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一生能讀多少本書,一個人一生能讀多少本書

時間 2021-09-15 01:23:24

1樓:學霸2015獅子座

看這個人喜不喜歡讀書

一個人一生能讀多少書?

2樓:金航機床附件廠

一生能讀四本書,第一本家庭書,第二本生存技能書,第三本人生觀第四本,社會關係

3樓:像風拂過的漣漪

無所謂的閱讀!?你了真是人才

一個人正常情況下一生能夠讀多少本書

一個人一生應該讀那些書,多少本。

4樓:匿名使用者

宋朝時期的蘇軾曾經說過:“發奮識遍天下字,立志讀盡人間書。” 活到老學到老 只要世上的書還沒有讀盡 讀書就不應停止 你的問題實在沒必要 一個人的一生應該盡最大的力把世上所有的書讀盡 不是說你只要讀完這幾十本以後就再也不用讀書了 讀書是不應該停止的 它一直是一種讓我們樂此不疲的放鬆方式。

5樓:拜懺公

只有一本——你自己。真的。

6樓:最時刻

我想人一生應該讀世界經典名著。世界是空間性的,經典是時間性,名是影響性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地藏菩薩本願經》是一定要讀的。

一個人一生最多可以看多少本書?

8樓:匿名使用者

算平均壽命70歲,等有能力看懂書籍,嗯,算9歲吧,還算早了,看到閉上眼睛的那一刻。

61年。

61x365=22265天

每天除了必要的事還留有12小時看書。

22265x12=267180小時

算每本書15萬字,怎麼也得3小時看完吧!

267180除3=89060本。

9樓:匿名使用者

有看不完的書!只有書把你看死!

看撒子東東書嘛,沒得耍事得喲!

人的一生要讀多少本書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據統計,人的一生中能讀5000多本書,如果是真的很愛讀書的話,大約要讀1萬本書

11樓:蓮v阿修貝爾

路哥花費十多年,讀了1億本小黃書,其中內容和作者的名字都可以背出來

12樓:魔笛民政局

中等標準是一生應該讀書5000,我的意思是同一部書是按套算的,像**有好版幾部的,也就當做一來算,這樣權算來人的一生讀5000最好了,要能認真讀與學

如果覺得有點多,還有另一套好方案,就是人一生讀700本書也足夠了,還要能認真地讀和學。

兩個方案可以選擇適合自己的

上面是個人的觀點,如有問題歡迎批評指正!

13樓:匿名使用者

人在一抄生中最多能讀多少書呢?總會有一個數量上的極限吧?“人生七十古來稀”,一個人能活到七十來歲,應該是一個可以接受的年齡。

就算活七十歲吧,七歲讀書,每天保證四個小時的讀書時間,一天可讀40-60頁,約四萬餘字,一年約一千五百萬字,一本書平均按十五萬字計,合一百本書,一年一百本,六十年六千本。這還不包括讀報紙、雜誌、公文、課本等印刷品。如果有些書要復讀、精讀、研究、摘抄,恐怕連三千本也讀不完。

每個人的工作環境、家庭環境、經濟條件、精神狀態、身體情況不同,即使都是勤奮讀書之輩,在數量上也會有很大的差距。這麼說來,一生能讀三千本書,就算是一個非常刻苦的讀書人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本 :《生活》

一個人一天最多能讀多少本書?

15樓:教育小匠

隨著科技的不斷髮展,越來越少的人喜歡拿起書本來讀書了,而是通過手機進行碎片化的閱讀,但是不管科技如何日新月異,讀書對於一個人培養還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不讀書,那麼自己的知識層面就可能有所受限,有的人養成了良好的閱讀習慣,一天能夠看很多本書,而一個人一天最多能讀多少本書其實是沒有明確的數量的,有的人閱讀的速度快,有自己的閱讀方式和方法,一天可能看很多本書,而有的人閱讀速度較慢,因此一天看的書比較少。針對於這一個問題,小匠老師下面來分享幾點個人的看法。

第一、一天所讀的書的數量受到個人閱讀速度的影響有的人讀書的速度是非常快的,他們有很快的閱讀速度,能夠在較短的時間內就能夠看完一本書,而且在一天之內就能夠讀很多本書,而之所以他們能夠有較快的閱讀速度,主要是因為掌握了一定的閱讀技巧,比如有的人讀書的時候會先看一本書的目錄,描寫了整本書的知識架構以後,就能夠快速地閱讀,知道書中所我講的重點在**。

