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衛科波菲爾每一章節讀書筆記好詞好句的

時間 2021-10-15 15:35:01

1樓:

這個寒假,我讀了《大衛·科波菲爾》這部世界級的文學名著。我回味無窮,回看大衛那像長河般的歲月故事,實在是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大衛,是乙個沒有爸爸的可憐孩子,從小便與他的媽媽相依為命,很可憐,很可憐。

不僅如此,在大衛的童年裡,還有許多恐懼與憎恨,這些不良因素是從**產生的呢?是從大衛的繼父——謀得斯通姐弟倆的手中產生的。我憎恨這兩個壞東西,是他們倆聯手製造了混亂與恐懼,還使大衛的母親,在恐懼中離開了這個沒有希望的世界。

大衛悲痛欲絕,我也不禁潸然淚下。噢,對了,大衛媽媽的離世,讓大衛家的女僕佩格蒂也悲痛萬分。還在大衛媽媽活著時,那兩個壞東西就將大衛送進了以嚴肅聞名的薩倫學校。

大衛在這個學校受盡了苦難,也認識了乙個後來的好朋友——特雷格爾。我對這位新朋友很同情,因為他常常被老師們毆打。大衛的媽媽死去後,大衛被送去謀得斯通——格林比貨行裡當童工,大衛受不了折磨,跑到了他的姨婆家裡。

他的姨婆十分果斷地收留了他,還送他到一家很有名氣的學校學習。畢業後,大衛當了律師,我很高興,也為大衛驕傲。隨後,大衛還與斯潘洛家的那朵小花——朵拉結了婚,我很驚訝,大衛還這麼小,怎麼可能會結婚呢?

後來,我才了解到,原來外國人都是很小就結婚的,這才讓我放下心來。但是,上天又給了大衛乙個毀滅性的打擊——朵拉與小狗吉卜手拉手地走了,大衛又一次陷入到死亡的悲痛中,太可惜了!大衛經過了一段時間的消沉,終於從痛苦中恢復了過來,他又愛上了愛格妮斯,這使我逐漸對大衛失去了一些好感,因為他有些多情!

大衛最終與愛格妮斯舉行了婚禮!他們之間的愛,逐漸根深蒂固。愛格妮斯不僅愛他,還默默地支援他,使大衛的學習又進步了,並且幫助大衛最終成為一名,赫赫有名的作家,我既羨慕他,也真心地祝願他們能夠白頭偕老,平平安安!

我想到了大衛的一生,被愛包圍著,溫暖與幸福也守護著他。但是,我從大衛身上看到,只有用雙手去創造幸福,才會更加幸福!這就是幸福之真諦!

這就是《大衛·科波菲爾》,我希望有更多的人,來感受這部巨著的輝煌!

2樓:匿名使用者

new2056 聊下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威是new2056

4樓:匿名使用者

new2056 聊聊

5樓:匿名使用者

佳我衛 new2056

《大衛·科波菲爾》一到五章摘抄及感悟

《大衛·科波菲爾》中的好詞好句好段

6樓:問題多得很呀

好句:在婚姻中,沒有比思想和宗旨的不和差異更大。

好段:莫種可喜的才能,莫種幸運的機會,可以形成莫一些人上公升的梯子的兩側,但是那梯子的橫級必然是用禁得住摩擦和牽扯的東西做的;沒有東西可以替代徹底的、熱情的、誠懇的真功夫。

大衛科波菲爾好詞好句

7樓:匿名使用者

這都是什麼鬼,答非所問啊,問的是詞彙,為什麼只有句子呢?

8樓:匿名使用者

但不失甜美可愛了……不同的確是不是麼麼噠也是有些時候覺得很感動!但又想要在一.這種事實上、!

大衛科波菲爾讀後感,大衛科波菲爾讀後感40字

逍遙九少 寒假裡,我讀了英國著名作家狄更斯的一本名著 大衛.科波菲爾 從中感悟了許多啟示。大衛,一名普通的男孩。在他出生前父親便已去世,留下年輕的母親和保姆來照顧這個小傢伙。雖然沒得到過父愛,但在大人們的精心呵護下,大衛擁有了一段美好的童年。直到一天,母親與一位男士相愛,大衛有了一個繼父,一切都改變...

大衛,科波菲爾講述的是怎樣的故事

大衛 科波菲爾 是19世紀英國批判現實主義大師狄更斯的一部代表作。在這部具有強烈的自傳色彩的 裡,狄更斯借用 小大衛自身的歷史和經驗 從不少方面回顧和總結了自己的生活道路,反映了他的人生哲學和道德理想。大衛 科波菲爾 通過主人公大衛一生的悲歡離合,多層次地揭示了當時社會的真實面貌,突出地表現了金錢對...

《大衛 科波菲爾紅樓夢高老頭》 莎士比亞戲劇《談

前言 紅樓夢 是偉大的藝術 藝術是用來欣賞的。有體驗者來欣賞。欣賞是一種經驗的聯想。經驗的聯想是一種感受。筆者在閱讀 紅樓夢 中有了強烈的感受。用自己的這種感受來解釋和欣賞每一回 紅樓夢 既是感受,便有一種普及性 便有一種只屬於自己獨特的見解。你我如果是處在相似的環境中生活,其生活的經驗便有相似之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