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頭鷹是什麼,請問貓頭鷹的象徵意義是什麼?

時間 2022-12-01 07:15:06

1樓:低熵體

貓頭鷹是禽類,又名夜梟,善捕鼠和其他小型動物,習慣夜間狩獵,視力極佳。

請問貓頭鷹的象徵意義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鴞,俗稱貓頭鷹。雖然在許多東方文化裡的貓頭鷹代表著不孝、奸詐、死亡、黑暗、神秘,但在西方主流文化裡對他卻有迥然不同的看法。希臘神話中代表智慧型、理性、與公平的雅典娜,也就是後來羅馬神話中的智慧型女神公尺娜瓦,身邊站著的就是乙隻貓頭鷹,因此英語有一句話:

as wise as owl,即是將貓頭鷹視為智慧型象徵的最好說明。

貓頭鷹無論在形態構造、行為表現等方面都和其他鳥類相去甚遠。全世界9700多種鳥類中鴞型目約佔2%,其中有許多種類正面臨滅絕的危機。由於貓頭鷹研究觀察不易,因此一般人對貓頭鷹存在一些似是而非的想法,例如聽聞貓頭鷹的叫聲代表噩耗將近等。

這些皆是由於對貓頭鷹了解不深而誤解了這群可愛又美麗的鳥類。

!1peae6qbkrncmhshbzkj337g!

3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在日本,貓頭鷹被稱為是福鳥,還成為長野冬奧會的吉祥物,代表著吉祥和幸福。

4樓:九天一公尺

貓頭鷹的寓意有很多,古希臘將貓頭鷹寓意雅典娜和智慧型的象徵,在日本貓頭鷹被寓意為福鳥。

5樓:生活八卦說

農村老人常說「不怕貓頭鷹叫,就怕貓頭鷹笑」,是有什麼含義呢。

6樓:覃嶺

東西方不同的文化,象徵著不同的意義,貓頭鷹:讓我吃飽了就行。

7樓:蘄門俠士

在湖北,如果聽到貓頭鷹的叫聲,預示春天已經來臨,儘管它的叫聲有些令人毛骨悚然,但已經習以為常,並不厭惡它,特別是到了春天,每天晚上幾乎都能聽到它的叫聲。

貓頭鷹的特點是什麼?

8樓:爤兜

貓頭鷹特點是 :白天休息時乙隻眼睛閉著,幼體可能會倒掛。飛翔時幾乎沒聲音,多數種類耳朵上方的羽毛撐起,像貓耳朵,起到耳廓的作用;眼的四周羽毛呈放射狀,眼睛圓圓的,很像貓眼。

其他地方特點和鷹相似。

大多數貓頭鷹都在夜間活動,它們可以憑藉自己敏銳的聽覺和視覺,在黑暗中捕獵。在黑暗中,貓頭鷹的視力比人的視力要高出三倍。不過,貓頭鷹的眼睛不會左右轉動,它們要想轉動就得連頭一起轉。

貓頭鷹的頭頸十分靈活,可以轉動270°,是別的動物無法相比的。貓頭鷹有著敏銳的聽力,能聽到森林中發出的哪怕是極微弱的一點響聲,老鼠只要一動就會被貓頭鷹發現。

貓頭鷹的翅膀上長著一層帶緣纓狀邊緣的羽毛,這些羽毛吞沒了它在飛行中翅膀拍打發出的聲音,使得貓頭鷹能夠悄無聲息地穿過夜幕籠罩的大森林。尖銳的爪子,矯捷的身手,使它成為乙個無聲的殺手。貓頭鷹可以毫不費力地在一夜之間捕住許多獵物。

9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貓頭鷹之所以叫貓頭鷹,是因為它眼睛周圍的羽毛呈輻射狀,細羽的羽毛排列的臉盤像乙隻小貓的臉。它們周身的羽毛大多為褐色,散綴細斑,稠密而鬆軟,飛行時無聲。貓頭鷹的雌鳥體形一般較雄鳥為大。

