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豆與河南豆有區別嗎,蠶豆和豌豆的區別是什麼?

時間 2023-01-10 01:40:08

1樓:daywei小助手

一年生或二年生草本植物。為糧食、蔬菜和飼料、綠肥兼用作物。蠶豆一般認為起源於西南亞和北非。

中國的蠶豆,相傳為西漢張騫自西域引入。自熱帶至北緯63°地區均有種植。中國以四川最多,次為雲南、貴州、湖南、湖北、江蘇、浙江、青海等省。

蠶豆和豌豆的區別是什麼?

2樓:這麼龍聖嬰

一、形態特徵不同。

1、蠶豆:莢果肥厚,長5-10厘公尺,寬2-3厘公尺;表皮綠色被絨毛,內有白色海綿狀,橫隔膜,成熟後表皮變為黑色。種子長方圓形,近長方形,中間內凹,種皮革質,青綠色,灰綠色至棕褐色,稀紫色或黑色;種臍線形,黑色,位於種子一端。

2、豌豆:莢果腫脹,長橢圓形,長厘公尺,寬厘公尺,頂端斜急尖,背部近於伸直,內側有堅硬紙質的內皮;種子2-10顆,圓形,青綠色,有皺紋或無,乾後變為黃色。

二、產地。1、蠶豆:中國各地均有栽培,以長江以南為主。

2、豌豆:中國主要分布在中部,東北部等地區。主要產區有四川、河南、湖北、江蘇、青海、江西等多個省區。豌豆原產地中海和中亞細亞地區,主要散布在亞洲和歐洲。

三、作用。1、蠶豆:含8種必需氨基酸。碳水化合物含量47%-60%,可食用,也可作飼料、綠肥和蜜源植物種植。為糧食、蔬菜和飼料、綠肥兼用作物。

2、豌豆:種子及嫩莢、嫩苗均可食用。種子含澱粉、油脂,可作藥用,有強壯、利尿、止瀉之效。莖葉能清涼解暑,並作綠肥、飼料或燃料。

3樓:喵姐說心理

一、豌豆、蠶豆的科屬不同。

1、豌豆為被子植物門、雙子葉植物綱、原始花被亞綱、薔薇目、薔薇亞目、豆科、蝶形花亞科、野豌豆族、豌豆屬、蝶形花亞屬、豌豆種。

2、蠶豆為被子植物門、雙子葉植物綱、原始花被亞綱、薔薇目、薔薇亞目、豆科、蝶形花亞科、野豌豆族、野豌豆屬、蠶豆種。

二、豌豆、蠶豆的起源區別。

1、豌豆屬豆科植物,起源亞洲西部、地中海地區和埃寒俄比亞、小亞細亞西部,因其適應性很強,在全世界的地理分布很廣。豌豆在我國已有兩千多年栽培歷史。

2、蠶豆原產歐洲地中海沿岸,亞洲西南部至北非,相傳西漢張騫自西域引入中原。

三、豌豆、蠶豆的別名區別。

1、豌豆各地又名麥豌豆、寒豆、麥豆、雪豆、畢豆、麻累、國豆。

2、蠶豆又稱羅漢豆、胡豆、南豆、豎豆、佛豆等。

豌豆、蠶豆的外觀區別。

1、豌豆從色澤上分有青、黃兩種,乾黃豌豆表皮發白,形狀因品種不同而有所不同,大多為圓球形,還有橢圓、扁圓、凹圓、皺縮等形狀。乾黃豌豆經冷水浸泡,豆皮較厚,且無透明感,用手搓去外皮,豌豆仁呈金黃色。

2、蠶豆的外形為長方圓形,近長方形,中間內凹,種皮革質,青綠色,灰綠色至棕褐色,稀紫色或黑色,種臍線形,黑色,位於種子一端。

四、豌豆蠶豆的營養區別。

1、豌豆營養價值:在豌豆莢和豆苗的嫩葉中富含維生素c和能分解體內亞硝胺的酶,可以分解亞硝胺,具有抗癌防癌的作用。豌豆與一般蔬菜有所不同,所含的止杈酸、赤霉素和植物凝素等物質,具有抗菌消炎,增強新陳代謝的功能。

在荷蘭豆和豆苗中含有較為豐富的膳食纖維,可以防止便秘,有清腸作用。

2、蠶豆營養價值:蠶豆含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粗纖維、磷脂、膽鹼、維生素b1、維生素b2、菸酸、和鈣、鐵、磷、鉀等多種礦物質,猶其是磷和鉀含量較高。中醫認為,扁豆味甘、微辛。

歸脾、胃經。有**脾胃不鍵、水腫等病症的功效。

蠶豆和毛豆的營養價值有什麼區別嗎?

4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性別是包 包子的性別也是包 是同乙個人麼?

**豆和蠶豆有什麼區別

5樓:蕭瑟中的寒風

大豆和蠶豆是西北地區間套作生產中廣泛種植的豆科作物,但二者在與禾本科作物間作時差異十分明顯,蠶豆相對於大豆具有更強的競爭能力。從大豆和蠶豆的根系入手,研究了大豆和蠶豆在苗期根系生長發育和形態的差異。採用pvc管砂培裝置,通過掃瞄器掃瞄根系,用影象分析軟體winrhizo進行了研究。

結果表明,出苗42 d時,蠶豆根表面積是大豆根表面積的倍;出苗14 d時,大豆根系在整個砂層中均有分布,而蠶豆根系只分布在表層;大豆根較細,大部分根的直徑為。

0 mm,相對於大豆而言,蠶豆根較粗,大部分根直徑為 mm.

