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關於馬的優美詞句,描寫馬和讚美馬的句子有哪些?

時間 2023-05-13 23:33:04

1樓:匿名使用者

【一馬當先】作戰或做事時,不畏艱難,勇敢地走在他人前面。

千軍萬馬】形容士兵眾多,聲勢壯大。

天馬行空】喻才思豪放飄逸。

心猿意馬】形容心思意念飄浮不定。

犬馬之勞】謙稱自己微薄的服務像犬馬一般微不足道。

汗馬功勞】喻為征戰奔走的功勞。

老馬識途】喻經驗豐富的人。

兵荒馬亂】形容戰亂破壞之嚴重,秩序之紊亂。

走馬看花】大略**事務外象,無暇細究其底蘊。

車水馬龍】形容繁華熱鬧。

招兵買馬】徵招士兵,購買馬匹;指集結武力,預謀作戰。

金戈鐵馬】表示軍隊裝備很好,作戰力非常強;或喻戰爭。

青梅竹馬】指幼時遊戲的伴侶。

指鹿為馬】形容歪曲事實顛倒是非。

秣馬厲兵】磨快**,餵飽戰馬,準備戰鬥;也泛指事前積極的準備。

馬耳東風】形容乙個人對別人所說的話漠不關心,聽過就忘。

馬到成功】用以祝賀人成功迅速而容易。

馬革裡屍】形容軍人英勇地戰死在沙場上。

馬首是瞻】指完全聽從領導人的指揮來行動。

馬齒徒長】只喻只是年齡徒然加大,但沒有大作為。

塞翁失馬】(1)比喻人因禍得福。(2)形容禍福無常,不能遽下定論。

駟馬難追】話一說出口,難以收回。用以警告人言語謹慎,要信守諾言。

龍馬精神】形容精神健旺、充沛。

聲色犬馬】形容生活非常糜爛。

懸崖勒馬】喻到了危險的邊緣,及時醒悟回頭。

2樓:匿名使用者

【房兵曹胡馬】 —杜甫。

胡馬大宛名,鋒稜瘦骨成。竹批雙耳峻,風入四蹄輕。所向無空闊,真堪託死生。驍騰有如此,萬里可橫行。

描寫馬和讚美馬的句子有哪些?

3樓:leyla學姐

1. 這馬,長長的鬃毛披散著,跑起來,四隻蹄子像不沾地似的。馬到了他手裡,也像找到了自己的主人,賓士得更加得意與驕傲起來,不管前面有多少馬,它也要風一樣卷過去。

2. 馬兒們高揚著驕傲的頭顱,抖動著優美的鬃毛,合著這巨集大的旋律,在海一樣寬闊的草原上翱翔。大地在搖動,時空的概念在消失,這奔騰的馬群簡直就是一部歷史的縮影,乙個悲壯巍峨的造型。

3. 馬不會像袋鼠那樣跳遠;不會象鳥一樣滑翔;不會象熊一樣爬樹;不會象蛇一纏蜒。它沒有尖牙、沒有利爪、沒有清晰的視力、沒有矯健的翅膀、更沒有堅硬的鱗片。

每個人都有自己心中完美的動物,也就是自己心中最喜愛的動物,而在我眼裡的馬,不是完美而是美好。

4、我喜歡凝視馬的眼神,因為只有在最平靜祥和的眼中才能讀懂它的心靈,讀懂它的思想。馬的眼神像一潭深泉,透徹而又深不可測。我一直覺得馬可能是一種會說話的動物,就像《西遊記》中的白龍馬一樣,它是通人性的,懂感情的動物。

親親還滿意嗎。

如果滿意,記得贊哦。

描寫撫仙湖的優美詞句,描寫秋天的優美詞句

23號的遺忘 綠樹村邊合,青山郭外斜。孟浩然 過故人莊 萬里赴戎機,關山度若飛。木蘭詩 孤山寺北賈亭西,水面初平雲腳低。白居易 錢塘湖春行 山迴路轉不見君,雪上空留馬行處。岑參 白雪歌送武判官歸京 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李白 早發白帝城 但使龍城飛將在,不教胡馬度陰山。王昌齡 出塞 白日依...

秋天的優美詞句,描寫秋天的優美詞句

關於描寫秋天的優美句子 1 一滴花露,穿透絢麗陽光滴落的色彩,被誤以為是花的顏色,從此,失去心眸中的清淡。2 秋雨落後,留下一地紛花的心傷 雨水中飄著淚水的味道,花紅落魄的際遇,染了滿心的不快樂。3 秋風,拂落的不只是塵埃,還有花朵和花的淚滴 風裡,循著一徑落花的暗香,尋花魂歸處 4 白露為霜的秋夜...

關於描寫老師外貌的優美詞句

1.王敏老師長著一雙大大的眼睛,一張能說會道的嘴,留著好似芭比娃娃的捲髮,經常披在肩頭。不管在什麼時候,你都能看到她的背上揹著一個米黃色的包,無論在課堂還是課間,都是如此,這就是我叫她 包包 老師的原因。2.嚴肅 她那收不住的笑容不允許 嚴格 她體胖心寬的本性壓根沒過這打算 嚴厲 我的天,她大概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