它們的寬大頭上有一張短短的嘴吧,先端鉤曲的嘴巴側扁而強壯,嘴基被有蠟膜,且多被硬羽所掩蓋。由於貓頭鷹的頸椎結構極為特殊,所以它們的脖子轉動起來相當靈活,能使臉轉向後方270°的範圍之內。它們的左右耳不對稱,左耳道明顯比右耳道寬闊,且左耳有發達的耳鼓。

大部分貓頭鷹還生有像人的耳廓一樣的一簇耳羽,他們的聽覺神經十分的發達。

10樓:種花家的小公尺兔

貓頭鷹的眼睛位於面部的正前方,這讓它們在捕獵過程中擁有出色的深度感知能力,尤其是在光線暗淡的環境下。有意思的是,大大的眼睛被固定在貓頭鷹的眼窩裡,根本無法轉動,所以貓頭鷹要不停地轉動它的腦袋。

它們還有乙個轉動靈活的脖子,使臉能轉向後方,由於特殊的頸椎結構,頭的活動範圍為270°。左右耳不對稱,左耳道明顯比右耳道寬闊,且左耳有發達的 耳鼓。大部分還生有一簇耳羽,形成像人一樣的耳廓。

聽覺神經很發達。乙個體重只有300克的倉鴞約有萬個聽覺神經細胞,而體重600克左右的烏鴉卻只有2.

7萬個。貓頭鷹一旦判斷出獵物的方位,便迅速出擊。貓頭鷹的羽毛非常柔軟,翅膀羽毛上有天鵝絨般密生的羽絨,因而貓頭鷹飛行時產生的聲波頻率小於1千赫,而一般哺乳動物耳朵是感覺不到那麼低的頻率的。這樣無聲的出擊使貓頭鷹的進攻更有「閃電戰」的效果。

據研究,貓頭鷹在撲擊獵物時,它的聽覺仍起定位作用。它能根據獵物移動時產生的響動,不斷調整撲擊方向,最後出爪,一舉奏效。

貓頭鷹是色盲,也是唯一不能分辨顏色的鳥類,除了某些過慣了夜生活的鳥類,如貓頭鷹等,因為 視網膜中沒有錐狀細胞,無法辨認色彩以外,許多 飛禽都有色彩感覺。烏鴉在高空飛行需要找到降落的地方,顏色會幫助它們判斷距離和形狀,它們就能夠抓住空中飛的蟲子,在樹枝上輕輕降落。

11樓:匿名使用者

特點是白天休息時乙隻眼睛閉著,幼體可能會倒掛;

飛翔時幾乎沒聲音;

多數種類耳朵上方的羽毛撐起,像貓耳朵,起到耳廓的作用;

眼的四周羽毛呈放射狀,眼睛圓圓的,很像貓眼;

其他地方特點和鷹相似。

貓頭鷹有什麼代表象徵意義?

最大的貓頭鷹是什麼?

12樓:0529喜

最大的貓頭鷹有15市斤重,高度基本有三歲小孩高,頭有小碗口大,腳有鋤頭把粗,抓子非常鋒利,羽毛黑色和黃色不等,叫聲悽慘,唔嚕,唔嚕的叫,夜界行動,白天看不見東西,五六斤重的公雞能叼起飛翔。

13樓:金氏世界紀錄

原產於歐洲的雕鴞(bubo bubo)平均體長為66-71 厘公尺(2 英呎2 英吋—2 英呎4 英吋),體重在 千克(3 磅8 盎司—8 磅13 盎司)之間。

雕鴞也是翼展最大的貓頭鷹:其翼展不短於 公尺(4英呎11 英吋),大約與一名14 歲少年的臂展相同。

雕鴞幾乎以一切活動的生物為食,從甲蟲到狍(一種原產於歐亞的小鹿)。它們主要以哺乳動物(如老鼠、耗子、狐狸和野兔),同時它們也吃一切禽類,包括烏鴉、鴨子、松雞、海鳥甚至是其他貓頭鷹。

