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一生的黃金時期是什麼時間,乙個人一生的黃金時期是什麼時間?

時間 2021-09-10 08:27:37

1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的步伐有三種:未來姍姍來遲,現在像劍一般飛逝,過去永遠靜立不動。--席勒

昨天是一張支票,明天是一張期票;而今天則是你唯一擁有的現金---所以應當聰明地把握。---凱李昂斯

說昨天是神話與傳說,是下過的雨,刮過的風,說明天是文學,是藝術,是詩歌!唯獨今天才是金子,是手把的方向盤,腳踏的單車。

把握今天,勝過兩個明天,因為昨天的遺憾,我們才更應該厚待今日和明天!

無限的「過去」都一現在為歸宿,無限的「未來」都以現在為淵源,「過去」、「未來」的中國全仗有「現在」一成其連續,以成其永遠,以成其無始無終的大實在。一摯現在的「玲」,無限的過去、未來諧遙相呼應。----李大釗

「人是光陰花上露」,因此,牢牢把握住此時此刻的光陰,就是你·所能·掌控的**時刻!

英迪 ,二十來歲盡心盡力,三十歲省心省力,可想而知,人生最重要的**時段是二十到三十之間。所以,20歲之前要學會積累經驗

30歲之前要把握好時機

40歲之前要把自己的事情都處理妥當

40以後基本就省心了 呵呵!祝愉快!

2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是男人還是女人了

乙個人一生多少時間在工作

3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加起來一共7年工作時間,每天工作8小時,正常情況下工作25年,計算一就是勢7年

人的一生分幾個階段?各階段有什麼特徵

4樓:王珂

人生分八個階段。

埃里克森認為,人的自我意識發展持續一生,他把自我意識的形成和發展過程劃分為八個階段,這八個階段的順序是由遺傳決定的,任何年齡段的教育失誤,都會給乙個人的終生發展造成障礙。

1,嬰兒期(0~2歲),基本信任和不信任的心理衝突。

2,兒童期(2~4歲),自主與害羞和懷疑的衝突。這時候父母與子女的衝突很激烈,也就是第乙個反抗期的出現。

3,學齡初期(4~7歲),主動對內疚的衝突。在這一時期如果幼兒表現出的主動**行為受到鼓勵,幼兒就會形成主動性,這為他將來成為乙個有責任感、有創造力的人奠定了基礎。

當兒童的主動感超過內疚感時,他們就有了"目的"的品質。埃里克森把目的定義為:"一種正視和追求有價值目標的勇氣,這種勇氣不為幼兒想象的失利、罪疚感和懲罰的恐懼所限制"。

4,學齡期(7~12歲),勤奮對自卑的衝突。當兒童的勤奮感大於自卑感時,他們就會獲得有"能力"的品質。埃里克森說:

"能力是不受兒童自卑感削弱的,完成任務所需要的是自由操作的熟練技能和智慧型。"

5,青春期(12~18歲),自我同一性和角色混亂的衝突。所以,青少年期的主要任務是建立乙個新的同一感或自己在別人眼中的形象,以及他在社會集體中所佔的情感位置。這一階段的危機是角色混亂。

6,成年早期(18~25歲),親密對孤獨的衝突。只有具有牢固的自我同一性的青年人,才敢於冒與他人發生親密關係的風險。

7,成年期(25~50歲)生育對自我專注的衝突。當乙個人順利地度過了自我同一性時期,以後的歲月中將過上幸福充實的生活,他將生兒育女,關心後代的繁殖和養育。

在這一時期,人們不僅要生育孩子,同時要承擔社會工作,這是乙個人對下一代的關心和創造力最旺盛的時期,人們將獲得關心和創造力的品質。

8,成熟期(50歲以上),自我調整與絕望期的衝突。由於衰老過程,老人的體力、心車和健康每況愈下,對此他們必須做出相應的調整和適應,所以被稱為自我調整對絕望感的心理衝突。

老年人對死亡的態度直接影響下一代兒童時期信任感的形成。因此,第8階段和第1階段首尾相聯,構成乙個迴圈或生命的週期。

5樓:搶名字的壞人

根據埃里克森人生發展八階段理論,有如下幾個階段:

