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備一生娶了多少個妻子?劉備妻子是誰?

時間 2023-05-22 13:21:05

1樓:簡霈

三國志記載劉備僅有兩位夫人即: 皇思夫人(就是昭烈皇后)甘氏; 穆皇后吳氏。至於糜竺、糜簡有沒有妹妹正史沒記,孫權有沒有妹妹正史也沒記。

劉備妻子是誰?

2樓:舒適管家

答案:一共是4位,1.阿斗的生母-甘夫人;2.亂世紅顏-糜夫人;3.政治婚姻-孫尚香;4.蜀漢皇后-吳夫人!

3樓:肆懸

糜夫人,甘夫人,孫尚香,皇后穆夫人。

4樓:段凝安

準確的來說是孫尚香,因為劉備的前夫人並不是很出名,並且孫尚香在王者榮耀裡也是和劉備公認的cp,所以肯定的是劉備的情侶就是孫尚香。

劉備一生有幾個老婆

5樓:小海說歷史

曹操一生娶了16位妻子,劉備有多少個老婆。

6樓:卜格析榮軒

如果我沒有記錯,那應該是4個:甘夫人,糜夫人,孫夫人,吳夫人——都是《三國演義》中提到的。希望能幫到你。

7樓:匿名使用者

4個劉備一共娶了四個老婆,這個大家都知道吧!這四個老婆對他的感情都十分真摯,但擁有四個老婆的男人不可能平均用功,總會分出厚薄親疏來。劉備的第乙個老婆糜夫人在他最困難的時候嫁給了他,給他帶來了大量的金錢,是糟糠之妻;第二個老婆甘夫人最漂亮也最溫柔賢淑,是生理需要;第三個老婆孫夫人是為了爭奪地盤而不得不娶的,屬於政治婚姻;第四個老婆吳夫人本來孀居,是劉備進駐益州後為了拉攏人心而娶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劉備的老婆見於史書者4人:甘夫人(昭烈皇后)、糜夫人、孫夫人、吳夫人(穆皇后)。可能劉備還有別的老婆,就如《三國志》中記載「先主甘皇后,沛人也。

先主臨豫州,住小沛,納以為妄。先主數喪嫡室,常攝內事。」但因為歷史原因不知其姓氏。

劉備有幾個老婆?

9樓:匿名使用者

有三個吧 這是史書上的有名頭的 至於是不是就不知道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3個 甘夫人,糜夫人,孫尚香。

劉備有幾個老婆

11樓:娛你一同樂

劉備究竟有幾個妻子?專家:至少8個,還有乙個寡婦!

12樓:天羽雅閣

樓主可以打個**給劉備兄問下便知!何必眾說紛紜呢?

劉備有多少個媳婦。、 5

13樓:白硯秋

好像孫權的妹妹孫尚香算乙個,不過是政治聯姻。

列夫托爾斯泰有多少個妻子,列夫托爾斯泰老婆

托爾斯泰的夫人名叫索菲亞 安德烈耶夫娜,娘家姓別爾斯。1862年托爾斯泰與17歲的索菲亞 安德列耶芙娜 托爾斯塔婭 結婚,索妮婭是沙皇御醫的女兒,他們前後育有13個孩子。他和妻子的關係至今仍有爭論,可以確認的是大部分時光他們過得不錯,他妻子幫助他管理莊園,這使得托爾斯泰可以將全部時間用於文學作品的精...

李世民一生的主要事蹟有哪些,劉備一生主要事蹟

易書科技 公元599年1月,李世民出生於隴西成紀,家庭背景十分顯赫。其曾祖父李虎是北周的八大柱國之一。受封為唐國公 祖父襲封唐國公,曾任隋朝安州總管 父親李淵是隋文帝獨孤皇后的姨侄 母親是神武功竇毅的女兒,是位出色的才女。李世民自幼聰慧過人。寫得一手好字,又武藝嫻熟,擅長騎射,深得李淵的寵愛。7歲時...

女人一生睡多少個男人好

而名門之後的洪晃姐姐可沒那麼多顧慮,在她的部落格中,和女朋友們一起討論起睡多少男人才值的問題,綜合多種觀點,結論如下 0 白活了 1 虧 2到3 傳統 3到5 正常 5到10 夠本 30到50 過於開放 50以上 完全瞎掰 看了這組數字,女人們覺得很有趣,男人們驚了,統計數字這個活動在幾年前還是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