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生如何在中考取得成功,九年級學生該怎樣迎接中考

時間 2021-09-10 08:27:37

1樓:夢的時間

中考不難,也沒有多大的變化。關鍵是自己對學科的掌握情況。基礎學科佔60%,中檔題主要考技能應用佔25%,高檔題佔15%主要是綜合能力、應用能力的考查,主要是區分高層學生。

注意不要太緊張.只要把分數看開點就可以了,否則太過於緊張的心情,是無法進行複習的.中考大家都緊張,其實不用害怕,中考並不難的,所以不要緊張,只要做好了準備,學習好了,就自然不緊張了,就可以考上乙個理想的高中。

要做好四輪複習:每輪乙個星期1.全面複習的基礎知識(看課本)。

2.用模擬考來檢驗自己第一輪的複習情況。詳細分析存在的問題,做好查缺補漏的複習3.

分版塊複習。做到同中有異,異中有同。4.

專題複習。綜合能力的培養,拓展自己的應用能力。

2樓:小萌與小白

因人而異……

不要太在意,不要太緊張

考前將考綱梳理下,腦海裡要有清晰的知識梳理考前複習全部肯定來不及了,一定要復老師強調的知識點保證充足的睡眠,保證身體健康(一定不要感冒發燒,否則會影響考試的!!!)

適當娛樂

要對自己有信心

中考考的是基礎,75%是基礎,將基礎弄懂就行了!

貌似我是考前乙個星期才複習的……(汗死,居然超常發揮了……)嘛親你不要學我……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努力讀書啦,

除了這還有什麼

九年級學生該怎樣迎接中考

4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過程中,把各科課本、作業和資料有規律地放在一起。待用時,一看便知在哪。而有的學生查閱某本書時,東找西翻,不見蹤影。

時間就在忙碌而焦急的尋找中逝去。我認為,沒有條理的學生不會學得很好。

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離中考只剩11天了,面對中考,我們都會為之緊張首先要有良好的心態其次,在剩餘的這段時間中你應該從做題中得到了很多方法每天都應該完成乙份綜合卷保持一種應試的心態然後呢,剩餘的時間回歸到課本因為剩下的時間不能允許你用「題海戰術」翻翻課本 重溫一下舊的知識中考考來考去就是考書這點不要忘記 身為同屆初三的我們就相互鼓勁吧加油 考上好的高中

中學生應怎樣面對中考?

6樓:摩羯

一、瀏覽全卷,把握全貌

充分利用好考前10多分鐘,通讀全卷,了解共有幾頁、試題型別、難易程度,對完成整卷自己所需的時間作一下估計,如果估計比較樂觀,答題時更要 謹慎,因為有些題目看上很簡單,其實是命題人設定了陷阱。如果估計不太樂觀,那要沉著對待,因為短時間一瞥不是深思熟慮的結果。如果由此失去信心,就等於 給自己設定障礙,減少成功的機會。

二、仔細審題,先易後難

審題是答題的必要條件,既要看清題目的顯性條件,又要注意字裡行間的隱性條件,對每乙個符號、資料、圖表都要準確把握,然後聯想已有的知識,識別題型,選擇適當方法。解題時堅持先易後難的原則,切忌長時間去思考一道難題,而使容易得分的題目沒有時間去做,顧此失彼。

7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過於緊張是最重要的

因為當我們進入中考考場的時候就會發現

考室裡面什麼都沒有,監考老師的神情嚴肅,

准考證等等都是我們平時很少遇見的

在這個時候我們很容易因為陌生的壞境和對中考的好奇而感到特別緊張這樣不必要的

另外,參加中考也不要太過於放鬆,

明白這對自己以後的學習道路是很重要的。

中考是三年初中學習的一種檢驗方式,

我們作為學生最基本的是學習,

所以,應當從本質上知道中考是來進一步檢驗自己的,而不是僅僅為了公升入高中學習。

8樓:匿名使用者

把它放在比較恰當的位子,要想著是中考,而不是高考,雖然是乙個轉折點,但不是最重要的轉折點,放鬆放鬆在放鬆

中學生如何成為有擔當的人,中學生如何成為一個有擔當的人

百里晗蕊宣輝 要使自己成為一個有擔當的人,首先就得從責任心開始培養,哪怕是完成作業 關心他人 為班集體服務方面,哪怕就是一點點小事,也要有責任心 責任感,只要在這些小事上有了責任心,將來隨著自己的閱歷增加,對你自己所從事的事業機會有責任心,也就是擔當 高中生,應該怎麼處理感情呢? 講得很好,高中階段...

中學生攀比心理如何引導,中學生如何抑制攀比心理

1.家長正確的榜樣示範 俗話說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家庭環境對學生的成長尤為重要,作為孩子的第一任老師,父母對孩子的影響是潛移默化並且不可磨滅。因此,家長要端正自己的行為,形成正確的消費觀念,以身作則。孩子可能在學校能學到知識,成為乙個 材 但是只有在家庭裡才能完全學會做人,走上社會每個人也都被打上...

中學生如何練腹肌,怎麼練腹肌?中學生?

態度要端正 中學生鍛練腹肌的方法 一 頻率 每隔一天練一次腹肌。在數量上雖然許多人一次做上百個仰臥起坐,但我建議你挑選2一4 個對你最有效的練習,只做三組,每組30一50次,每一組部應達到完全力竭。二 重量 腹肌訓練時使用的重量越大,動作不正規的可能性就越大,而且還會使腰部變厚。那種認為增加重量可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