1、嬰兒期(0~2歲) 基本信任和不信任的心理衝突

嬰兒有自己的感覺,次簡短紫玉培養對父母等的信任感。

2、兒童期(2~4歲) 自主與害羞和懷疑的衝突

埃里克森把意志定義為:"不顧不可避免的害羞和懷疑心理而堅定地自由選擇或自我抑制的決心"。

3、學齡初期(4~7歲) 主動對內疚的衝突

埃里克森把目的定義為:"一種正視和追求有價值目標的勇氣,這種勇氣不為幼兒想象的失利、罪疚感和懲罰的恐懼所限制"。

4、學齡期(7~12歲) 勤奮對自卑的衝突

埃里克森說:"能力是不受兒童自卑感削弱的,完成任務所需要的是自由操作的熟練技能和智慧型。"

5、青春期(12~18歲) 自我同一性和角色混亂的衝突

"這種統一性的感覺也是一種不斷增強的自信心,一種在過去的經歷中形成的內在持續性和同一感(乙個人心理上的自我)。如果這種自我感覺與乙個人在他人心目中的感覺相稱,很明顯這將為乙個人的生涯增添絢麗的色彩"。(埃里克森,2023年)

埃里克森把忠誠定義為:"不顧價值系統的必然矛盾,而堅持自己確認的同一性的能力。"

6、成年早期(18~25歲) 親密對孤獨的衝突

埃里克森把愛定義為"壓制異性間遺傳的對立性而永遠相互奉獻"。

7、成年期(25~50歲) 生育對自我專注的衝突

在這一時期,人們不僅要生育孩子,同時要承擔社會工作,這是乙個人對下一代的關心和創造力最旺盛的時期,人們將獲得關心和創造力的品質。

8、成熟期(50歲以上) 自我調整與絕望期的衝突

由於衰老過程,老人的體力、心車和健康每況愈下,對此他們必須做出相應的調整和適應,所以被稱為自我調整對絕望感的心理衝突。

埃里克森把它定義為:"以超然的態度對待生活和死亡。"

埃里克森認為,在每乙個心理社會發展階段中,解決了核心問題之後所產生的人格特質,都包括了積極與消極兩方面的品質,如果各個階段都保持向積極品質發展,就算完成了這階段的任務,逐漸實現了健全的人格,否則就會產生心理社會危機,出現情緒障礙,形成不健全的人格。

6樓:匿名使用者

嬰兒期幼兒期

童年期青春期

中年期老年期

7樓:liulian鉁

嬰兒期0~2

兒童期2~12

青年期12~15

青春期15~20

8樓:芳玉科文

3個階段

第乙個 是4支腳階段

得二階段是2支腳階段

第三個 是3支腳階段

乙個人得一生分為幾個階段、每個階段有什麼思想、

9樓:匿名使用者

人一生按年齡可分為若干階段, 如:嬰兒期(0~3歲)、幼兒期(3~6歲)、兒童期(6~11、12歲)、少年期(11、12~14、15歲)、青年期(16-28歲,有的認為應該到35歲)、成年期(35-60歲左右)、60—79歲為老年期,80—89歲 為高齡期,90歲以上為長壽期; 或者 三年階段;1.結婚前 2.

結婚後 3.60歲之後

10樓:匿名使用者

三個階段:學生時代,婚姻時代,子女成就時代!學生時代的思想是:

無負擔,只有學習!婚姻時代的思想是:怎麼能讓家庭幸福,怎麼能賺的更多的錢!

子女成就時代的思想是:兒女成就之後,就剩下老兩口開始享受生活!這是個人看法啊!

人的一生分為幾個階段?

11樓:幻音幻

分為7個階段。

1、具體

人一生按年齡可分為若干階段,如嬰兒期(0~3歲)、幼兒期(3~6歲)、兒童期(6~11、12歲)、少年期(11、12~14、15歲)、青年期、成年期、老年期。

2、其他分法

(1)0至14歲為可塑期:這個階段的孩子可塑性高,卻有很大的依賴性,常以哭鬧方式向父母及長輩要求,以便滿足需要。

(2)15至20歲為探索期:這個階段正值青春期,事事好奇,喜以冒險探索的心態追求想要的東西。

(3)20歲至44歲為建立期:在這個年齡段,忙於建立事業基礎、家庭基礎、經濟基礎及感情基礎,凡事漸趨於成熟。

(4) 45至65歲為維持期:人生各項大事均已固定,兒女逐漸長大,事業也穩定了,正處於人生的收穫季節。

(5)65歲以後為衰退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在度過人生無數個高潮後,身體器官開始老化,病情漸生。