14樓:烈將軍

貓頭鷹是長耳梟的俗稱。鳥綱,梟形目,鴟梟科鳥,俗稱又叫「夜貓子」。體長約35厘公尺,羽枝疏散不密結,羽毛多為褐色,夾有散群的細斑和橫紋,臉盤**白,夾有極少的黑色,額部棕白與褐色相斑 雜。

眼上、下及內緣均為黑色。頭兩側耳發達,長約46~53公釐,黑褐色,呈羽叢狀。眼大而圓,炯炯發光。

足趾部也被有羽毛,翼大,羽毛軟,所以飛行時無聲音。白天隱藏在林中樹洞裡,夜間出洞以 鼠為食,也吃小鳥等。每只成鳥夏季能捕捉老鼠千餘只,飽食以後還有貯存食物的習性。

除此之外,還捕食金龜子、蝗蟲、螻蛄等害蟲。繁殖期在4~6月,在我國境內繁殖地為東北、內蒙等地,冬季遷至 南方,是著名的益鳥。

15樓:匿名使用者

主持人問:貓是否會爬樹?

老鷹搶答:會!

主持人:舉例說明!

老鷹含淚:那一夜月黑風高,我睡熟了,貓爬上了樹…後來。就有了貓頭鷹。

16樓:宛暉鹿雨伯

一種鳥啊!晚上可以抓老鼠的。

貓頭鷹的英語是什麼?

貓頭鷹的天敵是什麼?

17樓:桃花島黃楊

貓頭鷹位於食物鏈頂端,在自然界中沒有天敵。人或許可以算吧貓頭鷹(梟)是夜行性猛禽,隼、鷹、鵟等其他猛禽都屬於晝行性,生態位不同,基本不存在競爭或捕食關係。

天敵的定義:

自然界中某種動物專門捕食或危害另一種動物,前者就是後者的天敵。

18樓:匿名使用者

貓頭鷹的天敵應該是人吧,因為它是晚上

聽說不怕貓頭鷹叫就怕貓頭鷹笑,聽見貓頭鷹的笑聲是什麼預示?聽

黑哼哼 貓頭鷹的叫聲沒有什麼,我認為人們說的貓頭鷹的笑聲應該也是一種貓頭鷹的正常鳴叫聲,只不過是品種不一樣罷了,沒什麼不祥的預示 頑皮偶 我以前養過一隻貓頭鷹,它生氣的時候就會把頭壓得很低,然後翅膀張著,頭上的兩屢像耳朵一樣的毛就會豎起來!當它高興的時候它就會慼慼的叫!頭會搖過去搖過來的,它最喜歡洗...

什麼吃貓頭鷹,什麼動物吃貓頭鷹

貓頭鷹位於食物鏈頂端,在自然界中沒有天敵。人或許可以算吧。貓頭鷹 梟 是夜行性猛禽,隼 鷹 鵟等其他猛禽都屬於晝行性,生態位不同,基本不存在競爭或捕食關係。天敵的定義 自然界中某種動物專門捕食或危害另一種動物,前者就是後者的天敵。親,貓頭鷹是可以治病的。貓頭鷹可以 眩暈,頭痛,頭暈,貓頭鷹肉味酸微鹹...

這是什麼品種的貓頭鷹,這個貓頭鷹品種是什麼?

微笑之普利西亞 這是鬼鴞的一種。國內常見的貓頭鷹種類有 一 鬼鴞 學名 aegolius funereus 是鳥綱鴟鴞科的鳥類,雌雄羽色相同。額 頭頂及枕部褐色,有白色橢圓斑。面盤白色外側羽緣褐色。胸以下為白色,有褐色縱斑。翅褐色。二 長耳鴞,別名長耳貓頭鷹 夜貓子,屬於鴟鴞科,學名為asioot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