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遊記》中的其中一章節(正文)

時間 2022-12-01 07:20:07

1樓:匿名使用者

唐僧、孫悟空師徒四人在擊敗了六耳獼猴的挑釁後,繼續向西天前進,來到了西涼女國,唐僧等前往王宮內換取通關牒文,誰知女王見唐僧儀容俊美,情願以身相許,讓位於唐僧,這下可急壞了唐僧。幸虧孫悟空機靈乖巧,用計穩住了女王,並乘機嫌得了通關牒文,使師徒四人終於逃離了西涼女國。六耳獼猴不甘心自己的失敗,加之他想獨往西天取經,贏得名聲,身成正果。

於是,他三番五次地假扮成孫悟空,以假亂真,迷惑了唐僧。六耳獼猴有意在唐僧面前殺傷小盜,讓唐僧誤以為是悟空所為,把他逐出禪門,自己就可以亂中取利,趁機搶走通關牒文。唐僧果然中計,在大念了一通緊箍咒後,要將悟空趕走。

孫悟空遭此冤枉後,忠心不改。為保唐僧去西天取經,他不得不去南海普陀,求助於觀音菩薩。但六耳獼猴自恃有一身通天的本領,一而再、再而三地與孫悟空掀起了一場場惡鬥,兩個猴子都使出了看家本領和渾身的解數,一直打上了凌霄寶殿,玉皇大帝令他們二人停止,但六耳獼猴竟然不服從玉帝的命令,鬧得玉帝也無可奈何。

真假美猴王一直廝打到靈山,要讓如來佛辨個真偽,說出是非。在佛法無邊的如來面前,六耳獼猴最終鬧了個原形畢露,自食惡果。唐僧師徒四人在戰勝了六耳獼猴以後,又踏上了去西天取經的漫漫長路。

《西遊記》的其中一章回簡要複述

《西遊記》全書共幾章?

2樓:匿名使用者

《西遊記》全書共分三大部分:前7回寫的故事,是全書的精華部分,表現孫悟空的反抗精神;8 12回寫的來歷、魏徵斬蛇、唐太宗入冥府,交待取經的緣起;第13回100回寫西天取經。

請告訴***幾個西遊記中的章節分別出現在第幾回?

3樓:銀子很值錢

1、第一回,美猴王出世。

2、第五回,大鬧蟠桃會。

3、第七回,如來收悟空。

4、第十五回,收取白龍馬。

5、第十八回至十九回,悟空收八戒。

6、第二十二回,木叉收悟淨。

7、第二十七回,三打白骨精。

8、第二十五回,大鬧五莊觀。

9、第四十至四十二回,大戰紅孩兒。

10、第五十六至五十八回,真假美猴王。

11、第五十九至六十一回,三借芭蕉扇。

12、第六十五至六十七回,被騙小雷音。

13、第七十回,計盜紫金鈴。

14、第一百回,師徒成正果。

《西遊記》的每章總結(共100章) 20

西遊記中無底洞是哪一章,西遊記四探無底洞經過詳細的?

第八十二回 奼女求陽 元神護道 第八十三回 心猿識得丹頭 奼女還歸本性 http chinese.pku.edu.cn wenxianzl zhongwai chinese xy 西遊記回目 第 一 回 靈根育孕源流出 心性修持大道生 第 二 回 悟徹菩提真妙理 斷魔歸本合元神 第 三 回 四海千山...

講述西遊記其中一則小故事, 西遊記 中的十個小故事

天惠山水 1.三打白骨精 唐僧師徒四人為取真經,行至白虎嶺前。在白虎嶺內,住著一個屍魔白骨精。為了吃唐僧肉,先後變幻為村姑 老嫗和老翁,全被孫悟空識破。唐僧卻不辨人妖,反而責怪孫悟空恣意 連傷母女兩命,違反戒律。第三次變成老翁又被孫悟空識破。唐僧寫下貶書,將孫悟空趕回了花果山。得到啟發 人們不要被表...

西遊記第一章主要內容,《西遊記》第一回主要內容

大路五點一刻 西遊記第一章的主要內容 靈根育孕源流出 心性修持大道生,東勝神洲傲來國海中有花果山,山項上一仙石孕育出一石猴。石猴在所居澗水源頭尋到名為 水簾洞 的石洞,被群猴擁戴為王。又過三五百年,石猴忽為人生無常,不得久壽而悲啼。根據一老猴指點,石猴經南贍訓洲到西牛賀洲,上靈臺方寸山,入斜月三星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