蠶豆根較粗,所以有更大的表面積,而且它的根系分布在上層的比例大於大豆,這些因素決定了它的吸收能力強於大豆,能更好地利用上層土壤養分。這是蠶豆競爭能力強於大豆的原因之一。

蠶豆和豌豆的區別

6樓:手機使用者

在湖南湖北有些地方,豌豆就是蠶豆,蠶豆就是豌豆!

蘭花豆的好處與壞處 和蠶豆的區別

7樓:起個名好難

蘭花豆和蠶豆沒有區別。

1、蘭花豆就是蠶豆,蘭花豆使用的原料就是蠶豆來進行製作的。

2、蘭花豆是做熟的,可以直接吃;蠶豆是生的,需要進行烹飪後才能食用。

3、蘭花豆保質期較長,蠶豆保鮮期較短。

好處:含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粗纖維、磷脂、膽鹼、維生素b1、維生素b2、菸酸、和鈣、鐵、磷、鉀等多種礦物質,猶其是磷和鉀含量較高。祖國醫學認為,扁豆味甘、微辛。

歸脾、胃經。有**脾胃不鍵、水腫等病症的功效。

壞處:因為蠶豆中含有致敏原,過敏體質不宜吃;患有蠶豆病或有蠶豆病家族史的人群也不能接觸蠶豆或蠶豆花粉;蠶豆多吃可能會脹氣或者上火。

8樓:繁華有一夢

蘭花豆的好處與壞處:

1、蘭花豆的好處。

蘭花豆的營養價值非常高,它含有大量的鈣、鉀、鎂、以及維生素c等,並且氨基酸種類較為齊全。

一、蘭花豆含有調節大腦和神經組織的重要成分鈣、鋅、錳等,並且含有豐富的膽鹼,有助於增強記憶力和健腦,很適合腦力工作者食用。如果你正在面臨重大的腦力工作,適當進食蘭花豆會有一定的幫助。

二、蘭花豆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食用後可以延緩動脈硬化。同時,蘭花豆中的粗纖維有降低膽固醇、促進腸道蠕動的作用。

三、蘭花豆含有抗癌成分,因此它也是抗癌食品之一,對預防腸癌有作用。

四、蘭花豆的維生素及礦物質含量非常豐富,含有維生素a、b、c、e等以及鈣、鐵、磷、鉀、鈉、銅、鎂、硒,能為身體補充多種營養成分。

2、蘭花豆的壞處。

因為蠶豆中含有致敏原,過敏體質不宜吃;患有蠶豆病或有蠶豆病家族史的人群也不能接觸蠶豆或蠶豆花粉;蠶豆多吃可能會脹氣或者上火。

蘭花豆和蠶豆的區別:

蘭花豆是用蠶豆作為原材料製作而成的。

蠶豆是豆類的一種,又名胡豆、夏豆、羅漢豆、蘭花豆。它既可以炒菜、涼拌、又可以製成各種小食品,是一種大眾食物。

蠶豆中含有大量鈣、鉀、鎂、維生素c等,並且氨基酸種類較為齊全。

9樓:1136255673煙

蘭花豆的好處就是含有豐富的礦物質以及維生素 壞處就是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 不宜多吃 和蠶豆沒有區別 蘭花豆就是用蠶豆加工的。

碗豆是蠶豆嗎,豌豆和蠶豆的區別

豌豆不是蠶豆。蠶豆 拉丁文 vicia faba l.又稱羅漢豆 胡豆 南豆 豎豆 佛豆,豆科 野豌豆屬一年生草本。為糧食 蔬菜和飼料 綠肥兼用作物。原產歐洲地中海沿岸,亞洲西南部至北非,相傳西漢張騫自西域引入中原。蠶豆營養價值豐富,含8種必需氨基酸。碳水化合物含量47 60 可食用,也可作飼料 綠...

荷蘭豆與豌豆有什麼區別,荷蘭豆和豌豆的區別 荷蘭豆和豌豆的營養價值

獨一無二的娜娜老師 這兩個肚子區別還是比較大的,像荷蘭豆的話一般比較大一些,而豌豆的話稍微小一些,兩者的味道也是有區別的,所以呢兩者區別還是比較大的。 來自恭王府有野心的華 1 外形不同 豌豆的皮較厚,豆粒飽滿,而荷蘭豆的豆莢比較軟 2 食用部位不同 荷蘭豆食用的是嫩莢,而豌豆食用的是豆粒而不是豆莢...

甜豆與毛豆是一樣的嗎,甜豆和豌豆是否同一樣豆?

不一樣甜豆 甜豆以其清甜 鮮嫩 爽脆 可口。無公害飲譽市場。甜豆含有17種人體必需氨基酸 營養豐富。可清炒 做湯 涮食皆可。毛豆,就是新鮮連莢的黃豆,曬乾之後又稱大豆。毛豆是一年生的農作物,莖粗硬而有細毛,它的莢作扁平形,莢上也有細毛,所以人稱為毛豆,新鮮時,豆莢嫩綠色,青翠可愛。一樣甜豆 甜豆以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