12樓:匿名使用者

人一生按年齡可分為若干階段,

如:嬰兒期(0~3歲)、幼兒期(3~6歲)、兒童期(6~11、12歲)、少年期(11、12~14、15歲)、青年期(16-28歲,有的認為應該到35歲)、成年期(35-60歲左右)、60—79歲為老年期,80—89歲 為高齡期,90歲以上為長壽期;

或者 三年階段;1.結婚前

2.結婚後

3.60歲之後

13樓:阿彌陀佛正法

阿彌陀佛

人都一生都在迷惑也就乙個迷惑的階段,死後六道輪迴,周而復始,還有什麼其他階段嗎?

如果今生能覺悟並成就,那麼分為兩個階段,1、迷惑的階段 和,2、破迷開悟、乘願再來的階段。

如果不今生不能修行成就超越六道輪迴和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成佛,那不管你這一生幹什麼用的好事,壞事,都是繼續六道輪迴,都稱之為「迷惑」

14樓:中心忠初中數學

現在很多人一生大體有兩個階段,"瘋狂執求"和"冷靜反思"。

瞧瞧,我們以前很多回所求不得便有氣憤,再三失敗便有氣餒感。現在,或以後逐漸內心有了謙卑,知道把人我平等,自己某事經努力嘗試許多不成功也無內心有什麼失落感:"努力付出這麼多"或"為什麼這點事成也獲得不到",明白還有不少人處在或曾沉浸更為艱辛環境裡…

從驕傲貪求,到謙卑沉著…漸漸覺摸出人生世事的真相。不再懵懂小孩般,比較衣穿條件…

15樓:匿名使用者

嬰兒、幼兒、兒童(少年)、青年、中年、老年

16樓:且看天地造化機

我覺得一般都有乙個造業墮落和回頭消業上公升階段。

17樓:活寶微涼之夏

人的一生分為童年,少年,青年,中年,老年共分為五個階段。

18樓:dsdds樂園

四個階段:生老病死。

19樓:888道法自然

生老病死

生老病死是乙個漢語詞語,讀音是shēng lǎo bìng sǐ,意思是指道家認為生老病死自然規律人之常情,即出生、衰老、生病、死亡。

20樓:匿名使用者

為嬰兒,幼兒,青少年,成年,老年

21樓:非洲企鵝

童年,少年,青年,中年,老年

22樓:匿名使用者

概括說分為3段:未成年.青年.老年

23樓:匿名使用者

兒童期,**期,老年期

乙個人一生要經歷幾個階段?

24樓:匿名使用者

出生,來到人世。成長,經歷磨練。在痛苦中尋找幸福。衰老,無論你是否願意,你的時間將越來越少。死亡,離開這個世界。

25樓:匿名使用者

上公升,下降;奮進,墮落;生,死;榮,辱;

人一生最在乎的會是什麼啊,一個人一生最在乎的會是什麼啊 ??

隋梓彤尤知 我覺得人一生當中最在乎的是我愛的人愛不愛我這是我以前的想法 不過,現在的我,我在乎的是我的目標 還有我最愛的人 我希望,自己能夠永遠跟自己喜歡的人在一起 這樣相信我會很幸福很幸福的 我最在乎的是我身邊的朋友都能夠很幸福很幸福永遠永遠 不管怎樣,相信每個人都會很幸福很幸福 賀舉狄涵梅 其實...

人一生中身高發育和智力發展的黃金時期是A童

登哥 b試題分析 青春期是乙個生長和發育發生重要變化的時期,其中身高突增是青春期的乙個顯著特點,另外,體重增加,神經系統和心 肺等內臟器官器官的功能也顯著增強,青春期是人一生中身體發育和智力發展的 時期 進入青春期之後,男孩和女孩的性器官都迅速發育,但發育還不成熟,在此期間出現了一些羞於啟齒的生理現...

人一生能讀多少本書,一個人一生能讀多少本書

學霸2015獅子座 看這個人喜不喜歡讀書 一個人一生能讀多少書? 金航機床附件廠 一生能讀四本書,第一本家庭書,第二本生存技能書,第三本人生觀第四本,社會關係 像風拂過的漣漪 無所謂的閱讀!你了真是人才 一個人正常情況下一生能夠讀多少本書 一個人一生應該讀那些書,多少本。 宋朝時期的蘇軾曾經說過 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