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羨林雞聞我起舞的故事給我的啟示是

時間 2022-09-20 02:05:08

1樓:晚來天欲雪

給人的啟示是只有不斷努力,才有可能獲得成功。不經過努力奮鬥,就不能成就事業。

2樓:醜一凡

個人要有所成就,必須勤學苦練。

聞雞起舞這則故事給我的啟示?

3樓:匿名使用者

祖逖雖然不和我們乙個朝代,但都生在中國,因為他有一種勤奮刻苦的精神,他得了很大的專成就.如果我們也像他屬那樣勤奮學習,也還有另外乙個原因,就是堅持不懈的精神.祖逖天天練,不管天氣怎樣,他都堅持,我們在學習上也應該這樣,須天天努力才行,只靠三分鐘熱度是不會取很好成績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志氣的人奮發圖強、勤學苦練,獲得了真本領。

5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不斷努力,才有可能獲得成功。不經過努力奮鬥,不能成就事業。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窮人要想在您的手下求的一官半職,就得勤學苦練奧!

讀了聞雞起舞的故事受到什麼啟發

7樓:超愛紅木家具

勤能補拙,笨鳥先飛。

讀了聞雞起舞的故事你有什麼啟發

8樓:匿名使用者

做事情要持之以恆,堅持不懈,而且,還要有遠大的抱負,這樣自己的夢想才有可能實現

9樓:匿名使用者

做事情要持之以恆,堅持不懈,而且,還要有遠大的抱負

10樓:

我受到的啟發是:我們做事要持之以恆、堅持不懈、專心致志、一心一意、爭分奪秒、為國家立大功。

11樓:綠葉

不管做什麼事情都要堅持不懈,這樣才會成功。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做事要持之以恆、堅持不懈。

13樓:匿名使用者

謝謝匿名使用者的答案了。

14樓:逍遙的起

讀了這篇文章,使我得到了乙個啟示,那就是:做事要持之以恆_________

讀【聞雞起舞】的故事,我明白了什麼道理

15樓:天地一牢籠

聞雞起舞的故事告訴了我們,要想獲得成功,必須比別人付出更多的努力,要有毅力堅持

16樓:當櫻婲寂落時

只有不斷努力,才有可能獲得成功.不經過努力奮鬥,就不能成就事業;

人應該有擔當,祖逖和劉琨都是以天下為己任發憤圖強的仁人志士,是我們後人學習的榜樣(親!覺得不錯,求採納吧!)

17樓:匿名使用者

最近,我在家裡看了一本書,名字叫《成語故事》,裡面有很多的故事,其中乙個叫《聞雞起舞》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故事的主角叫祖狄,他認識了一位叫劉琨的人,為了報效祖國,每天一聽到雞的叫聲,就起床,練功。

讀完了這個故事,我懂得了青少年,特別是我們小學生應該及時努力,學好本領,抓住腦筋最靈活的時期學習,不然等到老的時候,腦筋不好使,想學都學不了。想到這裡,我回憶起三年級的一件小事。

記得三年級的時候,我因為要寫參加課外活動,學習成績下降了,被媽媽批評了一頓,過後,我自己想了想,發現不是因為參加課外活動而讓成績下降,而是因為參加完課外活動後回家沒有進行複習。找到原因是因為自己不夠勤奮後,在媽媽的督促下,我開始了「聞雞起舞」了,不,應該是聞鐘學文。每天我都安排好自己的學習時間,讓自己能夠有足夠的時間進行複習,正如古人所說: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一樣,通過我的努力,學習成績上來了。

乙個好的故事能給人啟示,特別是我國的文化精髓,一本《成語故事》讓我懂得了很多的道理,以後我會多看書,多吸收,讓自己懂得更多的道理,讓自己每天都進步。

成語聞雞起舞的故事及啟示有哪些

聞雞起舞的故事有什麼啟示400字

18樓:匿名使用者

刻苦努力可以取得成功,有志者事竟成。

19樓:匿名使用者

義烏小商品市場營銷部門

這個故事給我們的啟示是什麼? 5

20樓:d證

從村民的角度:當事情已經發展到自己盡力了,可卻無法挽救的地步時,就可以順其自然回

的去看待和處理它,這相比答於一味的去做無用功有時會更有效果。從驢的角度:我們要抓住每一根成功稻草,不能因為身處困境就輕易放棄,只有這樣才能成功!

這個故事的給我們的啟示是什麼?

21樓:匿名使用者

天生我才必有用,我們每個人都可以為社會做出貢獻

袁隆平的故事給我們什麼啟示,袁隆平給我們的啟示

袁隆平的故事 主要內容包括 愛聽故事的孩子 中流擊水 勤學好問的少年 立志人 農門 邁向三尺講臺 卓越,從懷疑開始等。通過袁隆平的日常生活,如對理想的執著追求,對生活的積極態度等,表現他們作為一個普通人的喜怒哀樂,於真實處打動人心。袁隆平的故事 注重英雄偶像人物的榜樣化,同時區別於其他同類圖書,注重...

《龜兔賽跑》的故事給我們什麼啟示

檸檬蒎 龜兔賽跑 是人們十分熟悉的寓言,烏龜堅持不懈的精神被我們一再稱道,而兔子的傲慢則成為笑談.一聲發令槍響,跑道上的烏龜和兔子的新較量又將帶給我們什麼新啟示呢?第一次 龜兔賽跑 這是烏龜和兔子的首次比賽.烏龜在賽前加緊訓練,做好了充足的準備 兔子則不以為然,根本不把對手放在眼裡.比賽開始了,兔子...

大禹治水的故事給我們青少年怎樣的啟示

戰火l紛飛 大禹治水 鯀禹治水 是中國古代的神話傳說故事,著名的上古大洪水傳說。他是黃帝的後代,三皇五帝時期,黃河氾濫,鯀 禹父子二人受命於堯 舜二帝,任崇伯和夏伯,負責治水。1大禹治水講了什麼道理 大禹治水告訴我們,做大事必須要有勇於擔當的精神 艱苦奮鬥的品格 大公無私的襟懷。大禹生活非常儉樸,將...