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海鷗的,詞句。描寫海鷗的句子

時間 2022-12-01 07:10:08

1樓:皆有可能

海鷗潔白、矯健,展現著一種美和力的光彩,給這茫茫的海天平添一派生氣。

海鷗閃電般從雲端俯衝下來,在接近水面的一剎那,突然像羽毛一樣輕盈地飄落。

海底三五成群的魚在水中歡快的暢遊,天空中有三五只海鷗在空中翻飛盤旋。而海上那層層激起的小浪花,宛如白蓮一般,天上那悠然自得的雲朵咋空中漫無目地的飄著。大海中的一切,天空中的一切,大地上的一切,才造就了這個祥和而美麗的世界。

清晨,一輪紅日徐徐上公升。爸爸終於帶我去了嚮往已久的大海邊。舉目遠望,無邊無際的大海好像與天連線在一起。

海面上,成群結隊的海鷗正在飛翔。他們有的在海面上展翅高飛,有的在海面上蜻蜓點水,有的在海面上竊竊私語,還有的在海面上興致勃勃地捕魚乙隻只海鷗成了海面上快樂的音符。

湖面波光粼粼,上空的海鷗成群結隊地飛著,遙望,彷彿放飛和平鴿那樣壯觀。

站在海邊,望著無邊無際的大海,平靜、溫和,海鷗在海面上盤旋著,發出陣陣叫聲往水中亂竄的魚兒們飛去,乙隻只海鷗就像是火箭般往水裡面直衝。涼爽的海風在海岸邊圍繞著,把我身上的暑氣吹散了,整個人舒服多了。

