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夫托爾斯泰有多少個妻子,列夫托爾斯泰老婆

時間 2022-12-06 20:40:10

1樓:靜水一語

托爾斯泰的夫人名叫索菲亞·安德烈耶夫娜,娘家姓別爾斯。

2023年托爾斯泰與17歲的索菲亞·安德列耶芙娜·托爾斯塔婭(со結婚,索妮婭是沙皇御醫的女兒,他們前後育有13個孩子。

他和妻子的關係至今仍有爭論,可以確認的是大部分時光他們過得不錯,他妻子幫助他管理莊園,這使得托爾斯泰可以將全部時間用於文學作品的精雕細刻,在這裡,托爾斯泰給人類留下了《戰爭與和平》《安娜·卡列尼娜》等傳世之作。

他每一部作品都要修改很多次,他妻子也進行謄清和儲存文稿的工作。

新婚之後,革命形勢逐漸轉入低潮,他也逐漸克服了思想上的危機。他脫離社交,安居莊園,購置產業,過著儉樸、寧靜、和睦而幸福的生活。從2023年起他以6年時間寫成巨著《戰爭與和平》。

2023年他出席軍事法庭為士兵希布寧辯護。

希布寧因不堪軍官的虐待打了軍官的耳光,雖經托爾斯泰為之奔走,希布寧卻終被槍決。這一事件使他開始形成反對法庭和死刑的看法。

2樓:匿名使用者

索菲亞 安德烈耶夫娜在2023年嫁給了列夫 托爾斯泰,在20年裡生了13個孩子,打理家務,教育孩子,還要替丈夫謄抄手稿,《戰爭與和平》的手稿是3000頁,她抄寫了七遍。但兩個自省機制發達的人,卻也沒能善始善終,48年婚史,35年是在各種齟齬中度過。托爾斯泰夫人用近五十年的日記記下了所有這些。

婚姻生活的複雜難言,「妻子」這個身份的全部秘密,不在托爾斯泰的**裡,在他夫人的日記裡。

列夫托爾斯泰的妻子是誰

3樓:旮旯

索菲婭·安德烈耶芙娜·別爾斯是他的妻子,比他小13歲,與其母相愛過。

4樓:那桂珍

索菲亞,安德烈耶夫娜,別爾斯。

根據列夫托爾斯泰的公式,兩個,根據列夫 托爾斯泰的公式,兩個

我個人認為,根據托爾斯泰的公式,我們無法判斷這兩個人誰的價值大,原因如下 估價高 不等於 愛張揚 很明顯,第乙個人喜歡推銷自己,比較高調,但是我們無法判斷他對自己的估價是高是低 第二個人不愛張揚,不愛 自誇 但是我們同樣無法判斷他在內心是否會感到 自滿 同時,我們根本不知道他們兩個人的實際才能如何,...

列夫 托爾斯泰的文學作品有什麼,列夫托爾斯泰的作品有哪些?

今天的中分君 著名作家列夫托爾斯泰從50年代開始創作。早期作品主要有 自傳體三部曲 童年.少年.青年 1851 1857 軍事 集 塞瓦斯托波爾故事 1856 中篇 乙個地主的早晨 1856 以及赴西歐旅行時寫下的 琉森 又譯 琉森 1857 等。60年代初,他的創作進入高潮,除完成中篇 哥薩克 1...

列夫 托爾斯泰的作品有什麼,列夫托爾斯泰的作品有哪些?

戰爭與和平 一個地主的早晨 琉森 三死 家庭幸福 哥薩克 懺悔錄 劇本 黑暗的勢力 教育的果實 中篇 魔鬼 伊凡 伊里奇之死 克萊採奏鳴曲 哈澤 穆拉特 短篇 舞會之後 復活 童年 少年 塞瓦斯托波爾故事 亞斯納亞 波利亞納 安娜 卡列尼娜 懺悔錄 我的信仰是什麼?我不能沉默 論饑荒 哈澤 穆拉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