存活下來。「灰鯨根本不挑食的,」他說。有些科學家正考慮要不要通過衛星監測這頭鯨魚,謝寧博士也表示:

「看它游向**,跟著它,肯定很有趣。」

誰有世界上最搞笑的笑話,世界上最搞笑的笑話是什麼?

1.一天,一位正在追風的年輕人在路上遇見了周筆暢,於是他問 你只周筆暢嗎?那個人說 沒錯,我就是豬鼻長。原來那個人把周筆暢聽成了 豬鼻長。額,誰的聽力那麼不好呀。2.在路上,小明念叨著 12345,上上打老虎 老虎不在家。他剛想念 再去打松鼠,誰知,老虎突然蹦出來說 誰說我不在家?3.在森林裡有一顆...

世界上最胖的人,世界上最胖的人

據金氏世界紀錄的記載,目前已知世界上最胖的人也是一名美國人。這位來自華盛頓州的喬恩 布勞 明諾克從小就受肥胖症困擾。曾當過計程車司機的明諾克在1963年就達到177公斤,1976年9月達到442公斤。1978年3月,明諾克因為心臟病發作和呼吸衰竭被送進製於西雅圖的大學醫院。他的主治醫生稱,這位病人在...

世界上什么最黑,世界上什麼最黑

英國科學家利用蝕刻技術,用硝酸浸泡含有適量磷元素的鎳合金,製造出光線反射率極低的超黑色表面材料,這是世界上已知最黑的物質。據最新一期英國 新科學家 雜誌報道,英國國家物理實驗室研製的這種超黑材料,可用於製造精密光學儀器,其反射率比目前光學儀器上用於降低反射率的黑漆還要低10倍到20倍。用化學方法蝕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