在藍色的大海,海鷗就像開弓的箭一樣飛向天空,然後又掉頭收攏雙翅直插入海水中將未能逃跑掉的魚兒捕獲囊中。

翠湖的海鷗全都集中在九曲橋與燕子橋一帶的湖面。滿湖的海鷗,密密麻麻,幾乎覆蓋了整個湖面。只見它們有的自由地遊弋,快樂地追逐。

一些好動的、精力旺盛的海鷗,則一刻不停地扇著翅膀,在湖面穿行,還不停地鳴叫著,歌唱著。

描寫海鷗的句子

2樓:匿名使用者

海鷗的身體是白色的翅膀是黑色的,飛起來妁時候十入門威武。

3樓:sq愛的禮物

中等體型。腿及無斑環的細嘴綠黃色,白尾,初級飛羽羽尖白色,具大塊的白色翼鏡。冬季頭及頸散見褐色細紋,有時嘴尖有黑色。

海鷗身姿健美,惹人喜愛,其身體下部的羽毛就像雪一樣晶瑩潔白,海鷗是候鳥,分布於歐洲、亞洲至阿拉斯加及北美洲西部。遷徙時見於中國東北各省。

越冬在整個沿海地區包括海南島及台灣;也見於華東及華南地區的大部分內陸湖泊及河流。

4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描寫海鷗的小段。

描寫海鷗外貌的句子

5樓:樓主的老王

1、海鷗從海天之間飛過,雖然沒有留下蹤影,但大海和藍天都知道它來過了;海鷗從海天之間離去,也從來不會留下位址,但離去的海鷗都是快樂的。

2、自信的人就你像乙隻在暴風雨中戰鬥的海鷗。海鷗所要說的只有一句話「讓暴風雨來的再猛烈些吧」,只因為它無所畏懼。

3、你看那些在海邊爭食的鳥兒。當海浪打來的時候,小麻雀總能迅速地起飛,它們拍打兩三下翅膀,就公升入天空。而海鷗總顯得非常笨拙,它們從沙灘飛入天空總要很長時間。

然而,真正能飛越大海橫過大洋的還是海鷗。

4、南下又向西,陽光午後,沙浪海鷗。幾點飛鴻,雨落瀟湘。過後邊陲幾小樓?花海泱泱,紅綠珊瑚小,他鄉故知又相逢。

5、我們去滇池看海鷗。看著它們在頭頂上空輕輕盤旋,迎風向前,卻並不飛遠。我想海鷗們應該是不自由的,它們離不開滇池,始終停留在原地,多像曾經的我。

6、碧海藍天,白色的帆船從天際搖曳而過,陽光下的遊艇與海鷗交錯滑行。

7、雪以舞動的身姿迎風飄揚。一直銀色的海鷗從西邊滑落。

6樓:紫韻

1、海鷗除以魚蝦蟹貝為食外,還愛揀食船上人們拋棄的殘羹剩飯,故海鷗又有"海港清潔工"的綽號。

2、海鷗翅膀上的一根根空心羽管,也像乙個個小型氣壓表,能靈敏地感覺氣壓的變化。

3、海鷗常著落在淺灘、岩石或暗礁周圍,群飛鳴噪,這對航海者無疑是發出提防撞礁的訊號。

4、海鷗是風雨中的勇者,自由地飛翔著,永遠有著不屈不撓的精神。

5、海鷗小小的潔白的身影,當海面掀起大風,當天空劃過閃電,總是能看見那枝箭一樣的身影在風雨中穿過,它們嘶喊著衝上雲宵,又急速俯衝而下。

6、天色越來越暗,雲黑黑地壓下來,海面翻騰著巨浪。電閃雷鳴中,只有乙隻只海鷗飛翔,它們不畏懼滔天巨浪和電閃雷鳴,朝著彼岸飛翔。

7、海鷗具有沿港口出入飛行的習性,每當航行迷途或大霧瀰漫時,觀察海鷗飛行方向,亦可作為尋找港口的依據。

8、海鷗潔白、矯健,展現了一種美和力的光彩,給這茫茫的海天平添一派生氣。

描述海鷗的句子

7樓:

1、海鷗像閃電一樣疾速俯衝下來,真使人擔心它會一頭栽到浩淼的江裡去。可是,就在接近水面的一霎那,它突然變得出奇的輕盈了,像羽毛一樣飄落下來。

2、清晨,耀眼的陽光透過雲層撒入海面,蔚藍的天空出現了展翅飛翔的海鷗,到處尋找食物。這時的海風平浪靜,連海濤聲也格外的輕,好像還沉浸在睡意中呢!

3、舉目遠望,無邊無際的大海好像與天連線在一起。海面上,成群結隊的海鷗正在飛翔。他們有的在海面上展翅高飛,有的在海面上蜻蜓點水,有的在海面上竊竊私語,還有的在海面上興致勃勃地捕魚……乙隻只海鷗成了海面上快樂的音符。

4、走近大海邊,只見遠處天連著水,水連著天,海鷗自由自在地飛翔,忽而俯衝下來叼起一條小魚,忽而停在岩石上,稍作休息;白色的帆船整齊地停靠在碼頭邊,隨著海風輕輕地顛簸著,搖晃著;碧藍的海水不時輕撫著我的腳丫,癢得我咯咯直笑;鹹鹹的海風中夾雜著大自然的芬芳,吹在臉上,令人心曠神怡。

5、幾隻海鷗穿過絢麗的紅霞,自由地在飛翔,時而展翅遨翔,時而發出歡快的叫聲,把黎明的海洋換上一片新裝。

哪些描寫海鷗的句子

關於海鷗的唯美句子

8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的海鷗一點也不怕人,不時有些海鷗飛到岸上,與人親近。它們邁著細碎的。腳步,優雅而從容。

左顧右盼之際,小心謹慎地走到你的跟前,抬起眼,打量著你。你若置若罔聞,它們則在岸上徜徉,不離你的左右。你若投食,它們便毫不客氣地叼來享用。

一些好事的遊客則喜歡撩逗海鷗,他們不停地把食物拋向空中,海鷗們則輕快地躍起,扇著翅膀,停留在空中。它們雖爭食,卻不打鬥,顯得很有教養,彬彬有禮。這裡的海鷗好像並不挑食,無論麵包、餅乾、蛋糕、水果,它們均來者不拒,一概拿來享用。

海鷗的相貌跟鴿子差不多,紅嘴黑喙,紅腿紅爪,棕色的翅膀,黑色的尾巴,渾身是灰白色的羽毛。它們總在不停地鳴叫著,顯得特別興奮。仔細辨別,這叫聲不外乎兩種,有時是嘎嘎地叫,粗而急促,像鴨子;有時是嘰嘰地叫,尖而脆,像鳥鳴。

它們在小聲地交談,還是自言自語?是呼朋引伴,還是抒發快樂?人有人言,鳥有鳥語。

總之它們是快樂的、抒情的。

一下飛機,立刻到達翠湖,來這,是因為這裡有西伯利亞的海鷗在這裡過冬,每年的11月至第二年的3月中旬,上萬隻海鷗在裡溫暖悠閒的度假,於是看海鷗,喂海鷗成了一道風景。當見到這千隻海鷗迎著你時而俯衝,時而滑翔,時而旋轉的時候,是有點被震撼住了,4個人你迫不及待的歡呼著,不停的按著快門,買下一大包食物,開始與海鷗嬉戲。

描寫海鷗的句子有哪些?

讚美「海鷗」的句子有哪些?