第二、一個人一天最多能讀多少本書也取決於所閱讀書籍的難易程度我們知道有些書籍的閱讀難度是較低的,閱讀的難度越低,那麼也就意味著閱讀所需要花費的時間會更少,而有的書籍閱讀難度很高,比如說有些長篇**,就需要花費很多的時間來閱讀,因此所閱讀的書籍的難易程度,也會影響到一個人讀完一本書所需要花費的時間,如果說一個人一天能夠讀很多本書,那麼有可能說明他所讀的書的閱讀難度是偏低的,如有的孩子一天能夠看很多個兒童繪本,這主要是因為兒童繪本的閱讀難度比較低,一本兒童繪本可能就只有幾頁而已,而相對於大人所閱讀的書籍,它們的閱讀難度是更高的,因此大人想要讀完一本書需要花費的時間會很多,因此一天所讀的書的數量也會更少。

第三、個人的注意力和專注度也會影響到讀書的數量有些人在讀書的時候總是心不在焉,一邊看書,一邊在做其他的事情,那麼往往想要讀完一本書,可能要花費一天的時間,甚至在一天內也看不完一本書,而有的人讀書的時候能夠做到非常專注,能夠集中個人的注意力,能夠靜下心來讀書,那麼自然可以很快的看完一本書,因此個人的讀書習慣也可能會影響到一天所讀書的數量。

當然一個人一天能夠讀完很多本書,確實是很厲害的事情,但是更加有本事的是在讀完每一本書之後,能夠對每一本書的內容都能夠有細緻的瞭解和掌握。對此,大家是怎麼認為的呢?

16樓:做努力的女人

一個人一天最多能讀一本書,因為一天光讀書,眼睛得不到休息,長時間的看書會造成眼睛近視。

17樓:tomorrow甜粥

看書的字數和人的閱讀速度。打個比方,如果一本書有1000頁,每頁600字,這本書一共是60萬字,一個人以500字每分鐘的閱讀速度讀這本書,那麼他讀完一本書所需時間為1200分鐘即20小時,這麼算的話他一天一本書也讀不完。如果書的字數足夠少,人的閱讀速度足夠塊,那麼一個人一天能讀很多本書。

18樓:永愛茶蛋

一個人一天最多讀3本書。因為人的精力是有限的,不可能一整天都十分專注於同一個地方。早上7點到11點可讀完一本。下午倆點到5點一本,晚上7點到10點一本。

19樓:1998未滿

一本足以。一天連續不停地看,不是特別厚的書是可以看完的,看多了則是囫圇吞棗,沒有意義。

一個人一生能讀多少書

20樓:奮鬥

與上線,這與每個人的看書速度和看書的時間有關。

21樓:匿名使用者

李白乘舟將欲行,忽聞岸上踏歌聲。

22樓:灰青澀空氣

永無止境,平均一週一本好處,一輩子看的也是有限

人一生能愛幾次,乙個人一生能愛幾次,

看來樓主是喜歡喝咖啡的了 能吧幸福領會到這個層次 乙個人一生能愛幾次 也許就算是這輩子過完了 也說不清呢 有些人 一次足以 為愛 找到了值得愛的人 為愛 經歷了戀愛的風風雨雨 為愛 選擇了婚姻的殿堂 為愛尋找家庭幸福的真諦 我喜歡這樣的愛 這有種神聖的不可玷汙的愛 是難得的沒有阻撓的愛 這是順理成章...

人可以過一生嗎,一個人可以過一生嗎?

當然可以。這個就要看你的耐寂寞程度了 建議不要孤獨的過一生,我曾經想過這個非常嚴肅的問題一個人生病了沒人看,一個人在家也沒人說話,一個人賺錢很辛苦,一個人不能生孩子,一個人不能打雙人遊戲,一個人 呵呵,我想的太多了 為了你老爸老媽,更為了自己,去尋求真愛吧 我是個女孩,有時候我也有自己過一生的想法,...

人一生沒有愛情,可能嗎,一個人一生沒有愛情,可能嗎

不可能的可能的話你就試試看除非你鐵石心腸這樣的話你絕對當和尚不需要任何理由 吟遊之風 理論上是完全可能的.愛情並不是生存的必要條件. 可能啊,只要你在還沒遇到的時候,死掉就好了啊,白痴 愛情不是全部,也不是生存的必須品,如果不想要,沒有也無妨 餘真美 我可以非常肯定的回答你 那是不可能的!也是很不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