讚美海鷗的詩句

9樓:匿名使用者

李白《江上吟》:「仙人有待乘黃鶴,海客無心隨白鷗。」

王維《積雨輞川莊作》:「野老與人爭席罷,海鷗何事更相疑?」

10樓:li小狐狸

1、積雨輞川莊作 / 秋歸輞川莊作。

唐代:王維。

積雨空林煙火遲,蒸藜炊黍餉東菑。

漠漠水田飛白鷺,陰陰夏木囀黃鸝。

山中習靜觀朝槿,松下清齋折露葵。

野老與人爭席罷,海鷗何事更相疑。

譯文連日雨後,樹木稀疏的村落裡炊煙冉冉公升起。燒好的粗茶淡飯是送給村東耕耘的人。

廣闊平坦的水田上一行白鷺掠空而飛;田野邊繁茂的樹林中傳來黃鸝宛轉的啼聲。

我在山中修身養性,觀賞朝槿晨開晚謝;在松下吃著素食,和露折葵不沾葷腥。

我已經是乙個從追名逐利的官場中退出來的人,而鷗鳥為什麼還要猜疑我呢?

2、新沙。唐代:陸龜蒙。

渤澥聲中漲小堤,官家知後海鷗知。

蓬萊有路教人到,應亦年年稅紫芝。

譯文在偏僻的渤海灣,隨著經年的潮漲潮落,終於淤起了一處小小的沙洲。海鷗終日在海面上盤旋飛翔,可是最先發現這塊沙洲的卻是官府。

如果蓬萊仙島能有路可通的話,那麼官家也會年年去向神仙們徵收紫芝稅。

3、昭君怨·賦松上鷗。

宋代:楊萬里。

晚飲誠齋,忽有一鷗來泊松上,已而復去,感而賦之。

偶聽松梢撲鹿,知是沙鷗來宿。稚子莫喧嘩,恐驚他。

俄傾忽然飛去,飛去不知何處?我已乞歸休,報沙鷗。

譯文偶爾聽到窗外松樹上拍打翅膀撲撲鹿鹿的聲音,知道沙鷗在夜宿,十分驚喜。小孩子聲音小一些,別驚動了鷗鳥。

不一會兒工夫,沙鷗突然振翅遠飛,不知道它落到何處去了。告訴沙鷗,我已經向朝廷提出請求,要辭官歸隱了。

4、如夢令·常記溪亭日暮。

宋代:李清照。

常記溪亭日暮,沉醉不知歸路。

興盡晚回舟,誤入藕花深處。

爭渡,爭渡,驚起一灘鷗鷺。

譯文應是常常想起一次郊遊,一玩就到日暮時分,沉醉在其中不想回家。

一直玩到沒了興致才乘舟返回,卻迷途進入藕花池的深處。

怎麼才能把船劃出去,不小心,卻驚起了一群的鷗鷺。

5、春日。宋代:汪藻。

一春略無十日晴,處處浮雲將雨行。

野田春水碧於鏡,人影渡傍鷗不驚。

桃花嫣然出籬笑,似開未開最有情。

茅茨煙暝客衣溼,破夢午雞啼一聲。

譯文整個春日大概都沒有連續十天清明無雨的日子,到處都是在天上的雲彩攜帶著雨水漂浮而行。

野外田裡的一潭綠油油的春水比鏡子還要碧綠光亮,古渡口邊人經過時水邊的鷗鷺卻自在不受驚嚇。

籬笆外將開未開的桃花探頭伸出,看上去是如此嫣然含情。

草屋邊煙雨靡靡,打濕了行客的衣裳,午後雞鳴一聲將人從閒夢中喚引回了現實。

描寫秋景的句子,描寫秋景的詞句

描寫秋景的詞句如下 1 秋風一吹,樹上的葉子像乙隻只蝴蝶慢慢地,慢慢地著落在地上,給大地鋪上一層金色的地毯。2 樹林裡的樹可真呀!有黃樹葉有紅樹葉,還有綠樹葉,樹中在空中飛來飛去真像乙隻只蝴蝶在空中飛翔。3 秋姑娘來到公園,她吹醒了桂花,吹醒了秋菊,桂花的香味使過路人止步往返,秋菊的絢麗令大家陶醉不...

描寫怎麼跳水的句子,描寫跳水的詞句

sky獨愛 描寫怎麼跳水的句子如下 1 他輕盈的彈跳起來,在空中優美的旋轉了180度,像條躍起的魚,又重新回到水裡。2 太陽像跳水員那樣以一個輕快 敏捷的彈跳,再以一個悄然無聲 水波不驚的優美姿勢入了水。3 輪到張三出場了,他選擇305b這個動作,反身翻騰2周半,屈體,難度係數3.2.只見他沉著冷靜...

描寫城市的句子,描寫美麗的城市的詞句有哪些,最多20個

這裡通常都是這樣,在只能憑藉溫度高低來感受冷暖的櫛比建築中,陽光從建築背後揮灑出一簇簇芒。人們掛著如睡眼一樣惺忪的車檔,將夢裡未竟的美事延續在一個連一個排山倒海的呵欠裡,直到因為這樣而排起了長龍,便狠狠緊鳴汽笛,還是一邊摸著似乎要颳了的胡茬。過不久這些龍又遊走起來,漸漸夾雜了加快腳步的行人。 湘小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